這日是我和小龍貓在新竹旅遊的第二日,我們一行人即將離開新竹,在離開新竹之前,不免俗的,一定要吃客家菜

畢竟,新竹是客家菜系的重鎮之一嘛~

 

其實,原本今次是要去同樣在新竹橫山的橘園用晚餐,但我前兩天才發現,原來橘園晚上沒有營業

峰迴路轉,我立刻開始詢問新竹當地人以及上網查找,到底新竹有沒有什麼極好吃的客家菜

找啊找、問啊問,我查找了整整兩天 = =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了這間,僅採預約式的道地客家菜,老闆是客家人的高頂農莊

50325.jpg

 

我們原本是預計晚上6點才會抵達高頂農莊,但因行程有所變動,所以我們5點多就到了

一到達高頂農莊,老闆和老闆娘(? )馬上很熱情的招呼我們,但不是招呼我們去吃飯,是招呼我們趕快趁太陽下山前欣賞農莊前的雲海啊!!!!!

 

這雲海很美,可惜的是已經接近日落時分,再加上當天天氣不佳,所以只拍了幾張照片,這是其中一張雲海照

站在農莊前便可望向滿山的雲海

50319.jpg

 

從農莊旁望去,壯闊山景令人心曠神怡

50323.jpg

 

這是農莊屋簷下拍出去的照片

50324.jpg

 

拍完了照,欣賞了美景,我便先行入內點菜,而我們同行的友人還在外面一邊拍照、一邊讚嘆此地的風景

 

這是餐廳景觀

50320.jpg

50321.jpg

50322.jpg

 

進門後,我看見了門口旁有一塊黑板,上面寫了一些看起來頗有西方氣息不像是客家菜的品項 

50316.jpg

於是我問老闆:老闆你們也有做西式甜品呀?

老闆說:那是小兒子會做的啦~小兒子今天放假,不在不在,所以沒有

 

還好,嚇了我一跳,原來是不同人做的,根據我的經驗,除了大飯店的大廚,通常小餐館在只有一位廚師、師傅的情況下,只要賣的菜系品項不專一,也都代表廚藝都不會專精到哪裡去

 

於是,我開始準備點餐,除了雞肉品項需要特別預約外,原則上其他的菜餚都是在那邊點好現炒,今次我們共點了八菜一湯

 

這是桌面餐具,以及老闆為我們沏的一壺茶,茶的味道我不能說很棒,但以免費的迎賓茶來講,這茶還會微微回甘,我倒覺得滿有誠意

50326.jpg

 

這裡的餐具出乎我預料,清洗得很乾淨,不像外邊小吃攤餐館,總是能讓我在餐具上找到沒洗乾淨的污漬菜渣,值得嘉許

50327.jpg

 

這裡的餐具是自取的,店家很細心的用布將清洗好的餐具完整覆蓋好,ㄟ~各位看倌,不要小看這些小細節

一間店能夠做到如此注重衛生細節,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

 

在自取的餐具旁,有一鍋煮飯鍋,可是很奇妙的,我們的白飯是從廚房端出來的,不是從煮飯鍋裡面挖出來的

50318.jpg

 

 

第一道上的是炒檳榔花,店家用香菇蘿蔔、肉絲等食材爆炒,在加入檳榔花一起炒

那中式鐵鍋的爆炒的特殊香氣令人欲罷不能,燈光抓得不太好,但可以顯見的是,食材的熟度油量,水準都在一般小吃店之上

50331.jpg

 

第二道是白斬雞,這白斬雞除了是客家人愛用的玉米雞之外,肉質也十分緊實,味道很香,熟度控制的也不差

白斬玉米雞的毛也處理得很乾淨,這裡是半隻白斬雞,我在我所吃到的雞肉上,只拔了一根毛根

50328.jpg

 

吃了非常美味彈牙的白斬玉米雞後,我不禁問老闆

我:老闆,請問雞是你們自己養的嗎?

老闆:你吃吃看就知道了啊(笑)

 ..........................................................

我說老闆..我吃了也不會知道雞是誰養的好嗎....

結果雞到底是誰養的,到離開後我還是不知道,成為了不可解的謎團

 

這是白斬雞附贈的沾醬,除了客家經典金桔醬汁外,還有辣椒蒜頭醬油

可是呢,對我來說,這種這麼天然好吃的雞肉還沾醬、不品嚐它的原味根本是暴殄天物

所以我完全沒沾哈哈
50329.jpg

 

雞肉上完後才出白飯,這出餐順序有點怪,不過算了,畢竟這裡也不是大飯店

50330.jpg

 

接著,上的是客家小炒,人家都叫客家小炒了,哪有去吃客家菜不吃客家小炒的道理

客家小炒裡面有豆干、小魚乾、蝦米、魷魚、芹菜,感覺上有稍微過油,但非常可惜,這道客家小炒吃起來有一點點的魷魚腥味

其實,每間客家菜所炒出來的客家小炒味道都不太相同,就好像雖然是肉燥飯,但不同的人滷出來的肉燥味道都不太一樣

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客家小炒在高雄,那間店將所有的小炒食材過油,炸得又香又酥,而且火候控制得很好,吃起來不油不膩

不過這樣說也不太客觀,畢竟我是這兩年才開始吃客家菜的

 

客家小炒

50334.jpg

 

小炒上完後接著的是黃金豆腐,這豆腐是雞蛋豆腐

店家將雞蛋豆腐切成小塊後再入油鍋炸,最後將炸好的豆腐拌入炒香的香菜鹹鴨蛋裡面

味道很特別,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金沙作法裡有放香菜的

50335.jpg

 

 

接著是炒山蘇,這山蘇不得了,每一根都非常嫩,調味也不錯

啃過整盤老山蘇的人肯定知道,那種咬到嘴酸的地獄的可怕

鮮嫩炒山蘇

50336.jpg

 

接下來,店家為我們上了橄欖雞湯,在預定雞湯的時候,老闆娘有特別說到,他們是用自家栽種的新鮮橄欖下去煮的

喝起來除了帶有點天然新鮮橄欖的酸外,還有些許的中藥味,但裡面的雞肉已經燉到偏乾偏柴,所以喝湯就好

50332.jpg

50333.jpg

 

 

接下來是炸溪蝦,這道菜比客家小炒還慘,客家小炒至少還算有特色,但這炸溪蝦實在是非常非常一般

雖說不到不好吃的地步,但就是很普通,跟路邊鹹酥雞店的炸溪蝦沒兩樣

 

炸溪蝦

50337.jpg

 

 

最後是炒高麗菜,這道炒高麗菜非常非常的清淡,但因為是冬天的高麗菜,所以也算是清甜好食

炒得沒有過火過油,對於喜歡吃清淡的人來說,應當是很好吃

50338.jpg

 

 

上菜上到這裡,已全部結束

 

臨走前,老闆和老闆娘還很熱心地告訴我們,高頂農莊在前陣子霸王極寒流撲台時有下雪

不斷地拿出他們拍的照片和我們一行分享,可謂十分好客,喔對了,高頂農莊入夜後也能欣賞美麗夜景

可惜我們趕著要走沒有多拍幾張照片

 

高頂農莊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豐鄉村45之2號

營業時間:11點~21點

電話:03-5935839          0933-982-522

 

 

 

--------------------------------

 

後記:

這間高頂農莊非常乾淨整潔,雖不是新穎的設備,但卻能感受到老闆的細節堅持,是一間不折不扣的好店

若看倌您也想來訪,建議早些抵達,可以欣賞滿山雲海,也能走高頂農莊旁的公有步道散步

高頂農莊的菜餚有分大小盤,今次我們一行四人,共點了八菜一湯(都是小盤菜),總花費是2180/4人,憑良心講,以新竹的價格來說,真的不貴

而且還能欣賞到雲海、夜景,CP值其實很高,若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再訪

 

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