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聽說小港新開了一間高檔日本料理店,裡面的師傅又是從華誠鐵板燒割烹跳過來的,讓我好不期待

趁著空檔抓著小龍貓一同前往,來領教領教這間新開的日料到底有多厲害

 

由於是很臨時的抽空前往,所以本次是下午打電話去預約,晚上前往用餐,鮮棧日本料理有高檔割烹,也有經濟單點

對於日料這麼挑的我,當然是選擇了割烹,於是電話裡,和服務員溝通好預算和什麼食材不吃後,待到晚上,便滿懷期待地前往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2866.jpg

 

 

這次所拍的照,包含了我和小龍貓的料理,有些重複到,所以只拍一張,有些是我有她沒有、她有我沒有,也會拍一張

看倌可別搞混了,等等呈現的,是雙人份的料理,不是一人份喔

 

 

進入店裡,服務員立刻前來招待,但貌似是因為剛開幕沒多久,導致服務員有些生疏,不過沒關係,我是來這邊吃美食的不是來吃服務的

 

服務員呈上餐具,趁這時間我在店內晃了晃,拍了幾張照片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4017.jpg

 

今次坐的是板前,吃高檔日料一定要坐板前啊,不做板前乾脆別吃了((偏執狂耶

這是板前以及餐具,旁邊有清口腔用的漬大根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4825.jpg

 

師傅捏好壽司後,會直接遞至客人面前的盤子,盤子上有現磨山葵以及清口腔用薑片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6954.jpg

 

 

我和小龍貓的飲食習慣有些不同,我非常喜歡吃日料,尤其是生食,但小龍貓對於生食的接受度並不高,甚至可以說滿低的

所以此次,我和小龍貓的料理是不同的,等等照片就不特別說是誰的料理了,因為我都會嚐到味道,所以是誰的料理並沒有差別

 

第一品,真鯛刺身薄造,切的薄可透光,嚐起來鮮甜緊實,令我對接下來的料理充滿期待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1735.jpg

 

這是醬油,讓我們沾刺身用的,但我只要是高檔料理,幾乎偏向品嘗原味,所以沒有用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4545.jpg

 

 

跟師傅溝通後,之後便不再出醬油給我們,醬汁要嘛刷上去淋上去,要嘛用鹽調味

生猛海鮮原味才是我所愛的

 

接著是花枝刺身,裡面包著海膽,瞧瞧那刀工,切得如此細緻,已是未吃先知花枝的口感有多麼入口即化和美妙

花枝上頭的是紫蘇花、搭配濃郁的海膽,入口後鮮美巧妙的在嘴裡擴散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7451.jpg

 

 

在來是活鮑魚刺身,老實說,活鮑魚並不是很吸引我,我認為,熟的鮑魚會比生的鮑魚來的可口

生鮮的鮑魚在怎麼甜美,也不會比熟鮑魚甜美,做成刺身只勝在口感上,充分凸顯出活鮑魚的爽脆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8237.jpg

 

 

接下來,師傅拿出了素有海中鵝肝之稱的安康魚肝,擺入杯皿中,接著放上炙燒過的鱈魚白子!!!

不過份奢華,卻又滿載海味的一品,白子的綿密和安康魚肝的濃郁相互交稱,暴力得在嘴裡囂張放肆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643.jpg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5588.jpg

 

 

完食後,進行例行手續,以生薑清理口腔,往下一品邁進

接著上了熟成鮪魚,熟成過的微酸和鮪魚肉的鮮甜在嘴裡交織,甜美的一品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1071.jpg

 

 

接下來,是小龍貓的金湯魚翅蒸蛋,湯頭用老母雞去熬,所以非常濃郁,蛋也蒸的漂亮,中規中矩的一道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5764.jpg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986.jpg

 

 

緊接著,是我的熱食,由於預算不同,所以師傅給我搭配的,是烤活鱈場蟹腳

烤得沒有全熟,不過不要緊,因為新鮮

味道十分甘美,蟹肉咬起來又Q又甜,絕對是冷凍或熟凍鱈場蟹無法匹敵的美味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4254.jpg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7825.jpg

一旁有附贈吃蟹用的工具,小龍貓在一旁眼睛閃閃發亮的看著我的鱈場蟹腳......對..沒錯,小龍貓非常喜歡吃螃蟹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3473.jpg

 

 

接下來,小龍貓的熱食,原是烤生蠔,但我電話裡忘記告訴服務人員說有人不吃生蠔,所以很臨時的,更改成蒸魚頭

國寶師傅豪邁的從冰櫃裡抓起一顆眼睛發亮的魚頭(此次服務我們的師傅是夏國寶師傅),交代廚房,送進去處理

可別小看這簡單的料理手法,裏頭的湯汁可是非常不簡單,用的是柴魚高湯,魚頭下方墊的粉絲吸飽了魚的鮮甜和高湯的豐美,很不錯的一道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6965.jpg

 

 

而我的料理是:喜知次焚荒煮

沒錯,正是比台灣高級魚紅加網(紅喉)更好吃的夢幻魚喜知次

 

這喜知次雖然小隻,但油脂真的多到很誇張,和紅喉最肥的大出時期比起來,約是紅喉油脂量的三至五倍

搭配上焚荒煮的濃郁醬汁,此時此刻,回想起來還是口水直流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6081.jpg

醬汁收得非常漂亮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9824.jpg

 

接下來,終於輪到握壽司登場啦~~

到一間日本料理店吃壽司,是最能評測店家實力的吃法之一

 

冰鮮干貝握壽司,中規中矩,因為食材新鮮,所以味道挺好

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國寶師傅的握壽司功力,第一貫表現的便不賴

醋飯夾起沒有散開,干貝和襯的貼在醋飯上,不錯不錯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7541.jpg

 

接下來,是島鰺握,嗯...中規中矩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2471.jpg

 

 

由於小龍貓吃得非常慢,所以師傅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先出我的,最後師傅還是先出了我的握壽司

 

這是北海道天上鰤握,經過熟成後,接近完美的酸度更加襯托出了魚肉的肥美

細緻的刀工讓刺身更加的接近入口即化,是很美妙的一貫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2385.jpg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5496.jpg

 

再來,為承接上一貫的暴力,師傅捏了一個紅甘腹握

鮮甜肥美的紅甘腹和天上鰤的餘勁在嘴裡角力著,最後在薑片的助攻下,紅甘腹成功的拿下一分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2807.jpg

 

 

 

接下來,是北海道大黑秋刀握,各位看倌,秋刀魚這種魚類是很容易腐敗的

一定要夠新鮮,並且刀工夠厲害的師傅,才敢有信心的端出這品

嗯,非常好吃,豐美的油脂在嘴裡擴散,和醋飯搭配成為近乎完美的一貫,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居然有根小刺沒處理掉!!

不過看在前面的表現都挺不錯的份上,這個小失誤就算了,阿也還好我非常細嚼慢嚥的在品嚐,如果我大口咬下,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6163.jpg

 

這是小龍貓的白昆布秋刀魚握,師傅知道小龍貓對生食的接受度不高後,使用白昆布來綜合掉秋刀魚的魚味

各位看倌請放心,絕對不是魚肉不新鮮有腥味,而是小龍貓對於味道較重的魚類本來就非常抗拒

 

白昆布大黑秋刀握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2118.jpg

 

 

緊接著,也是要夠新鮮才可以出的青花魚握,肥美的青花魚小鳥依人的貼合在醋飯上,裡面還藏了切成長條的紫蘇葉,味道滿不錯的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386.jpg

 

接下來,已接近尾聲,師傅拿出極上暴力一貫,準備來給我的舌頭一記重擊!!

真的是一記重擊,接下來的這貫便是...大間黑鮪魚腹握!!!

 

在捏製壽司時,師傅和我聊到黑鮪魚,師傅說,臺灣抓到的黑鮪筋多,也沒這麼大尾

我認為師傅說的沒錯,大間黑鮪入口即化、香氣逼人、吞入喉內感動令人久久揮之不去,而拿台灣蘇澳抓到的黑鮪魚相比

台灣本島抓到的黑鮪筋多、也沒這麼大尾,香氣不知道為何也是硬生生輸了大間黑鮪一大節

各位看倌,如果你們去日本料理店看到大間黑鮪,就算那一口要好幾百,也請點一片來嚐嚐,吃過的人都不後悔,因為真的非.常.好.吃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9726.jpg

 

 

 

接下來,彷似師傅想扳回一城,師傅出了貫黃瓜魚,師傅說,黃瓜魚和香魚有點類似,同樣也需要細膩的刀工來去刺

這貫黃瓜魚其實捏得不錯,但可能是因為先吃了大間黑鮪...導致就算有用薑片清理口腔,但黃瓜魚握吃起來還是沒什麼味道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6682.jpg

 

 

最後,很常用來結尾的一貫 - 海膽握

僅靠技術便將海膽貼緊在醋飯上,入口後濃濃的海膽香氣滿溢口腔,真是完美的一貫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8526.jpg

 

握壽司到這裡便告一段落,最後上來的是甜點

我有特別問師傅是否甜點是店內親自製作,但師傅說,剛開幕沒多久,現在還是叫外包,可是未來會自己製作

不怎麼樣的抹茶蛋糕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8924.jpg

 

 

 

最後,結帳要離開前,來一張店內活物特寫,結束這一回合

鮮棧日本料理。初訪_1191.jpg

 

 

鮮棧日本料理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13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 - 14:00    17:30 - 21:30

電話:07-805-5589

 

 

 

--------------------------------

今次用餐時間為2015/10/29

 

 

後記:

鮮棧日本料理的師傅、廚房團隊陣容十分堅強,可惜開的地點.....嗯..有點偏僻

導致高檔客較少,故經營者也有考慮到此點,便將鮮棧設定成可以經濟單點,也能高檔割烹的模式

可惜的是,因為成本控制、地點等等環境因素,導致無法完美完成握壽司,最直接的例子便是醋飯

鮮棧的醋飯只用了一種醋下去製作,在我看來真的非常可惜。好在,師傅們實力堅強

就算小有缺失,但瑕不掩瑜,讓我這餐吃得非常滿意,反正,在台灣,本來一次完美的壽司饗宴便是難以遇到

此次兩人共消費4750元/2人,因店家有活動故打折後是4750,原價是550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收看~~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