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終於又到了食記再刊的日子了,嗯嗯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今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一間不簡單的麵店

這間麵店叫阿真陽春麵,也是郭先生最愛的細麵條陽春麵系列

阿真陽春麵最出名的品項是他們的沙茶麻醬麵,沒錯,是"沙茶"麻將麵

這沙茶可不是牛頭牌沙茶醬,而是手工沙茶醬,這樣的組合在高雄實是非常少見

 

 

先附上一張招牌照,阿真陽春麵的店面並不顯眼

看倌們若想前往用餐,請注意這個立地招牌

阿真陽春麵_2923.jpg

 

 

入店後,找了位置就坐並點上兩碗沙茶麻醬麵後,我便開始拍照

阿真的作業區..恩...不是說非常的符合餐飲法規的烹調流程....不過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啦~

阿真陽春麵_5179.jpg

 

 

店內亂拍一通後,來到切仔料區,點小菜順便拍照

阿真陽春麵的切仔料種類其實滿多的,其種類多樣並不輸給屏東夜市裡的切仔料

我也常看見阿真陽春麵店裡,有許多客人點滿整桌小菜大快朵頤

可見這裡的切仔料水準並不差勁

阿真陽春麵_5671.jpg

 

 

當然,有這麼多小菜可選的麵店也幾乎一定會有啤酒

除了啤酒,還有一些碳酸飲料,是說我不會在麵店裡喝酒就是了ㄏㄏ

阿真陽春麵_7450.jpg

 

桌面,就一般陽春麵店擺設

阿真陽春麵_1869.jpg

 

這是切仔料區撿來的鴨腿,鴨腿熟度剛好且無鴨腥味

雖說不如鴨肉專賣店的好吃,但以麵店標準來評斷也已不錯

阿真陽春麵_4238.jpg

 

 

這是藍豆干,好啦我開玩笑的,我在弄照片的時候小龍貓一直嗆我豆干是怎麼拍的拍成藍色的 = =

小龍貓說沒人會想吃藍色的豆干....將豆干拍成這樣的我...真是對不起各位看倌

豆干和外面的豆干不太一樣,這的豆干較寬、中間隙縫較多,味道普普通通

雖說看來是較易吸收湯汁的豆干種類,但其實這豆干並沒有非常入味,有點可惜

阿真陽春麵_8379.jpg

 

這是雞肝和豬耳朵,雞肝非常的硬不好吃

豬耳朵倒是皮軟肉嫩,但軟骨是脆的不過爛,滷得還不錯

阿真陽春麵_5904.jpg

 

燙青菜,健康營養

阿真陽春麵_5509.jpg

 

這是鯊魚煙,我猜是外頭批來的

這鯊魚煙煙燻味滿重,味道不差

阿真陽春麵_7556.jpg

 

 

 

 

 

接下來,是主角沙茶麻醬麵

這沙茶陽春麵真的很屌,這樣的組合完全顛覆我對麻將麵的認知

這沙茶麻醬麵透過手工沙茶,將麻醬麵的層次整個往上提升了好幾個層級

且麻將和沙茶搭配的極好,完全不會有沙茶歸沙茶麻醬歸麻醬的感覺

且麵條不過份軟爛,整體熟度調味等拿捏妥當、香氣迷人

吃著這碗沙茶麻醬麵的同時,我不禁開始懷疑,麻醬和沙茶也許本是同根生%$$#@+_*()&^%$...((迷之聲:閉嘴不要胡言亂語

阿真陽春麵_6176.jpg

 

 

然後是魚丸湯,魚丸脆彈,湯頭並非非常濃郁,但以麵店標準來品評已很不錯

阿真陽春麵_917.jpg

 

 

最後是餛飩湯,這餛飩湯餛飩的形狀還滿奇妙的

沒有多餘的麵皮,外型界於魚餃和水餃之間,但皮卻也不會太厚

餛飩吃起來沒多餘粉味,皮是Q的不是爛的,可惜的是這餛飩內餡並不是很飽滿

湯頭和魚丸湯一樣,就是淡淡的古早味大骨湯這樣

阿真陽春麵_5118.jpg

 

 

 

最後,補上一張價目表,結束這一篇平價美食食記

對了,老闆娘說現在營業時間是十點半開始,中間沒有休息唷

阿真陽春麵_7704.jpg

 

 

 

阿真陽春麵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264號

營業時間:10:30~0:00(星期日公休)

電話:07-336-3359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4/27

 

 

後記:

其實郭先生我並不是那麼愛吃麻醬麵的,但對我來說阿真是屬於麻醬麵中的特例,連小龍貓都很愛吃

在高雄,其實沙茶麻將陽春麵並不多見,應該也有很多看倌沒吃過沙茶陽春麵才是

雖說以平價麵店的價格標準來看,阿真陽春麵並不是非常便宜

但我覺得,能以這樣的價格吃到這麼好吃的沙茶麻醬麵也是很划算的一件事

郭先生在這裡將阿真陽春麵推薦給各位想嚐鮮的看倌們,來到阿真陽春麵請務必點一碗沙茶麻醬麵來嚐嚐

此次用餐共51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