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給後,今天郭先生要為各位介紹目前中台灣郭先生最愛的吃到飽餐廳-日月千禧酒店.饗樂全日餐廳

這間位於日月千禧酒店裡頭的饗樂全日餐廳,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活"波士頓龍蝦吃到飽

沒錯,大部分的吃到飽,通常極少提供冰鮮食材,多數是冷凍的,更遑論活物了

而位於台中的這間日月千禧酒店,裡頭的饗樂全日餐廳居然提供活波士頓龍蝦吃到飽!?這實在有點誇張

 

 


郭先生在食記開始前,要先告訴大家-

波士頓龍蝦呢,原則上牠並不是龍蝦,下方取自維基百科:

美洲螯龍蝦(學名:Homarus americanus),即俗稱的波士頓龍蝦,分布於大西洋的北美洲海岸,特別是加拿大海洋省份、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美國緬因州和麻薩諸塞州。具有重要的商業價值,是名貴的海鮮食物。美洲螯龍蝦雖然名字中帶有「龍蝦」二字,但實際上龍蝦單指龍蝦屬的物種,而美洲螯龍蝦屬於螯龍蝦屬。

 

因此,波士頓龍蝦嚴格講起來其實並不是龍蝦,在台灣只能算是螯蝦

但因為商業包裝、行銷手段等等因素,導致波士頓龍蝦於台灣價格高昂

其實在外國,波士頓龍蝦是沒那麼貴的

 

不過也罷,反正我是衝著活物來的,把波士頓龍蝦當成大蝦吃也無仿ㄏㄏ

畢竟不管活龍蝦還是螯蝦,我都已經吃過不少了,認真說起,只要是活的我通常不會太挑啦

 

 

 

位於三樓的饗樂全日餐廳,說大其實並不大,比起我們高雄海港,真的算小了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2876.jpg

 

 

 

入座後,桌上的餐具擺設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6872.jpg

 

 

這是養波士頓龍蝦的水槽,活的活的活的,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6312.jpg

 

 

 

黃金蟹,冷凍貨,我一開始打電話到饗樂全日餐廳詢問的時候,他們服務員還跟我說是活的

結果後來問第二次,不同的服務員告訴我不同的答案,說這是冷凍的

嗯....只能說雖然日月千禧酒店是五星飯店,但其饗樂全日餐廳的服務員...................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9729.jpg

 

 


活波士頓龍蝦取用區,饗樂全日餐廳的波士頓龍蝦應當是採用蒸煮的方式料理

一次可以拿一盤,之後可以隨時再拿,服務員不會給得不甘不願,也不會有排隊排很久都拿不到的情形發生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4509.jpg

 

 

生菜沙拉區,拍謝吼,這裡的重點真的只有活波士頓龍蝦,其它的食物真的種類少又不怎麼樣,所以我等等都會隨便帶過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1110.jpg

 

 

沙拉區有拌好的凱薩沙拉,也有未調配的生菜可供選擇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7074.jpg

 

 

 

生魚片區,有旗魚鮭魚鮪魚人造黃金魚卵,還有一些日式小菜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5325.jpg

 

 

壽司區,一旁是日式蒸蛋,不過沒入鏡

不過沒拍到其實也沒什麼差,因為日式料理區的東西真的都普普通通不怎麼樣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4633.jpg

 

 

 

熱炒區的波士頓龍蝦粥,沒什麼波士頓龍蝦的氣息,我覺得完全不值得一喝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2373.jpg

 

 

 


熱炒區旁的燙青菜、燙麵區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燙麵燙青菜區的湯頭都是大骨高湯

雖然不是很濃郁,但以吃到飽來講算很有誠意了

對了,在這區也可以拿到帝王蟹腳,不過一樣是冷凍的就是了

我個人是覺得只要是冷凍貨都不值得一吃啦,所以我完全沒有拿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3076.jpg

 

 

主食區,有牛羊豬肉,每種肉都烹調過頭,難吃爆了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703.jpg

 

 

水果區,饗樂全日餐廳的料理真的不多,連水果種類都很少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3659.jpg

 

 

 

飲料區,看倌您沒看錯,這裡連飲料的選擇都很少

不過這裡的飲料區裡有啤酒可拿,而且還是台啤的

這種愛台灣的精神我很喜歡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855.jpg

 

 

餐廳內一隅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262.jpg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波士頓龍蝦的產季,因此隻隻幾乎帶卵或膏,同行友人邊吃邊問會不會吃到中風ㄏㄏ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97.jpg

 

 

波士頓龍蝦螯,我個人覺得這個螯蒸煮過頭了,完全不如波士頓龍蝦身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1182.jpg

 

 

雖然饗樂全日餐廳提供的是活波士頓龍蝦吃到飽,但其烹調水準並沒有因此就特別低落

這裡的波士頓龍蝦身和波士頓龍蝦螯是分開蒸煮的,我覺得烹調雖然有一些些些過頭,但也僅限於一些些些

以吃到飽需大量製備來看,我完全能夠接受這樣的小失誤,甚至我還覺得只有這樣的小缺失非常值得嘉許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1919.jpg

 

 

波士頓龍蝦和一般蝦類一樣,也有沙腸

因此看倌們在取用波士頓龍蝦時,若看到黑色一條長長的、且位於蝦背中線時,請務必挑掉

否則吃蝦肉吃到一半咬到沙,這是人人皆所不樂見的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2022.jpg

 

 

波士頓龍蝦吃起來到底和一般的正龍蝦差別在哪裡呢?我認為-

正龍蝦吃起來肉質細緻、蝦肉非常好咀嚼、龍蝦特有氣息濃郁

而波士頓龍蝦吃起來肉質Q彈極有咬勁、香氣較淡但價格也比正龍蝦低上許多

不過,不管是正龍蝦也好、波士頓龍蝦也好,只要是新鮮的活龍蝦螯蝦,就通通都是好蝦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6492.jpg

 

 


無限暢飲的紅白酒,只有固定溫度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5422.jpg

 

 

這是近期饗樂全日餐廳推出的常駐菜色-蘇格蘭黃金蟹,不過這是冷凍貨

饗樂全日餐廳的冷凍黃金蟹吃起來乾且有腥味,雖廚房有將黃金蟹以辛香料酒類處理去腥,但我還是覺得非常難吃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9029.jpg

 

 

然後是中看不中吃的蛋糕,沒有一顆是好吃的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2611.jpg

 

 

奇怪ㄟ,做的就滿漂亮的,為什麼口味會這麼普通平淡啊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5739.jpg

 

 

冰淇淋區,這裡只有哈根大師以及另一種手壓霜淇淋,哈根大師也只有四種口味,選擇性真的很不多樣化

而另一種手壓霜淇淋因為我吃了一口後發現太難吃所以就沒拍了((迷之聲:唬爛啦!漏拍就漏拍.理由一堆

那手壓霜淇淋吃起來都是脂肪的味道,我的味覺告訴我那霜淇淋非常不天然,建議有去饗樂全日餐廳吃飯的朋友們少吃為妙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7928.jpg

 

 

一樣,中看不重吃的甜點區,整排沒一個好吃的 = =

日月千禧波士頓龍蝦吃到飽_8089.jpg

 

 

 

 

 

 

 

日月千禧酒店.饗樂全日餐廳(波士頓活龍蝦放題僅限週五晚餐、週六週日午晚餐供應)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3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以及週五早餐午餐-早餐 6:30~10:00、午餐 11:30~14:30、晚餐 18:00~21:30;週五晚餐17:30~21:30;週六日-早餐 6:30~10:30、午餐12:00~14:30、晚餐17:30~21:30

電話:04-3705-6088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6/24

 

 

 

 


後記:

實話實說,日月千禧酒店的饗樂全日餐廳,我認為只有波士頓龍蝦值得一吃

雖然我沒吃過饗樂全日餐廳的平日晚餐午餐,但其料理水平應該跟龍蝦放題時的其它料理相去不遠

我認為,來饗樂全日餐廳就是要來吃活波士頓龍蝦的,若看倌您想吃別的料理、對活波士頓龍蝦沒如此熱衷的話

郭先生很誠摯的建議看倌您乾脆別來了,畢竟饗樂全日餐廳純以吃到飽來看,其菜色並不豐富,甚至可以說種類少

但若看倌您是活波士頓龍蝦狂熱愛好者,則郭先生非常非常非常推薦看倌您前來這裡用餐

最後,再一次善意提醒,活波士頓龍蝦無限放題僅限週五的晚餐、周六周日的午晚餐供應

此次用餐共10032元/4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