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要為各位介紹一間簡餐店(!?)

不,或者該說,咖哩專賣店(!?)

這間咖哩專賣店提供各式咖哩簡餐,是郭先生在高雄少數會光顧的簡餐店之一

而郭先生為什麼不喜歡簡餐店呢?因為我覺得大部分的簡餐店或者早午餐店都只是在搶錢

要做簡餐其實很簡單,讓郭先生來教教各位-

首先,先買一個便當,然後找一個大盤子,接著把便當主菜白飯還有配菜通通擺上去,然後,八十元的便當就可以賣一百八十元了

接著讓郭先生教各位如何做早午餐-

首先,先去美而美買一個火腿蛋吐司,接著找一個大盤子,然後把土司拆開來勻稱的擺在大盤子上,四十元的吐司馬上升值為一百二十元

好啦上述都是我唬爛的,若有雷同,那就雷同ㄏㄏ

 

 

依然,今次前往南瓜咖哩依舊是晚餐時段

而雖然南瓜咖哩的店柱上寫著南瓜歐風咖哩,但其實這裡也不只有賣歐風咖哩

南瓜咖哩鳳山店_46.jpg

 

 

 

 

而在正式進入南瓜咖哩餐點介紹前,我想,我需要擷取店家臉書粉絲專頁上的透徹說明來幫助各位看倌們能更加迅速的理解這間店(以下土色字取自南瓜咖哩鳳山店臉書粉絲專頁介紹)-

「南瓜歐風咖哩」以健康、養生為訴求,調味中不加任何味精、鹽,完全以起司與咖哩來提味,濃、稠、香的口感。

許多南瓜客總是以為「南瓜」的咖哩裡有加南瓜,這是個錯誤的觀念唷
「南瓜」的咖哩都是全台唯一,獨家秘方!!!
「南瓜」的咖哩有分三種口味:
歐風---主要用蔬菜和水果在加上特製剛湯底熬製而成的醬汁,口感層次豐富,偏甜(蔬果自然的甜味)是所有餐點最容易搭配的醬汁,可做大人喜愛的辣度和小孩接受的甜度。

南洋---主要用南薑、檸檬葉、香茅去提香在放入蕃茄丁、洋蔥及椰漿在加上特製的高湯底熬製而成的醬汁,口感酸酸甜甜,但辣度位於中辣等級,店內推薦海鮮和檸檬雞排做搭配。

印度---主要是優格和紫茄子在放入特製香料在加上特製高湯底熬製而成的醬汁,口味偏重且濃郁,辣度從微辣起跳。

 


恩...這樣講好了,有一說是咖哩起源於印度

於印度,真正的咖哩姿態可說是千變萬化包羅萬象

不管是顏色或口味或辛香料,對於印度咖哩來說都是沒有侷限的

我們一般外頭所能接觸到的黃色咖哩、香料咖哩,都是我們接觸傳統框架下的刻板認知

也就是說,我們在看"咖哩"這料理時,其實我們需要以更寬廣的眼界來檢視

那當然,既然說咖哩不只侷限於我們傳統認知的南洋日式歐風之類的

那這些南洋日式歐風肯定也是咖哩的一份子了,只是和廣闊的咖哩族群比起來,這些咖哩種類只能算冰山一角

 

好啦咖哩介紹先暫且至此,讓我們回歸正題,純粹以這間"南瓜咖哩"來做個品評檢視吧
南瓜咖哩鳳山店_1600.jpg

 

 

 

這是一樓座位區,南瓜咖哩鳳山店其實還有二樓

不過今天郭先生是坐在一樓,因此也就不特別拍二樓的場景了

南瓜咖哩鳳山店_9004.jpg

 

 

 

今次郭先生和小龍貓各點了一份咖哩套餐,口味都是南瓜咖哩的印度口味(好像有點拗口吼?若看倌您看得霧煞煞的話請往上再看一次南瓜咖哩的店家介紹ㄏㄏ)

套餐的內容除了有沙拉濃湯飲料外,還可以免費續加一次濃湯、飯、沒有料的咖哩

個人覺得這套餐著實是還滿划算,對於大食怪般的郭先生來說,吃咖哩飯只吃一碗是一件令人非常絕望的事情

南瓜咖哩鳳山店_5128.jpg

 

 

 

首先上場的是南瓜濃湯,南瓜咖哩的濃湯倒是真有放南瓜在裏頭

這湯喝起來南瓜味濃,甚至吃的到南瓜

而口感上並不是絲綢滑順的,而是很家常的鄉村風格

喜歡南瓜的看倌應當就會很愛這裡的南瓜濃湯,但不喜愛南瓜的看倌.......

南瓜咖哩鳳山店_2244.jpg

 

 

然後是套餐附的沙拉,這沙拉是藍莓優格口味

沙拉醬吃起來非常普通,完全沒有令人驚艷的感受,蔬菜生菜還算新鮮,以加價的套餐附贈來看還尚可接受

南瓜咖哩鳳山店_5561.jpg

 

 

 

 

接著是飲品,點完餐後,服務員會詢問飲品是需要餐前出或者餐後出

由於我和小龍貓今日前來用餐已接近晚上九點,因此我交代服務員我們的飲料要餐前出

從左而右分別是冰奶茶和熱奶茶,冰的貴十元,目測是有比較大杯沒錯

很奇妙的,今天郭先生喝這冰奶茶,居然覺得這冰奶茶比熱奶茶還濃了一點,且帶有烘焙抑或焦糖的香氣

詢問過後我才知道,原來南瓜咖哩的奶茶茶包是咖啡紅茶包並不是一般紅茶,我所感受到的焦糖烘焙香應當是咖啡烘焙味才是

南瓜咖哩鳳山店_7405.jpg

 

 

 

再來是郭先生的印度咖哩牛肋蛋包飯,今天南瓜咖哩的蛋包偏硬

以往來南瓜咖哩用餐,點這裡的蛋包飯,蛋包通常都是柔軟的

這份牛肋蛋包飯一旁的配菜是豌豆莢番茄和南瓜,蛋包裡的飯是粒粒分明的薑黃飯

不過說是薑黃飯,其實也跟白米飯沒什麼區別,就是黃黃的這樣ㄏㄏ

南瓜咖哩鳳山店_5738.jpg

 

 

 

這是印度牛肋咖哩的咖哩近拍,參照上方引言,我們能得知南瓜咖哩的印度咖哩主要成份是優格和紫茄子,再放入特製香料以及加上特製高湯底熬製而成的醬汁,口味偏重且濃郁

當然,上述都是官方說法

而我的看法是,這咖哩嚐起來香氣濃郁

開場是辣的氣息,而後是豐富香料打底,整體是辣的開胃且美味的

而又因南瓜咖哩的印度咖哩裡有加入茄子,所以在吃咖哩的時候,還能品嘗到茄子碎皮的口感

我猜這裡的印度咖哩中的茄子要馬有煎過,要不然就有炸過,不然口感不會是如此

而關於牛肋條的部分,我覺得今天南瓜咖哩的牛肋條燉煮過頭了,吃起來過爛,不太好吃

南瓜咖哩的弱項我一直認為是牛肉的烹煮時間....

之前,郭先生在這裡吃過超級超級韌口難咬的牛筋,但那次服務員有為我重新上一份新的餐做補償

而今天郭先生吃到的牛肋條則是烹煮過久,口感過爛...不過算了啦,爛比韌到難以入口還要好得多,所以這次我也沒作客訴了ㄏㄏ

南瓜咖哩鳳山店_8953.jpg

 

 

 

然後是小龍貓的印度咖哩雞,飯和我的印度牛肋咖哩蛋包飯是一樣的薑黃飯,一旁附上了相同的疏菜

其實我一直默默的覺得南瓜咖哩飯的配菜附的很妙,因為咖哩通常都是單一的,就算再好吃份量一多難免都會膩口

若是吃到膩口,此時,那一旁的清爽配菜就成了救星ㄏㄏ

我來南瓜咖哩吃咖哩的時候,我通常不會馬上把配菜吃掉,我都是等到我吃咖哩吃膩了才會啃配菜解膩

南瓜咖哩鳳山店_704.jpg

 

 

 

這是小龍貓的印度咖哩雞套餐中的咖哩,是和飯分開盛裝的

咖哩的口味以及咖哩底和我的印度牛肋咖哩蛋包飯的咖哩是一樣的,因此我就不特別再做評論了

唯一需要點出的,大概就是南瓜咖哩的雞肉雖然是肉雞,但份量其實並不少,約有一整隻去骨雞腿的量吧我猜

南瓜咖哩鳳山店_9703.jpg

 

 

然後是套餐的沙必私,可續一次的薑黃飯以及咖哩

沒錯就長的很陽春這樣ㄏㄏㄏㄏ

不過,這續的飯陽春倒是真的沒有關係

重點在於續的的咖哩,這份續的咖哩口味上和我們點的有肉的咖哩口味差沒有很多

若將主餐的咖哩肉拌入這份續的咖哩醬中,更是和吃有肉的咖哩差不到哪裡去

南瓜咖哩鳳山店_5447.jpg

 

 

 

最後是甜點....小龍貓說店家畫了一隻泰瑞!?是泰瑞嗎?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碗糕,反正我覺得很醜,可是小龍貓覺得牠長的很可愛

這塊是起司蛋糕,口味非常非常普通,且是外包的,不值得一評

南瓜咖哩鳳山店_4405.jpg

 

 

 

最後的最後,是我的焦糖奶酪

南瓜咖哩的焦糖奶酪偏硬,並不是非常柔軟的口感,我並不是很喜歡

南瓜咖哩鳳山店_3295.jpg

 

 

 

 

 

 


南瓜咖哩.鳳山店

 

地址:高雄市高雄市鳳山區文鳳路13號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5:00(最後供餐時間14:30)、17:00~22:00(最後供餐時間21:30) ; 假日 11:00~22:00(最後供餐時間21:30)

電話:07-767-7911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7/2

 

 

 


後記:

南瓜咖哩是一間很妙的咖哩專賣店(!?),會打上問號是因為這裡除了咖哩其實也是有非咖哩類的品項套餐....

嚴格定義起,南瓜咖哩其實好像也算是簡餐店的類型

雖然我只吃過紅酒系列以及咖哩系列以及一次火鍋,但我認為南瓜咖哩最棒的產品還是咖哩((迷之聲:繞口令逆!!!???

我覺得南瓜咖哩其他的套餐實在是普普通通...對我來講甚至沒有一點的價值......

而關於份量,郭先生建議大食量的看倌們一定要加購套餐

那濃湯、薑黃飯、咖哩醬啊通通給您續一次要不飽還真的很難,至少郭先生來南瓜咖哩就不曾吃不飽過ㄏㄏ

此次用餐消費共671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