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相信各位老高雄都知道,高雄國賓大飯店的MARKET CAFÉ到底有多麼無法引人入勝

但,就在近期,國賓大飯店的MARKET CAFÉ好像自己也受不了自己的無趣了,所以決定改名改變風格

於是...就在近期內,高雄國賓大飯店MARKET CAFÉ正式改名為" i River愛河牛排海鮮自助餐廳 "啦~

那到底高雄國賓的吃到飽改名為" i River愛河牛排海鮮自助餐廳 "後,和從前有啥差別?

現在就讓郭先生帶著各位來一覽現在的高雄國賓吃到飽如何吧~對了,在開始前,請詳讀我下方的紅字

那段紅字我之前也在某篇吃到飽食記打過,但我想,我們還是需要溫故知新一下-

台灣的buffet不管是什麼餐,採用的原料多數都為半成品或者冷凍貨,因此看倌您會覺得漢來海港的螃蟹怎麼沒海產店的好吃?

這是沒辦法的事情,想像一下把費裡面有多少種料理,舉個例子,光是要做一樣煙燻鮭魚,店家就必須備燻料、鮭魚、時間、會製作煙燻鮭魚的廚師等等

更何況是像把費這種通常都會號稱"百匯"的餐廳,其中每日必須準備多少種不同的菜餚?

對各行各業來說,幾乎都是時間等於金錢,因此,把費的東西真的沒什麼好評論的,就像我不會去小七買個黑橋牌香腸來寫食記一樣,對我來說,半成品或成品是沒什麼好特別點評的

 

誠如上述,因此等等的食記,郭先生不會做太多太複雜的說明

若是有特別值得點出來的優點或者缺失,郭先生才會多做停留,還請各位看倌們見諒

 

 

改裝後的國賓吃到飽,現在領檯旁的招牌是長這樣

高雄國賓新把費_3577.jpg

 

 

 

 

餐具擺設倒是沒什麼改變,一樣是刀叉紙巾,而筷子則需要自行前往日料區拿取

高雄國賓新把費_9911.jpg

 

 

 

 

沙拉區,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以前的國賓把廢沙拉好像比較優質(!?)

我覺得今日的生菜並沒有很新鮮漂亮的感覺,當然,也不是不新鮮,就沒以前感覺那麼優良就是

高雄國賓新把費_1193.jpg

 

 

 

冷盤區

高雄國賓新把費_4303.jpg

 

 

 

生魚片區,較特別的是北寄貝,現在假日的高雄國賓把廢有提供熟的北寄貝

那北寄貝可做握壽司或者生魚片,玉子燒旁邊那紅紅的、靠外的,就是北寄貝

高雄國賓新把費_3886.jpg

 

 

 

冷凍海鮮區

高雄國賓新把費_8648.jpg

 

 

 

冷凍海鮮區另一角度

高雄國賓新把費_4170.jpg

 

 

 

這是現在高雄國賓把廢假日才有提供的特別品項-沙朗牛排

這沙朗是美國沙朗,高雄國賓把廢並沒有將這沙朗醃製或者想法子改變它的肉質

也就是說,這沙朗是整塊的原塊牛排

而這沙朗牛排,高雄國賓把廢則是使用鐵板,用鐵板煎牛排的方式呈現

我覺得這是現在高雄國賓把廢最值得吃的一樣,這樣一塊沙朗在高雄外頭餐廳至少要賣七百台幣跑不掉

若真有人想吃回本,直吃兩大塊現煎沙朗牛排就回本了ㄏㄏ

高雄國賓新把費_9329.jpg

 

 

 

鐵板現煎區,除了沙朗牛排外,還有另一重點-無刺鱸魚排

下圖照片那白白的就是,不過我這張照片拍醜了

但是沒關係,等等最下方的菜餚成品,我有將鱸魚做特寫,就待到下方再來對鱸魚進行品評

高雄國賓新把費_4514.jpg

 

 

 

火腿

高雄國賓新把費_193.jpg

 

 

 

牛小排,又硬又難吃

虧高雄國賓把廢還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特別宣傳假日有這個烤牛小排,結果還那麼糟糕

奇怪ㄟ把這牛小排分切用作烤或煎不是更好嗎?用一整大塊的牛小排直接進烤爐去烤真是暴殄天物

高雄國賓新把費_6922.jpg

 

 

 

熟食區

高雄國賓新把費_2109.jpg

 

 

 

南洋料理區,沒一樣道地的

講好聽叫創意呈現,講難聽叫污辱他國

高雄國賓新把費_2118.jpg

 

 

 

熟食區的紅酒燉牛尾,是少數熟食區好吃的食物

這牛尾燉煮得軟嫩好入口,酒精充分揮發後留下滿滿的香氣,咀嚼後骨肉輕易分離

但我不知道這道菜什麼時候會被撤換,因為把廢的菜單通常都會隨季節更替

高雄國賓新把費_3989.jpg

 

 

 

焗烤生蠔,我完全沒吃

然後....郭先生在這裡要勸世一下.....

把廢收費一人若是一千二以下,請盡量不要吃生蠔,那種生蠔品質都很堪慮

當然也不是說收費一千二以上就可以大吃特吃,總之,在把廢看到生蠔還是少吃為妙

高雄國賓新把費_7129.jpg

 

 

 

然後是南洋風情或者燙麵區,這燙麵區的湯頭一點都沒長進,還是又清又淡又難喝,我覺得一點都沒喝的價值

像這次我就有點香辣蝦麵,但除了香料的味道,那湯頭實在是糟糕透頂,就像有顏色的水然後加入香料跟食材一樣

高雄國賓新把費_8321.jpg

 

 

 

 

湯品區,有甜有鹹,普普通通,技藝也不頂尖,和外面簡餐店的湯有87%像

高雄國賓新把費_1902.jpg

 

 

 

咖啡機區,較特別的是,現在高雄國賓把廢的咖啡機區裏頭,藏了一台霜淇淋機

也就是說,來高雄國賓把廢吃飯的看倌們,可以自行在這製作霜淇淋享用,味道嘛,大概就比超商的霜淇淋還要難吃兩成這樣

高雄國賓新把費_3253.jpg

 

 

 

 

果汁飲料區,看到這麼少的果汁飲料,我也是不知道該說啥了

我看我還是把這裡當成牛排店好了ㄏㄏ

高雄國賓新把費_8796.jpg

 

 

 

水果區

高雄國賓新把費_2072.jpg

 

 

 

麵包區

高雄國賓新把費_1983.jpg

 

 

 

冰淇淋區,這裡的冰淇淋種類真的很少

高雄國賓新把費_7431.jpg

 

 

 

甜點區,盡是一些中看不中吃的甜點

一整排我吃完,我居然覺得只有兩樣好吃

不過很抱歉,郭先生這次沒拍甜點單盤特寫,未來有機會我會再補上

高雄國賓新把費_5351.jpg

 

 

 

一樣是甜點區,但這裡不是蛋糕櫃

這邊是正面對蛋糕櫃的左上方,有法式軟糖和餅乾等甜點

我只有吃法式軟糖,但這裡的法式軟糖也非常普通,毫不令人驚艷

高雄國賓新把費_7173.jpg

 

 

 

座位區倒也是沒什麼更動,接下來往下進入郭先生特別抽樣拿出特寫的料理作個評點

高雄國賓新把費_6079.jpg

 

 

 

首先是冷盤的部分,這是冷盤區的油雞

其實做這種白斬手法或極重視原味的手法,通常需要極佳品質的雞

不過...這雞肉是肉雞.......所以....................

高雄國賓新把費_3019.jpg

 

 

 

生魚片,說真的,我們任何人都不該對吃到飽的生魚片或日本料理有過高的期待

高雄國賓新把費_3966.jpg

 

 

 

紋甲花枝握,上面放了陀海苔醬

醋飯的部份....好啦算了我還是不要講好了ㄏㄏㄏㄏㄏㄏ

高雄國賓新把費_3617.jpg

 

 

 

熟北寄貝握,上面塞了梅醬

不過這裡的北寄貝其實也沒多好吃就是了,大概就脆脆微甜,但在高雄吃到飽裡能見到北寄貝也算罕有

高雄國賓新把費_445.jpg

 

 

 

接著是剛剛上頭說到的,鐵板煎無刺鱸魚特寫

說無刺是無刺,但我覺得吃魚類的時候,不管店家告訴你是不是無刺的,我們還是小心吃為妙,畢竟真有沒去淨的刺,刺到也是自己倒楣

高雄國賓新把費_514.jpg

 

 

 

這鐵板現煎鱸魚將表皮煎得酥脆,且今日郭先生吃的鱸魚裡面還真的完全沒吃到刺

至於鮮甜嘛....這鱸魚吃起來就非常普通,並不特別鮮美,但整體口味口感上倒是比外頭的平價鐵板燒還要好吃上許多

高雄國賓新把費_4424.jpg

 

 

 

接著是重頭戲及重點中的重點-現煎鐵板沙朗

這沙朗煎到約七分熟,且廚師會將沙朗直接在鐵板上做分切的動作

而煎好的沙朗成品,個人認為完全不輸給南部的中價位甚至中高價位牛排店的原塊牛排,是很值得吃的一道

高雄國賓新把費_4695.jpg

 

 

 

然後是熟食區裡的海鮮扇貝,以吃到飽的標準來衡量,看看這扇貝有多麼肥美

其實這次高雄國賓把廢的熟食和以前相比已經進步很多了,雖然多數菜餚口味上技術上仍然居於吃到飽餐廳的中間,但食材上倒是有下了點苦心

高雄國賓新把費_3503.jpg

 

 

 

越光白米飯,這米飯煮得居然還滿不錯,到達了粒粒分明的境界

高雄國賓新把費_3853.jpg

 

 

 

接著是...叻沙烤肉串,這烤肉串真是今天的惡夢

這叻沙烤肉串從入口後,叻沙香氣幾乎都被某個味道蓋過了,那個味道很扯,居然是酒味

我的天啊他們到底是怎麼烹調這烤肉串的,怎麼可以做得像酒漬一樣,而且還是很乾的酒漬

高雄國賓新把費_3705.jpg

 

 

 

再來,看看這個形狀,沒錯,它就是炒公仔麵,其實公仔麵就是香港的泡麵啦,也就是說這是炒泡麵

這種主食類型的食物,其實全台灣的把廢應當在把廢的眾多菜餚裡都該是做最好的才對

因為主食一但非常好吃,那麼顧客就會拿取主食,並且一下就被餵飽了ㄏㄏ

好啦我承認這炒泡麵炒的還滿不錯吃的,味道足夠,且麵條無過爛的情況

這炒泡麵唯二缺點,我想大概是食材太少,以及雖然這炒泡麵名為XO醬炒泡麵,但XO醬的味道極淡

高雄國賓新把費_8766.jpg

 

 

 

最後是活動贈送的龍蝦,現在已經沒有了

不過沒吃到的看倌們也別扼腕,因為這龍蝦是冷凍貨

吃起來不但肉質爬爬,而起味道也不怎麼鮮甜,跟流水席的龍蝦味道差不多

我個人覺得沙朗的味道比這龍蝦好上太多太多了......

高雄國賓新把費_5631.jpg

 

 

 

 

 

 

 

 

國賓大飯店.i River愛河牛排海鮮自助餐廳(原MARKET CAFÉ).吃到飽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1樓(高雄國賓大飯店內)

營業時間:早餐06:00~10:00、午餐11:30~14:00、下午茶14:30~17:00、晚餐18:00~21:00

電話:07-211-5243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7/10

 

 

 

 

後記:

改版後的高雄國賓把廢,現在成為了有重點、有誠意的五星把廢

和漢來海港或者高雄各飯店把費相比,我認為現在的高雄國賓把廢更有值得一吃的價值(但我沒吃過平日晚餐的,今次吃的是假日晚餐,假日收費較高,所以菜色較好)

為何值得一吃?試想,光是那塊牛排以及鱸魚,然後在高雄其他餐廳點購海陸餐,並選套餐,少說也要八九百元起跳

但假日的高雄國賓把廢晚餐,一人只要千元初頭就能夠吃到鱸魚排、沙朗牛排,真的是還滿划算

郭先生誠摯建議,來這裡吃飯的看倌們別將高雄國賓把廢當成一般的吃到飽

請將高雄國賓把廢假日晚餐時段當作牛排店,且是有海陸牛排餐吃到飽的店

蝦咪?看倌您說您不吃牛肉?好啦那看倌您還是不要來浪費錢好了

最後善意提醒,鐵板現煎沙朗牛排只有假日時段才有供應

此次用餐共2156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們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