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驛站,這間店郭先生常常能在臉書看見他們的廣告

點進去風車驛站的粉絲專頁裡,除了稱讚外,也能看見負評

而那些評論激起了郭先生的好奇心,因為正負面評論雖然都有,且其落差還滿大的

有些客人是稱讚風車驛站,但也有些客人覺得風車驛站大不如前

而風車驛站粉絲專頁給顧客的評分回覆,居然也存在著許多落差

風車驛站有些回覆畢恭畢敬,但某篇回覆甚至說客人在"靠北"

我的天啊,對客人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用"靠北"耶

我心裡想,風車驛站真是太屌了,我一定要找個時間抽空前往看看

當然,這些落差肯定不止郭先生看見且心存疑惑,我猜,任何想去的看倌們,看見那樣的落差評論,我想,心裡應該都會充滿好奇


好,今天就讓郭先生帶著各位看倌們,瞧一瞧風車驛站的面貌

 

 

 

 

進用餐區前,能看見風車驛站的門簾

到這裡為止,我覺得我今天可能可以在風車驛站有個好的開始

風車驛站_7572.jpg

 

 

 

進場後,隨意拍了幾張照片

這是風車驛站的魚貨區,量不多,甚至可以算少

風車驛站_2668.jpg

 

 

 

風車驛站是複合式的餐飲店,賣日本料理、賣中菜、甚至也賣飲品

風車驛站_9937.jpg

 

 

 

營業時間招牌

風車驛站_8829.jpg

 

 

 

風車驛站有戶外用餐區以及室內用餐區,當然,戶外用餐區是沒有冷氣的

但郭先生向來怕熱,所以今次決定於室內用餐區用餐

風車驛站_2747.jpg

 

 

 

這是室內用餐區的照片,於這些桌椅旁還有數個小房間,裡頭是像小包廂那樣的獨立用餐區

風車驛站_7756.jpg

 

 

 

戶外用餐區長這樣,其實我覺得風車驛站的戶外用餐區布置的滿好的

風車驛站_1161.jpg

 

 

 

這是室內包廂用餐區,我們今日一行五人,就是被帶來這小包廂用餐

不過,這個小包廂裡,飄散著一股海鮮的腥臭味

那個腥臭味就好像我們在家吃完螃蟹,然後沒擦乾淨的味道

但還好,久入鮑魚之肆而不聞其臭,所以聞久了倒也不覺得那麼臭了

風車驛站_8675.jpg

 

 

 

招呼完朋友後,郭先生在風車驛站裡四處拍照

這邊是風車驛站的日料冷檯,我們能看到風車驛站將各式生魚刺身通通層層堆疊,好似在玩樂高積木一樣隨興

哇嗚,看到這畫面讓我立刻決定今日隨便點點就好

風車驛站_4430.jpg

 

 

 

餐具,看起來還滿乾淨的

風車驛站_3977.jpg

 

 

 

第一道是炒空心菜,風車驛站應該是用了豬油來炒青菜

這炒空心菜炒的又香又好吃,且無過火調味過當等情形

風車驛站_9350.jpg

 

 

 

然後是丼飯附贈的味噌湯,裡頭有魚骨魚肉,且還滿多的

不過那些魚骨魚肉多是沒錯,但早已熬到沒有味道了

導致這湯喝起來也是清清淡淡,口味遠不如裡頭魚碎肉那樣豐滿

風車驛站_5262.jpg

 

 

 

這是單點的白飯,粒粒分明,煮得不錯

風車驛站_7712.jpg

 

 

 

接著是生魚片,裡頭有旗魚鮪魚鮭魚海鱺紅甘鰤魚,鮮度確實是不錯的

但這些魚生上總參雜了些其他種類魚生的氣息,我想,這應該是風車驛站在日料冷台玩魚生疊疊樂的後遺症吧

風車驛站_689.jpg

 

 

 

再來是朋友的飲品,左邊那杯是蔓越莓汁,右邊那杯是巧克力奶茶

口感嘛,左邊那杯輸給便利商店的蔓越莓汁,右邊那杯又甜又淡非常難喝

我猜,如果把這裡的飲料拿出去市面上獨賣,應該不用多久就倒了

風車驛站_2014.jpg

 

 

 

接下來是鮭魚親子丼,風車驛站除了壽司刺身活物外還有丼飯,今天我們一行便點了兩個丼飯來嘗試

此碗鮭魚親子丼使用了少油挪威鮭魚來炙燒後於最上方擺上鮭魚卵,並且在上頭放上紫蘇蔥花等配料

很可惜,雖然鮮度可以接受,但這裡的鮭魚卵我覺得死鹹且非常難吃,跟外面直接批來的成品沒兩樣

醋飯的部分,我在這裡先做一個品評,等等就不多說了,因為風車驛站的醋飯都一樣-

醋飯的部分,整體過濕了點,和壽司魚料根本不合襯,吃在嘴裡就是醋飯歸醋飯、魚料歸魚料

且雖然服務員號稱這裡的醋飯是使用酒粕醋,但我覺得跟工研醋根本差沒多少,只差在酒粕醋的醋酸其氣息較為強勁

拿這醋飯來做丼飯,我覺得還可以接受,但拿這裡的醋飯來做壽司,我覺得太過貌合神離

風車驛站_20.jpg

 

 

 

這盤是櫻花蝦炒飯,服務員和我們說這盤大概可以一人添一碗

但....炒飯送上後一人盛了三碗以上,結果最後這炒飯還吃不完打包

由此可見,風車驛站的那位服務員水準不足,需要多加教育訓練

不過這碗炒飯大盤規大盤、服務員亂介紹歸亂介紹,其口配料倒是滿豐富

裡頭有花枝、蝦仁、肉絲、蛋、櫻花蝦等食材,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配料

較值得讚許的是,這盤櫻花蝦炒飯裡的蝦仁,並不是用泡過藥水的蝦仁

而是正常口感的蝦仁,雖然那蝦仁的沙腸完全沒去除,但我覺得,能夠使用這種較天然的蝦仁,還是值得讚賞

風車驛站_4408.jpg

 

 

 

接著是一份破千元的海鮮丼,這份海鮮丼真的很大,但我覺得大是一回事,其質量倒是不到千元水準

大概就是不懂的人會被表面騙的很開心,但喜愛日本料理的老饕吃了會難過的那種

這裡頭的食材有鮭魚干貝旗魚鮪魚鰤魚天使紅蝦穴子鮭魚卵花枝沙拉海膽等配料,不唬爛,很大盤,但品質實在不值這個價位

此盤巨型海鮮丼的特色就在於視覺上的震撼,其魚料刺身多是使用極為初等的日料食材

沒錯,生食食材也有分價格等級,多數外頭吃到的日本料理都是最初階的食材,且那些食材的品質和南部菜市場常見的"東港生魚片"等生魚片店都是一樣的

風車驛站_1878.jpg

 

 

 

然後是鹹酥肥腸,肥腸皮炸的不酥,還滿失敗,這道菜應該得是外酥內軟的才對

風車驛站_1870.jpg

 

 

 

這是海膽壽司,我交代店家不要將海膽和鮭魚卵壽司做成軍艦,然後他們就這樣做ㄏㄏ

看的出來嗎?這就是技術上的差異了,若對郭先生講的技術差異有所疑惑,請自行翻閱郭先生壽司割烹區裡的奇譽恩典食記

多看幾篇奇譽恩典的食記,然後再回來看這份壽司,看倌您將會恍然大悟

風車驛站_3281.jpg

 

 

 

然後是鮭魚卵壽司,一樣交代不做軍艦

這鮭魚卵真的是死鹹到頂尖的地步,難吃死了

風車驛站_8596.jpg

 

 

 

接近尾聲,這是郭先生為了測試風車驛站日料技術點來吃的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以及朋友的花枝握

今次前來,郭先生領教到的握壽司功力是-握法糟糕透頂,壽司一挾就散,且醋飯燒焦

恩,連不老壽司都握的比這裡好

還是說,今日郭先生前來,是因為老闆不在的關係,所以握壽司的品質才會是如此!?

風車驛站_9649.jpg

 

 

 

再來是一份要價五百元的三杯跑山土雞,菜餚介紹裡寫說只選用土雞腿肉製作,所以當郭先生看到這價格,也是不覺得貴就點下去了

吃了幾口,恩恩,味道其實不差,醬汁收的有入味,且鍋緣焦香

但,我再往裡面翻,居然翻到了看起來不像雞腿的部位

風車驛站_2575.jpg

 

 

 

來,讓我們重新溫習一下店家的菜單菜餚介紹

當日採購的新鮮土雞特別採用五斤以上公雞切除乾柴的雞胸等多餘的油脂與內臟,只選用雞腿部位

風車驛站_1942.jpg

 

 

 

結果,這是......!?

叫了服務員來問,服務員居然告訴我,是他們特別為顧客加量不加價的雞翅部位

e04xu/ su;6xl3ru 19 ,我敢發誓,這份三杯土雞的土雞腿量絕對不到兩隻腿骨,一份你們敢賣我499+10%,然後還跟我說這種話?

我會信我跟你姓,hl su3a8 2k7,不過我還是沒多說什麼,畢竟,如果你們都敢把客人當白痴了,那對於白癡說的話,我猜你們應該也不會多做反應了

風車驛站_2631.jpg

 

 

 

最後要離開前,我看見了神奇的現象:貓跑到桌上去吃客人吃剩的食物耶

然後貓除了用了人類吃飯用的餐具,還在戶外用餐區的桌椅上爬上爬下怡然自得,東聞聞、西舔舔ㄋ

再往回頭,我看見風車驛站的服務員們齊聚一堂坐在位置上吃飯

嗯嗯真是人性化的公司ㄋ

風車驛站_644.jpg

 

 

 

我是不知道風車驛站到底有沒有把那些餐具特別重新消毒過啦,或者風車驛站有無將戶外用餐區的客桌垃圾桶旁的餐具碗盤筷子重新清潔啦

不要問我,我覺得可能是我的眼睛業障重吧,假的假的假的,我需要去外頭打坐

風車驛站_2625.jpg

 

 

 

 

 

 

 

 


風車驛站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二路289-1號

營業時間:平日12:00-14:00 17:00-21:30、假日11:00-15:00 17:00-22:00

附註:

假日預約
第一梯次11:00
第二梯次13:00
第三梯次17:00
第四梯次19:30
最後半小時停止點菜

電話:07-571-5993

 

 

 

--------------------------------

此次用餐日期為2016/7/18

 

 

 

 


後記:

如果我開了一間像風車驛站這樣的店,我想我會這樣作我店內的介紹-

『 歡迎光臨本店,本店除了內用區裡有蒼蠅果蠅自在翱翔外,其最大特色就是戶外流浪動物用餐區

在這裡,本店會將客人吃不完的食物以及廚餘不做立即處理

好讓流浪動物能爬到桌上來直接和人類一同共享美食,且使用和人類相同的餐具鍋皿ㄛ~ 』


此次用餐共5000元左右(印象中一人約近千元)/5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