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郭先生在七賢路附近覓食,吃飽後,在路口發現了這間...

奇怪?這間是在賣什麼鬼?招牌上寫的是蝦咪台灣?

禁不住好奇驅使,於是我便繞到了這間店門口,從此種下了來這裡吃飯的契機

 

 

 

 

說到虱目魚,在高雄這些年來,一直有斷斷續續的虱目魚專賣店

我指的是那種有冷氣有店面的那種,不是路邊攤小店

而說到虱目魚,通常郭先生吃虱目魚都是在台南學甲吃的,可惜,那裡的虱目魚極少有煎魚肚

且除了學甲的虱目魚店沒在賣什麼煎魚肚外,那裡的店以及環境,都有些簡單過頭了

對我來說,一間店的乾淨衛生是很重要的,不管什麼都是

所以,虱目魚也是

成 台灣 虱目魚_677.jpg

 

 

 

這間店叫做"成台灣虱目魚專賣店",店內是類似簡餐店那樣的裝潢

說真的,我覺得他這樣裝潢挺好,簡潔又乾淨

成 台灣 虱目魚_9507.jpg

 

 

 

今次前來用餐,時間已接近晚上八點,且是平日

但店內人依舊熙來攘往,生意真是不錯

成 台灣 虱目魚_5990.jpg

 

 

 

點完餐後,我稍微拍了下店內照片

下圖是成台灣虱目魚專賣店的醬料區,是自助式的

而雖然醬料區是自助式,可是這裡的餐具卻是由服務員拿給顧客的

成 台灣 虱目魚_6554.jpg

 

 

 

稍微拍了下這裡的菜單,這裡的菜餚其實也多是中式居多

但販賣的方式就特別了,成台灣虱目魚專賣店的餐點販賣比較偏向簡餐店那樣

雖然也有單點,但多是套餐式的

配上店內的裝潢以及這份菜單,讓我有一種來到簡餐店用餐的錯覺

成 台灣 虱目魚_3059.jpg

 

今次,我和小龍貓共點了兩份套餐

一份是煎魚肚套餐,一份是黃金菲力套餐

值得一提的是,成台灣虱目魚專賣店的虱目魚,通通都是無刺的

ㄏㄏ說真的要吃虱目魚郭先生也很懶,若是有刺的虱目魚我絕對會走過路過假裝沒看到過

畢竟虱目魚刺多,我還未對虱目魚狂熱到連未去刺都能夠無限吸引我

 

 

 

 

 

這是套餐端來的全貌,等等的黃金菲力套餐也差不多是這樣

所以我等一下就不會再拍整份套餐的擺設了,反正差不多就長的像下圖這樣

成 台灣 虱目魚_4288.jpg

 

 

 

一樣,接著就單樣單樣做拆解

首先是白飯,這裡的白飯煮的粒粒分明,滿不賴的

成 台灣 虱目魚_6192.jpg

 

 

 

接著是虱目魚肚,且是煎的外酥內軟的

成台灣虱目魚專賣店的虱目魚肚吃起來新鮮無腥臭,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煎熟

和服務員反應完之後,服務員說要退錢給我們,因為他們的虱目魚已經賣完了,所以也無法再補一塊給我,並和我致歉

結果,在服務員走後,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一旁的客人忽然跑到我旁邊來,然後跟我說她的虱目魚也沒熟....

但是那客人的家人吃不出來魚是沒熟的,所以她不敢去反應

歐買尬,請各位看倌們去吃飯的時候碰到問題一定要講

一來店家若能知道自己缺失能夠更好,二來有問題不講最後吃虧的總會是自己

嘛...算了,我當下也沒勸世那麼多,我那時心裡只想著......

我的天啊,那今天他們到底賣了幾份沒熟的虱目魚出去啊?

成 台灣 虱目魚_1895.jpg

 

 

 

接續是加價換購的虱目魚綜合湯,裡頭有魚肚魚丸魚皮蔥段和薑絲

以小吃和價格來衡量,其實這份綜合湯是有點讓人難過的

一來這碗湯的湯頭不算濃郁(吃過從前漢口街的都知道,那裏的虱目魚湯真是無敵),二來是今次郭先生在這碗綜合虱目魚湯的魚皮裡吃到一根刺

老話一句:不管吃什麼魚類,也不管店家是不是標榜他們的魚是無刺的,請吃魚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萬分

因為多數的時候,我們吃魚被魚刺刺到都只會自認倒楣,所以不要平白的讓自己陷入沒必要的損失或風險之中

成 台灣 虱目魚_2763.jpg

 

 

 

接著是當日蔬菜,今天的菜有滷冬瓜滷海帶、肉燥拌高麗菜以及空心菜

高麗和空心最主要是靠肉燥撐場,所以就直接評肉燥了

成台灣虱目魚專賣店的肉燥吃起來香且協調,並不會有哪種香料味特別突出或令人反感

而滷冬瓜和滷海帶我猜應該是放一起滷的,因為它們吃起來都有厚厚的八角氣息

成 台灣 虱目魚_1315.jpg

 

 

 

再來是滷虱目魚頭,這虱目魚頭是單點的

成台灣虱目魚專賣店的滷虱目魚頭吃起來豆鼔味重,嚐來微辣,且魚頭十分入味

就口味的調配上而言,這裡的虱目魚頭味道還算不錯

成 台灣 虱目魚_6786.jpg

 

 

 

再來是單點的燙青菜 - 空心菜

這空心菜雖是單點,但味道和上方介紹的套餐空心菜是一模一樣的

成 台灣 虱目魚_8650.jpg

 

 

 

接著是滷蛋以及滷油豆腐,也都是單點品項

成台灣虱目魚專賣店的油豆腐滷的入味且充分纏上了肉燥香氣,滷蛋和油豆腐相比整個相形見絀

因為那滷蛋一來滷的不算入味,二來蛋本身的油脂香氣也不非常充足,實在就是非常一般般這樣

成 台灣 虱目魚_8461.jpg

 

 

 

接續,這是黃金菲力套餐的原品項附湯(剛剛上面的綜合湯是加價升等的,不然這裡的套餐附湯都是這種)

成台灣虱目魚專賣店的套餐附湯,我覺得表現其實不差

因為蛤蜊的關係,讓那原本沒非常濃郁的湯頭變得稍微鮮了一點

而這湯裡的魚丸吃起來是虱目魚氣息濃,湯中的蛤蜊也煮的剛好

說真的,在喝完原套餐的附湯後,我真的後悔另一份套餐加價升級成綜合湯了

成 台灣 虱目魚_7636.jpg

 

 

 

再來是黃金魚菲力,成台灣虱目魚專賣店的魚菲力就是虱目魚淨肉

這裡的虱目魚菲力煎得又香又剛好,重點是有熟,且真的無刺

不但吃起來能夠難得的直接品嘗到虱目魚淨肉風味,且其外部撒上的椒鹽調味也是剛好並畫龍點睛

成 台灣 虱目魚_2859.jpg

 

 

 

最後是虱目魚黃金菲力套餐的燙青菜,和剛剛介紹的煎魚肚套餐的菜是一樣的,所以郭先生就不再多說了

阿對了,黃金菲力套餐也有滷冬瓜和海帶,只是店家直接把冬瓜海帶放在和虱目魚菲利相同的容器中,稍微往上拉,我們應該都能稍稍看見海帶和冬瓜的身影

成 台灣 虱目魚_89.jpg

 

 

 

 

 

 

 

成台灣-虱目魚專賣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4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 - 21:00 (不定休)

電話:07-236-7698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10/5

 

 

 

 

後記:

聞說,成台灣虱目魚專賣店是一位經商失敗的台商所回台重頭再來過的小店

當然,這是他們的"品牌故事",郭先生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就聽聽,然後我再回頭說給各位聽ㄏㄏ

不過,不管那故事是真是假是如何,有一點郭先生是確定的

成台灣虱目魚專賣店的料理味道真的不錯,且裝潢和清潔都滿現代,令人感到開心

雖然,這裡的餐食價格,確實和一般簡餐店的價位有得比

但是這裡的口味和選料和環境,確實都超越了一般的小吃店,甚至達到了那價位該有的水準

而今天,唯二的失敗、唯一的大缺失,也是餐飲業最忌諱的-該熟的沒有熟,讓郭先生對這間店的印象分數大打折扣

可不管怎麼打折,我還是很肯定的,成台灣虱目魚專賣店在我心目中仍然是有及格的

畢竟反映問題後店家也有意願處理,且確實也有退錢道歉

我想,我之後還是會光顧這裡,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然後題外話,今次來這用餐,郭先生發現這裡的炒飯和水餃貌似味道也不錯ㄏㄏ,至少賣相不差啦

所以我下次再來這裡的話,應該會點炒飯和水餃吧

此次用餐共373(虱目魚肚套餐因虱目魚肚沒熟退單點虱目魚肚價錢493-12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們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