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大家好,微婆會養

不對,大家好,今天要介紹的,是銀座杏子日式豬排

杏子豬排目前在高雄有兩間店,一間在夢時代,一間在左營新光三越,這次用餐是在左營新光店吃的

今次來訪,剛好碰上2015左營新光周年慶,也就是說,這篇食記並不是今天吃的,而是之前吃的,時間是2015/12/5

也剛好是因為碰上周年慶,所以害我們排隊排了好久......

 

好啦,先來一張門面照,我們就在入口處排隊,然後盯著這塊牌子盯了良久......

杏子豬排_8466.jpg

 

 

等了約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入座,由於是一訪,所以入座時我有特別問店員,是否生意總是這麼好?

店員說,是因為剛好碰上周年慶的關係,所以才需要等這麼久,誠如店員所說,當我二訪時便不用再等這麼久了

 

來一張店內滿滿人潮照...

杏子豬排_9103.jpg

 

 

入座後,店員開始介紹,杏子豬排有季節性推出的菜單,以及一般的菜單和單點,此次我們點的是已過期的聖誕節套餐(目前沒有,因為是節慶季節性)

而和我們同行的兩位友人,則點了炸黑豬里肌豬排套餐以及炸豬排三明治

服務員有特別解釋豬的部位分別:里肌是比較油的,而腰內肉是比較精瘦的,且杏子豬排的豬肉都是有特別熟成處理過

說到這裡我一定要特別解釋一下"熟成"的盲點,但應該也不能說盲點,應該說是差異

坊間許多豬排店都有特別強調熟成過,但他們所採用的熟成法幾乎都是濕式熟成

那麼,濕式熟成有什麼問題嗎?有的,濕式熟成簡單講,就是利用豬肉本身的酵素來進行熟成,所需的技術性、成本、時間都較低

原則上,對我來說我不認為濕式熟成有什麼特別的,會主打肉有熟成過、且是濕式熟成的賣點的,我認為都只是噱頭而已

對我來講,乾式熟成才是真正的熟成,因為乾式成熟特別需要技術,而風味也特別濃郁好吃

 

好啦廢話多了,來一張桌面照,餐具以及醬料,有甜豬排醬和比較鹹的豬排醬,白色的那罐是紫蘇醬,還有鹽巴和七味粉

杏子豬排_583.jpg

杏子豬排_994.jpg

 

醬汁和芝麻

杏子豬排_4724.jpg

杏子豬排_8727.jpg

 

可能有人會問說,阿醬汁這麼多要怎麼家才對?

郭先生的鄉巴佬答案:就每種都給他加下去就對了啦!!!((大誤

好啦,更正確地說,是看個人,妳喜歡什麼就放什麼,因為口味是很主觀的

 

接下來,服務員會特別介紹醬汁以及杏子豬排特有的蘿蔔干絲,是可以無限續的

 

這蘿蔔干絲味道還滿好的,樣子就...一臉蘿蔔干絲的樣子

杏子豬排_2482.jpg

杏子豬排_5422.jpg

 

 

老樣子,豬排店通常都會有且可以無限續的:高麗菜絲、茶、飯

 

這裡的高麗菜絲除了高麗菜,還多了幾片不同種的生菜,但是如果之後還要續生菜,服務員只會給妳高麗菜絲,不會再給你其他生菜

杏子豬排_6289.jpg

 

杏子豬排_5939.jpg

 

 

而米飯還有兩種,基本上,豬排店的米飯一定要好吃,畢竟,白米飯是每間豬排店都會特別強調、特別費心的賣點

 

杏子豬排的米飯有兩種選擇可選,一種是一般的越光米白飯,一種是紫米飯

 

看的出來嗎?粒粒分明的米飯。我朋友常常笑我為何拍照連米都要拍

我的想法是:一間店的米飯也是很重要的賣點之一,粒粒分明和軟爛糊掉差非常多,否則,怎麼會有主打池上米的便當店存在?

杏子豬排_1488.jpg

杏子豬排_8323.jpg

 

 

開胃小菜,醃漬過的黃瓜和大根

杏子豬排_5199.jpg

 

 

接著,炸物主角登場,這是我和小龍貓的聖誕雙人海陸套餐

內容物有:草蝦腰內豬排、明太子黑豚里肌豬排、日式炸雞塊、兩杯烏龍茶,還有打卡按讚贈送的霜淇淋

 

率先登場的是日式炸雞塊,嗯嗯,看看那炸雞....

杏子豬排_3240.jpgX,炸雞騙我,根本沒看起來好吃,非常不怎麼樣,還乾乾的不會流汁

 

在受到炸雞的驚嚇後,讓我開始擔心起後面豬排的表現

接下來登場的是草蝦腰內豬排

 

這草蝦炸的也還好,不能說不好吃,但就是普通,而腰內豬排表現還不錯,雖精瘦,但不乾柴,總算有略為扳回一城

 

草蝦腰內豬排,旁邊有芥末和塔塔醬,生菜和檸檬

杏子豬排_4363.jpg

 

然後,是朋友的炸黑豬里肌

根據我二訪的經驗(我二訪也點了黑豬里肌),這黑豬里肌非常好吃,外皮香酥,裡面的肉鮮嫩多汁,很棒

杏子豬排_4649.jpg

 

和炸豬排三明治

我有厚顏無恥的和朋友A了一塊三明治來吃,這三明治的吐司有切邊,麵包是柔軟的,雖沒有醬汁,但夾在三明治內的里肌豬排油脂已足夠

吃起來豬排香酥多汁、吐司柔軟且帶有吐司特有的香氣

 

 

 

然後最後登場的,是我的明太子黑豚里肌豬排

說實話,因為炸雞的因素,讓我對這塊炸豬排沒有太高的期望,但,就在我咬了第一口之後...

真是驚為天人,酥脆的麵衣搭配上多汁的黑豬里肌,在加上明太子鹹香的海味,彷彿協奏曲一般的美味在嘴裡擴散久久揮之不去

 

這塊明太子黑豚里肌豬排徹底逆轉勝,並且讓我愛上了杏子豬排

杏子豬排_3294.jpg

明太子黑豚里肌豬排稍微比較可惜的,是杏子豬排由於麵衣比較薄的關係,在加上明太子的水分,導致上桌沒十分鐘,下方的麵衣便軟了,但趁熱吃還是非常好吃的

 

 

然後,是非常非常一般的烏龍茶,真的很不怎麼樣,連回甘都不會

杏子豬排_4190.jpg

 

 

最後是甜點,這是杏子豬排的活動,限高雄左營新光三越要打卡按讚才會贈送的黑醋栗霜淇淋

 

黑醋栗霜淇淋,嚐起來酸酸甜甜,帶有梅果香氣,可惜不是非常紮實,但看在是贈送的甜品份上,還在接受範圍內

杏子豬排_2904.jpg

 

 

最後,因為百貨快打烊了,但我和小龍貓要買的都還沒買,所以就丟下朋友匆匆先行離開((迷之聲:死損友......

 

 

銀座杏子日式豬排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15號3樓(彩虹市集)
電話:07-3505399
營業時間:(一)~(日) 11:00~22:00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5/12/5

 

 

後記:

杏子豬排的麵衣不同於勝博殿、斑鳩的窩等等豬排店,杏子豬排的麵衣比較沒那麼厚重

優點是剛炸起來吃的到香酥、爽脆,但放置一陣子後,就算有透氣,豬排麵衣還是會因為本身肉汁的關係導致稍微糊掉

另外,杏子豬排的豬肉,都是炸到剛剛好熟

也就是說,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會太生,如果看倌像我一樣對於沒全熟的豬肉非常害怕,那麼建議您可以和服務員交代要熟一點

這次花費,兩人共900+10%,990台幣/2人,豬排套餐以及豬排三明治是同行友人所點,故我沒將價格計入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杏子豬排的官方網站查找菜單,裡面有很詳細的價格資訊,以上,謝謝各位看倌收看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