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我,大病未癒,但想吃日料想到嘴癢得受不了

於是拖著病體,抓著小龍貓前往鮮棧,由於抱病,味覺不如健康時期敏銳

便決定隨便吃吃,不打電話訂位,直衝鮮棧~

 

到了店內,發現國寶師傅今日休假,原想轉頭就走,但服務員說阿豐師傅在,所以轉個念

決定今天讓阿豐師傅服務

 

由於之前一訪時已拍過店內,這次就不對店內多做介紹,純粹介紹今日的簡單料理

由於感冒,導致舌頭沒正常時靈光,還請各位看倌見諒

 

一進到店內,我便望向活物水族箱,一時嘴癢,便請服務員抓了一隻象拔蚌來料理

象拔蚌有大小隻,由於今次只有兩個人,所以抓了一隻小象拔蚌

 

和師傅簡單溝通一下,便決定將象拔蚌做成刺身和涮涮鍋

這是象拔蚌刺身,滑溜爽脆,有著濃厚的蚌鮮味,味道新鮮甜美,旁邊有金桔和海菜,讓我們搭配著吃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6098.jpg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6409.jpg

 

 

接下來是握壽司,此次我的餐點以握壽司為主,小龍貓沒有那麼嗜吃海味,便決定單點

 

第一貫,水針魚握,刀工琢磨過後,水針魚更貼近壽司醋飯,但...好像有點沒那麼行雲流水?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4539.jpg

 

 

白甘腹握,魚肉肥美,入口後魚的鮮甜和油脂在嘴裡化開,仿似撥開雲霧見青天般,希望這不是我的短暫錯覺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5119.jpg

 

 

接著,是炙燒干貝握,此時,我對阿豐師傅提出了疑問

我:為何白甘腹握後接著的是干貝?這順序不太對吧?

阿豐師傅:干貝是屬於貝類,它的味道比較重,所以我將它排在白甘腹握後面

說到這裡,我停下了,並不是我被阿豐師傅說服了,而是,每個廚師有自己的堅持和認為

而廚師也會因為個人風格影響菜餚,我們幾乎不可能喜歡任一位廚師的每樣作品,也不可能認同某人的全部想法

但是,我們必須學會尊重,尊重個人風格,以及差異。

 

炙干貝握。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8526.jpg

 

再來,是炙花枝搭配上海膽,花枝演好了花枝的戲份,海膽演好了海膽的戲份,中規中矩的一貫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2850.jpg

 

然後是炙比目魚鰭邊肉握,看到這貫,我笑了

笑的是鮮棧的收放自如,既然今天是隨便吃吃,那我也不挑剔了

比目魚鰭邊肉握油脂豐滿,吃進嘴裡後,油脂充分的附和在每一粒醋飯上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7410.jpg

 

 

接著,又是令人摸不著頭緒的順序(?)

白蝦軍艦!此時此刻,我告訴自己,有容乃大有容乃大...

白蝦上撒著一點點金箔,其實金箔只是裝飾用而已,海苔則牢固的將白蝦固定,中規中矩的一品

雖然我比較嗜吃原味,較不愛軍艦系列,我總認為海苔很容易便會不小心耽誤到我的味蕾和刺身之間的激情時刻

可是呢~有容乃大有容乃大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5719.jpg

 

 

在來,這貫是小龍貓的壽司,鮭魚親子,小龍貓很喜歡吃鮭魚卵,因此特地點了這鮭魚親子讓她品嚐品嚐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5512.jpg

 

接下來是我的炙燒鱈魚白子軍艦,由於鱈魚白子太過強勢,導致海苔的聲勢一路下墜

不錯不錯,這是我所樂意見到的結果

炙燒鱈魚白子軍艦,上頭放的是柚子胡椒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6437.jpg

 

接著是醋漬小肌握,偏酸的小肌搭配上醋飯

老實說,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小肌,所以...嗯嗯,很適合清口腔的一貫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9010.jpg

 

 

接著是小龍貓的海膽炒飯,這海膽炒飯炒的粒粒分明、火候適中,吃的到海膽的香和乾爽的米飯

炒的真的挺不賴的,其作法有點像漢來鐵板燒的鐵板炒飯,喜歡吃偏乾炒飯的人肯定會覺得很棒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5362.jpg

 

 

再來是我偶然看見的生鮮北寄貝,一時嘴饞,就又點來吃啦~((迷之聲:阿不是說要簡單吃????

我交代師傅將北寄貝一半稍微炙燒另一半摔過上桌,師傅點了頭說了好

其實幾乎任何貝類只要炙燒或加熱過,都會增加一種生食時所吃不出來的甜味

因此,我決定將北寄貝做成全生食以及炙燒

阿豐師傅在此時倒是善解人意,炙燒好的北寄貝先出,出了後立刻放至小龍貓面前

ㄟ~阿豐師傅不錯喔,知道小龍貓不黯生食,也理解我想"教育"小龍貓味蕾的心情

 

此為炙燒北寄貝,吃起來有至燒過的香氣甜味以及貝類本身的鮮美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3410.jpg

 

接著是我的摔過的北寄貝,北寄貝生食起來緊爽鮮脆,不像象拔蚌這麼脆口,但多了幾分柔美滋味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4493.jpg

 

最後,便是我的最後一貫壓軸壽司,不,更正確地說,是類散壽司

為何這麼說呢?因為...客倌們請看看這個魚料,都掉下醋飯啦~~~

 

這是海膽大間黑鮪碎散壽司(?),先不管其外型如何,光看那白花花的大間黑鮪碎肉,便知道這貫肯定美味

海膽大間黑鮪碎散壽司吃起來十分暴力,先是海膽在嘴裡打頭陣,待海味散開後,大間黑鮪碎肉接著進攻

毫不留給味蕾休息的餘力!以強烈的暴力侵略來結束這一輪"簡單吃"的壽司回合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5696.jpg

 

 

接近尾聲,上來的是健康炒豆苗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3389.jpg

 

以及象拔蚌殼內肉及內臟的涮涮鍋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1253.jpg

 

席間,阿豐師傅聽著我的咳嗽聲起起落落,便在最後交代廚房幫我弄了個蜆味蒜子涮涮鍋

這湯體有濃厚的蒜子香,和蜆的甘甜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5211.jpg

 

 

將象拔蚌放入涮涮鍋中,夾起後伴著一縷正港"青"絲,隨風飄逸((迷之聲:哪來的風啊?賣喀唬爛!

而鮮美的象拔蚌涮成蚌片後,活物的威猛依然不減,入嘴後內臟以及蚌肉的香甜仍然叫人折服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3907.jpg

 

 

最後,上甜點前,因為我和小龍貓有鮮棧的禮券要用,所以我便問阿豐師傅

有什麼是我看的上眼的生猛食材,阿豐師傅此時已在清理板前料理檯

思考了一下後,問我想吃生食還熟食,眼見料理檯都清理一半了,我也不好意思再想吃生食

便說都可,於是阿豐師傅從吧檯下方拿出了兩顆XX,神秘的帶進廚房,為我準備熟食海鮮

 

過了良久,終於送上來了,這...不是岩手縣的五年極牡蠣嗎??

看那個頭多麼大一個,我迫不及待的吞了一顆入口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8155.jpg

 

阿豐師傅問我,這極生蠔吃起來如何?嗯...我要非常誠懇的說,很濃厚、香氣足,可是!!!海水味有夠重,非常的鹹 = =

嗯..可惜啊可惜....還是處理過生食會比較好,我心裡真誠的這樣想著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2467.jpg

 

最尾,依然是甜點做結束,此次,我仍問了服務員,甜點是否已開始自己製作?

服務員說不是,現在還是外包,是和高雄國賓大飯店訂的

........................................

嗯,好吧,就這樣。甜點。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275.jpg

鮮棧日本料理。二訪_3382.jpg

 

 

 

鮮棧日本料理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13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 - 14:00    17:30 - 21:30

電話:07-805-5589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5/12/23      

P.S此次有一片刺身漏拍,那片刺身是南方澳白旗魚,為來有機會再補照介紹

 

 

後記:

誠如我上方紅字所述,每個人喜歡的料理方式都不太一樣,就像哈密瓜一樣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因為哈密瓜有一種哈味

所以高檔料理的世界裡,顧客跟著師傅跑是常有的事,此次是我第一次領教阿豐師傅的手藝

其實阿豐師傅人親切也很有禮貌,只是以我的主觀口味認知來講,阿豐師傅和我也許沒有那麼合襯

此次最大遺憾其實並不是壽司等日式料理,而是甜點,鮮棧居然到此次我造訪還未自行製作甜點

一間極好的餐廳,必須盡量事必躬親,從醬汁、湯頭、甜點等等都不假他人之手,每日新鮮由店家自行製作

希望鮮棧能保有初衷,維持住高檔和平價的天秤的平衡。

此次用餐共3681元/2人,因有折價券,原價為4081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