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店家,是在高雄開了許久、下港有名聲的仁武烤鴨

提到烤鴨,不免俗的要來和各位看倌複習一下美味小知識:北京烤鴨的皮必須是酥的,而港式燒鴨的皮必須要能越嚼越香

 

這間仁武烤鴨在高雄其實已經開業數載,從小店開到大店面

郭先生我也是吃了N年,直至今日才來為這間仁武烤鴨寫第一篇食記介紹(笑)

 

這是目前仁武烤鴨的價目表,嗯...所有東西不斷上漲...烤鴨也不例外

另外,良心提醒,仁武烤鴨雖然價目表上有白飯的存在

但實際上,我去仁武烤鴨從來沒點到白飯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 =

仁武烤鴨_3848.jpg

 

通常,想來仁武烤鴨用餐的看倌們,都必須要排隊,內用有內用排隊區,外帶有外帶排隊區

今次郭先生為了能夠品嘗到酥脆的仁武烤鴨,因此決定內用

這次前往用餐時,外頭飄著雨,很幸運的,內用區剛好有位置,讓我們不用排隊

 

也許是生意常態性的好,所以店家一次烤了許多鴨起來放

其實...這樣的行為是不太對的,應當是現烤剛出爐的最美味

不過若是現烤出爐,恐怕客人們會等太久,也會有不少人失去耐性

仁武烤鴨_3693.jpg

 

排隊區的左手邊,能看到正現場製作餅皮的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有戴手套以及口罩帽子,這點非常值得嘉獎

仁武烤鴨_3367.jpg

 

點完餐後,郭先生趁上菜期間拍了幾張照片

這是片鴨的工作區域,和一般烤鴨店相比,衛生環境其實算不錯了

保鮮室旁有碗可以拿,但盤子是不能拿的,我原本要拿盤子來放餅皮,但被工作人員阻止了...

仁武烤鴨_8272.jpg

 

這是室內用餐區的餐具自取區,上面寫著自助式打包,一旁還有打包用的塑膠袋

我來翻譯一下:我們很忙沒時間浪費人力幫客人打包,你們就自己打包吧

仁武烤鴨_3854.jpg

 

餐具的部份,有一些餐具是沒洗乾淨的,可惜了店內的優良清潔環境

就座後沒多久,店員拿了餅皮以及大蔥甜麵醬過來

餅皮和大蔥以及甜麵醬直接裝在塑膠袋裡,放在桌上

現做餅皮Q軟、甜麵醬是偏甜的,較沒有豆瓣味

仁武烤鴨_1003.jpg

 

首先,上場的是化皮燒肉,燒肉一條份量太多,因此我只點了半條

看倌們,沒有錯,我會到烤鴨店點燒肉必有其玄機

請仔細看看這燒肉的皮,那豬皮已烤到酥脆,手法頗像港式化皮燒肉

酥香脆的豬皮搭配上軟嫩的燒肉,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但這畢竟是五花,吃多了還是會膩的

仁武烤鴨_5058.jpg

 

雖然店家沒寫化皮燒肉,但有圖有真相,這皮根本就已烤成化皮燒肉的豬皮啊~

仁武烤鴨_1796.jpg

 

沾燒肉用的蔥薑醬,蔥薑的香氣有引出

仁武烤鴨_134.jpg

 

空心菜,營養滿分,人不能只吃肉,菜是每天必須的

仁武烤鴨_7799.jpg

 

最後壓軸是烤鴨,雖然店家烤了很多鴨起來放著保溫

但今天郭先生在吃烤鴨的時候,其實溫度是夠的,不但溫度夠,皮也是脆的

以北京烤鴨的美味分數來講,這烤鴨至少算中上上

仁武烤鴨_1740.jpg

鴨肉一口咬下,是能感受到肉汁的

今次的鴨發育的還不錯,脂肪味夠,還滿好吃

仁武烤鴨_1740.jpg

 

椒鹽剁骨,今天我和小龍貓以及同行友人不想吃炒鴨骨,因此請店家將剁骨簡單撒上胡椒鹽後出餐

仁武烤鴨_3746.jpg

 

 

仁武烤鴨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鳳仁路95~21號

營業時間:平日早上10點~晚上8點

     假日下午2點~晚上8點

電話:07-371-9315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3/24

 

烤鴨650

後記:

仁武烤鴨也算是高雄老字號排隊名店,但說真的,仁武烤鴨真的名氣等同於食物嗎?

其實見仁見智,我必須幫高雄其他烤鴨店平反,高雄有很多烤鴨店味道並不差

但他們生意沒有仁武烤鴨那麼好,所以消費者比較難吃到剛出爐的酥皮烤鴨

而北京烤鴨偏偏又須要趁熱吃,不似燒鴨冷了也不大會走味

也又因仁武烤鴨本就味道不差,再加上客人絡繹不絕,在此良性循環下,才會漸漸的成為排隊名店

我身邊的友人,就有人覺得仁武烤鴨味道不怎麼樣

我們必須理解一件事-口味是見仁見智的,一道料理只要有達行家所認定的美味標準,便是一道好菜

其他諸如醃料、調味風格等等,郭先生通常習慣不多做批評

此次消費共650元/4人,郭先生和友人甲氣味甲懷念拉~點一隻烤鴨半條燒肉大家分著吃這樣~

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