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好,今日要為各位介紹的店家,是位於鹽埕區的小西門燉肉飯

小西門燉肉飯也是鹽埕區的老店之一,其店名的"燉肉飯",其實就是梅干扣肉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小西門燉肉飯的主菜,例如梅干扣肉之類,都是用"蒸"的

這類手法其實還滿少見的,多數的滷類都是小火慢煮,而小西門卻是用蒸的

某次郭先生因緣際會下和小西門的老闆聊上了兩句,老闆也很自豪地訴說著小西門的東西會那麼好吃,是因為他們很多料理都用"蒸"的

顯見其"蒸"的肉類主菜,是其重要特色

也許是因如此,小西門才會以燉肉來作店名,而不用滷肉飯作店名吧

 

 

小西門的位置坐落於鹽埕街,小小條的街道裡,紅色招牌還算醒目

小西門燉肉飯_8584.jpg

 

其實,小西門燉肉飯應當歸類在中式快餐裡,也就是便當店啦~

下圖為小西門的菜單,除了套餐外主菜也都可以單點

小西門燉肉飯_5933.jpg

 

 

小西門的點菜台是半自助式的,消費者須自己拿點菜單點菜

小西門燉肉飯_9721.jpg

 

 

點餐檯旁的小菜台

小西門燉肉飯_4243.jpg

 

 

小西門套餐的配菜是裝在小碗中的,一個套餐可以配三種菜

雞卷一片算一種菜、香腸一片也算一種菜

小西門燉肉飯_2129.jpg

小西門燉肉飯_2896.jpg

小西門燉肉飯_9330.jpg

 

白米飯,小西門的白米飯煮得不錯,比外面很多便當店都好

至少米是粒粒分明的,上面撒了芝麻,旁邊還會附贈一點菜ㄅㄡˋ

小西門燉肉飯_5845.jpg

 

 

店內照,這是內用區,餐具在點菜區附近

小西門燉肉飯_4899.jpg

 

滷無刺虱目魚肚,這魚肚真的很小塊

而且滷的一般般而已,郭先生相當不推薦

但滷的一般也不是說難吃,就很普通這樣

小西門燉肉飯_5235.jpg

 

 

這便是小西門的招牌燉肉-梅干扣肉

這裡的梅干扣肉很厲害,肉燉的軟嫩好入口

梅乾菜的香氣和肉的豐美天衣無縫的融合在一起,很好吃

小西門燉肉飯_9382.jpg

 

這是筍絲蹄膀,抱歉,我照片拍糊了

雖然照片糊掉,但郭先生的味覺記憶並沒有糊掉

這滷蹄膀並不是重口味的滷法,蹄膀軟嫩、筍干入味靜靜陪襯

整體上來說不錯,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重口味一點、下飯一點的滷法

小西門燉肉飯_9015.jpg

 

這是火燒排骨,其實就是軟骨啦

軟骨入味好嚼,但口味並不似台南的嫩骨飯

我也無法形容這是什麼樣的味道,因為關於滷汁這檔事,差一樣藥材配方味道就會差很多

總之呢,這個火燒排骨的口味帶有一點點的沙茶香氣,且沒有台南嫩骨飯的軟骨那麼甜

和蹄膀一樣,這火燒排骨也是屬於沒那麼重口的主菜

火燒排骨下方舖了豆皮,整體上來講也是屬於不錯的一樣

可是吼...郭先生覺得,小西門的火燒排骨味道跟他們的扁魚白菜口味超級相像....

雖然這次郭先生並沒有點扁魚白菜滷,但之前幾次來用餐我是有點扁魚白色滷的

看倌如果好奇,可以到小西門後點火燒排骨和扁魚白菜滷來自行作比較....

小西門燉肉飯_5245.jpg

 

油豆腐,普普通通還過鹹,有點糟糕

小西門燉肉飯_6521.jpg

 

這是朋友的小菜涼拌豬肝,豬肝有點過熟了,吃起來不怎麼樣

小西門燉肉飯_7366.jpg

 

 

這也是朋友的小菜,小魚乾花生,這樣小菜真的超可怕的

不管是花生還是小魚,吃起來都甜滋滋的,有夠噁心

小西門燉肉飯_4675.jpg

 

這是燙地瓜葉,便當菜色少,叫來加菜的

小西門燉肉飯_712.jpg

 

燙空心菜,燙青菜也是用小碗裝盛

小西門燉肉飯_2159.jpg

 

炸雞腿,旁邊很奇妙的放上薑片,可能是要讓客人去油解膩吧

可是呢,我覺得這炸雞腿根本不用附贈薑片

因為這雞腿炸的很不油,不只不油,整支雞腿幾乎可以說是被炸乾了

吃著炸過頭的乾雞腿,感覺實在是很糟糕

小西門燉肉飯_2294.jpg

 

這是魷魚螺肉蒜,老台菜魷魚螺肉蒜有很多種煮法

小西門的煮法是比較簡單的,食材目測都沒有過油

內有筍片、魷魚、芹菜、蒜子、螺肉

喝起來柴魚高湯味偏重,主角螺肉罐頭的味道反而幾乎沒有

但也不是說不好喝,就普普通通中等這樣

口渴想喝湯的話,到是可以點來喝喝看

是說小西門有免費的柴魚湯可以取用,只是我沒有拍到就是

小西門燉肉飯_8807.jpg

 

 

小西門的飲料櫃

小西門燉肉飯_2325.jpg

 

 

小西門距離郭先生家其實有點遠...但為了寫食記,我還是前來用餐了

為了以後可以少跑幾趟,今天郭先生和小龍貓以及兩位朋友,點了六人份的菜....

我吃到差點離不開這道門、脹死在小西門...真的夭壽飽 = =

小西門燉肉飯_1197.jpg

 

 

 

 

小西門燉肉飯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43號

營業時間:10:30 - 14:30 、 16:30 - 20:00(不定休,請參照臉書公告)

電話:07-561-2651、07-551-2095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4/20

 

 

後記:

小西門在高雄貌似不只有一間店,從前郭先生也去過小西門其他店家用餐過

但口味還是本店最好,分店的味道是比不上本店的

我有問老闆在高雄到底有幾間小西門?老闆卻說小西門在高雄只有兩間店...

可是奇怪...我在高雄明明至少看過三間的小西門....

算了也罷,就讓我們認明老店吧,反正,鹽埕區這間小西門絕對是總店是不會錯的

當然小西門燉肉飯的菜色並不是樣樣好吃,郭先生認為最好吃的當屬招牌梅干扣肉燉肉飯

若看倌您也愛吃梅干扣肉,或者您喜愛清淡的口味,那我想,小西門肯定能滿足您們的味蕾

此次消費除了我和小龍貓外,還有兩位朋友

兩位朋友分別點了一燙青菜、兩燉肉飯套餐、兩小菜

會列出來是因為等等估算消費金額的時候郭先生會只列我們自己的消費金額,以防誤導看倌

本次消費金額共552元/2人,可是...我和小龍貓的點份量應該是四人份的啦....

小龍貓吃一人份...我吃三人份這樣....

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