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各位~原本郭先生是要休兩星期的文

但今日郭先生算是破例,決定先將這篇食記發出

 

 

其實這間冰淇淋店,是郭先生從兩年前就開始光顧的店家

會發掘這間店的原因是.....ㄏㄏ這間店就在我愛的金華粵菜館對面而已

 

這間店是一間手工冰淇淋專賣店,這吉拉朵的老闆可是從國外學藝回來的

下面附上一張照片,有圖有真相,至於關於老闆的小故事,就待到尾聲在來敘述吧

吉拉朵_3872.jpg

 

 

一如往常的,郭先生來到吉拉朵,準備放鬆心情,好好享受一杯新鮮的義式手工冰淇淋

吉拉朵_1927.jpg

 

 

但這天和往常不同,郭先生特別向服務員試吃了多種口味

準備和各位看倌做一次手工冰淇淋味覺之旅~

原本我是要全部口味通通試吃的啦((迷之聲:不要臉ㄝ

但服務員卻告訴我,他們共有200種口味,聽到這裡我卻步了

200種口味....我全都試吃完大概會吐吧...

 

下方為店面上的飲品招牌,這裡除了冰淇淋外,也有賣飲品

吉拉朵_220.jpg

 

冰淇淋的價位和各百貨抑或者是從外國進駐台灣的冰淇淋專賣店相比,其實非常親民

吉拉朵_2159.jpg

 

 

在和服務員打過招呼後,服務員會很殷勤的請各位看倌試吃

沒錯,說是試吃就是不用錢的意思,當然,像我這麼不要臉直接都問能不能全部都試吃的行為也是可以的

一般來說,像這種冰淇淋店確實都會有提供讓消費者"試口味"的體驗

但,說實話,郭先生我從來沒看過哪一間手工冰淇淋店店家會這麼"熱情主動"的請顧客試吃的

好啦,廢話說多了,來看下面的試吃品評吧!

對了,這次我並沒有真的將全櫃的冰淇淋都試吃一輪,但試吃了半輪也是有,之後有前往我可以再補上其他口味的心得

 

首先,是青蘋果雪貝

這冰淇淋是用新鮮的青蘋果去製作,沒錯,這間店的冰品幾乎都是"新鮮"的,這是非常值得嘉許的一點

青蘋果雪貝吃起來有淡淡的青蘋香,尾韻是不膩口的蜂蜜味

吉拉朵_9145.jpg

 

伯爵茶,入口後,讓我有一種在喝伯爵奶茶的錯覺

佛手柑的香氣輕輕的帶入牛奶裡,喜歡伯爵奶茶的看倌應當會很愛

吉拉朵_7398.jpg

 

接著是金莎巧克力,冰如其名,吃起來真的超像金莎的味道

可雖然味道像金莎,但甜度卻比金莎收斂的多

吉拉朵_5675.jpg

 

鳳梨雪酪,這是用純鳳梨去製作,只在途中添加了少許天然檸檬以及峰蜜提味

吃起來口感不似上方的冰淇淋般綿滑,但卻多了磨碎鳳梨的沙沙口感

吉拉朵_5182.jpg

 

再來是養樂多冰淇淋,吃起來檸檬尾韻強勁

若是喜愛乳酸口味的看倌應當會很喜歡吧~

吉拉朵_1403.jpg

 

 

然後是沖繩紫芋,這沖繩紫芋口味還滿特別

不若外頭芋頭冰通常芋頭味超重,這裡的紫芋口味是以牛奶韻味做主流,芋頭如星點般襯在成片的牛奶夜空

吉拉朵_3657.jpg

 

義式黃金咖啡,咖啡味重,奶味輕輕點綴

個人比較不愛這種口味,我認為咖啡就該拿來純飲,做成甜品實在不太合襯

吉拉朵_1774.jpg

 

日本焙茶,也是奶味襯底,但烘焙的味道較重,且無佛手柑的氣息

吉拉朵的茶系列都有添加牛奶,喜愛奶茶口味的看倌們千萬別錯過了

吉拉朵_3934.jpg

至此,也試吃了半輪有了

 

 

接下來,我和小龍貓便點了杯小杯的冰淇淋並選擇了蜂蜜芝麻糊以及墨西哥香草口味來作為內用的選項

可憐的蜂蜜芝麻糊只剩那麼一丁點...還好還夠我吃((迷之聲:給人家試吃了一大堆才點了一個小的還敢該該叫

吉拉朵_1712.jpg

 

 

在店內等待冰品時,看見一旁的蜂蜜,便順手A來拍了張照

吉拉朵_151.jpg

 

這是店內的照片,吉拉朵有內用區及露天用餐區

露天的我就沒拍了,畢竟露天用餐區也就是陽傘椅子這樣沒啥特別的

內用區其實也小小的沒啥特別,但有冷氣可以吹就是爽

吉拉朵_7429.jpg

 

最後送上來的小杯冰品,ㄏㄏ吃那麼多才點一個小的店家還一樣熱情,這樣的服務態度真的是非常讓人讚許

 

吉拉朵的小杯冰品都是這樣,一杯兩種口味,只能裝一起不能分開裝

下方是蜂蜜芝麻以及墨西哥香草口味,我選芝麻小龍貓選香草

 

香草口味吃起來就充滿香草味,我真誠的覺得我對香草口味的品評很低能,看倌還是忽略掉比較好

吉拉朵_6066.jpg

 

芝麻糊口味吃起來不似外頭直買的芝麻醬那樣原味粗糙,雖然這裡的芝麻也是向外頭廠商進貨的

但這裡的芝麻糊吃起來就是順口,其蜂蜜成功的畫龍點睛,牛奶完美SUP,非常好吃

是說,我個人偏愛芝麻口味,但要做到讓我覺得好吃也不簡單就是了

吉拉朵_6402.jpg

 

 

離開前,老闆正認真賣力地做蜂蜜芝麻糊做到一半,看看那認真的職人精神

吉拉朵_37.jpg

 

老闆有說,這裡的冰品都是賣完立刻現做

最多也只會準備兩天份的量,因此這裡的冰品都是算新鮮的

吉拉朵_2593.jpg

 

這裡的冰淇淋製作真的還滿乾淨,老闆甚至還說下次可以讓我參觀他製作新鮮水果雪酪的過程呢

吉拉朵_7174.jpg

 

 

 

最後,附上一張近期店內優惠活動照

吉拉朵_5088.jpg

 

 

吉拉朵義式手工冰淇淋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吉路6號

營業時間:15:00 - 22:00 ;每週三公休

電話:07-348-5266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5/18

 

 

 

後記:

在店裡吃冰的時候,出於好奇,我便向服務員詢問了老闆這間店是如何成形的

服務員說,老闆當初是先去米蘭,後來轉往羅馬非法打工

透過關係以及一瓶高粱酒和當地的店家搏感情ㄏㄏ,好不容易才被收留

而後,老闆一邊戰戰兢兢的學習、一邊想法子熟記當地的手工冰淇淋配方

最後回到台灣,製作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冰淇淋

而在創業初期,老闆還賠了一百多萬

因為當時的顧客們並不理解,且當時手工冰淇淋的商品也非常少見

直到近年來,顧客對於手工冰淇淋有更深層的認識,店家的業績才開始穩定成長。

唉,聽到這裡郭先生可不由得的想要哀嘆

好的商品生存實屬不易,料好,價格肯定偏高,像小美冰淇淋這樣的價格,料肯定....嗯......

吉拉朵義式手工冰淇淋是一間紮紮實實的誠懇好店,其風格為簡單樸實、新鮮自然

而雖說都是冰淇淋,但和知名哈根大師莫凡比摳屎洞相比,不管其價格誠意度上、原料新鮮程度上,吉拉朵皆大勝各知名冰品品牌

各位看倌們,若您有到大樂附近或者前往金華粵菜館或是不老壽司用餐的話,不妨前來吉拉朵這間手工義式冰淇淋小店坐坐

郭先生誠摯地將這間小店推薦給各位看倌,盼望各位看倌對於這樣認真的小店能夠多多支持

此次用餐共90元/2人(FB打卡優惠),以上,謝謝各位看倌們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