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埕區曾是高雄最繁華的地帶之一,既然曾是最繁華,那麼肯定有許多老店藏身於鹽埕區裡

不管這些老店是賣金銀珠寶,或者是餐飲小吃,能歷經繁華興衰的洗禮後還留存下來的店家,肯定幾乎99%都是有其獨特魅力所在

今次要為大家介紹的店家,便是一間老麵店

這間麵店開業許久,在高雄也算小有名氣,它的名字是港園牛肉麵

港園牛肉麵目前有兩間店,貌似也是分家所致,好奇怪鹽埕區生意好的店家都很愛分家

今天要介紹的是新店面,老店址和新店面口味大同小異,我從前也是在老店址吃

後來新店面開幕後,我便只去新店面消費了,原因無它,大概就是新店面較整潔吧

 

港園牛肉麵的主打產品不是湯麵,而是牛肉乾拌麵,這裡的乾拌麵還滿特別

讓我們一同來看看,港園牛肉麵到底特別在哪裡

 

 

既然都說是新店面了,環境設備當然是較為新穎的

新店面的港園有一二樓,整體位置規畫設計比舊店面舒適的多

港園牛肉麵(媳婦的店)_1085.jpg

 

 

進店裡後,牆上就直接掛有價目表以及產品圖

港園的拌麵以麵食標準來衡量算偏貴,一碗麵不管是豬腳或者是牛肉都要110元

港園牛肉麵(媳婦的店)_6488.jpg

 

 

一樓上二樓的樓梯口附近,有飲料及小菜冰箱

這冰箱二樓也有一台一樣的,所以要拿飲料或選小菜的看倌可以就坐後再做選擇

港園牛肉麵(媳婦的店)_7409.jpg

 

 

郭先生我習慣坐在二樓,二樓較為寬敞,我認為比起一樓來二樓更自由舒適

下圖為餐具區,港園的餐具是要自取的,我覺得這間新店面的餐具清潔程度比舊店面好上許多

港園牛肉麵(媳婦的店)_2676.jpg

 

 

港園的品項其實很少,而且沒有賣燙青菜,所以隨便點個拌麵、豬腳、滷味切盤後就去拿了小菜

新店面的港園我吃過他們的豬耳朵以及其他小菜,印象中都不怎麼樣

我來這邊唯一會拿的小菜就是這個黃金泡菜,這黃金泡菜吃起來酸的過癮辣的舒服,其酸甜滋味非常開胃

港園牛肉麵(媳婦的店)_1848.jpg

 

 

接著是豬腳,我來這裡點過幾次豬腳,店家常常會拿到有毛的豬腳

但是新店面的港園好在一點就是,雖然這的豬腳時常有毛,但如果看倌和店家反應,店家是會重新換一盤無毛豬腳給看倌的

是說,我拿到有毛豬腳的頻率有點高,導致我後來每次來都有特別交代我的豬腳請特別幫我選豬毛有去除乾淨的(笑)

這裡的豬腳軟Q,既然會Q就代表滷的不是非常爛

豬腳吃起來醬油味突出,較不甜口,我個人認為這裡的豬腳味道中上

不到頂級好吃,但和其他一般麵店相比也算不錯了

港園牛肉麵(媳婦的店)_225.jpg

 

 

這是綜合滷味,其實裡面也只有牛肚和牛筋而已,這是點來拍照寫食記用的

這滷味普普通通,牛肚太爛沒口感,牛筋也是Q彈,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滷得軟嫩的牛筋

這裡的滷味拼盤簡單的撒上蔥花和一點香油便上桌,是屬於冷盤系列

港園牛肉麵(媳婦的店)_5097.jpg

 

最後是主角-牛肉拌麵 登場

這裡的牛肉拌麵雖然一碗要價一百多,但其牛肉給的非常大方

牛肉拌麵吃起來好似豬油拌麵,我猜這拌麵裡應該是加了豬油以及牛肉滷汁下去拌

面上方的牛肉有全肉全筋半筋半肉,半筋肉部位應該是牛腱

全筋的部位吃起來太韌,但牛腱卻滷的剛剛好且不乾柴,還滿好吃

港園牛肉麵(媳婦的店)_6599.jpg

 

 

港園的拌麵系列用的麵條不是細麵條,這裡的麵條是粗麵條

這裡的麵條煮的剛好不會過爛也不會太硬,整體調味熟度平衡的很棒

阿對了,若看倌來吃港園牛肉拌麵,請記得務必要加入他們放在桌上的生蒜頭泥下去拌麵

這裡的牛肉拌麵搭配上店家附的生蒜泥真是一絕,真的很好吃

港園牛肉麵(媳婦的店)_4142.jpg

 

 

最後是乾拌麵的附湯,只要點乾拌麵店家都會附一碗湯給消費者

這湯喝的到大骨的醇味,但味道卻又不像清湯

我猜,被拿來熬湯的大骨也許有先滷過還是怎麼處理過,或者湯裡有加入一些滷汁,不然顏色和味道不會是這樣

港園牛肉麵(媳婦的店)_4720.jpg

 

 

 

 

 

銘邦港園牛肉麵(三媳婦的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53號

營業時間:10:30 - 21:00 (店休時間不定)

電話:07-561-8999

 

 

--------------------------------

今次用餐日期為2016/5/16

 

 

後記:

港園拌麵不管是新店面或者老店面其生意一直都不錯,尤其每到用餐時間更是門庭若市

不過,新店面的港園中午到晚上中間是沒有休息的

郭先生若有到五福附近辦事,時常會故意錯開用餐時間到新店面港園用餐

在食記尾聲的後記裡,我要重新再強調一次-

港園的乾拌麵搭配上店家的生蒜泥真的非常合襯

郭先生在此將港園推薦給各位嗜吃乾拌麵的看倌們,也許看倌們會和郭先生一樣,吃過以後便愛上這一味

此次用餐共39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