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今天郭先生要來為大家介紹的是高雄國賓大飯店粵菜廳

在高雄,各品牌粵菜其實興衰更替,到現在能留下來的應當都具有一定水準

而高雄國賓粵菜廳一直以來都是以高CP值聞名,郭先生也耳聞了好幾位朋友前往國賓用餐的愉快經驗

無奈的是,郭先生一直沒機會前往高雄國賓粵菜廳用餐

一來國賓離郭先生家有點遠,二來港點這玩意兒通常都三顆一籠,要湊足剛剛好的人數實在不易

 

 

先上拍得糊糊的菜單,高雄國賓粵菜廳和眾粵菜一樣,都是有大菜有港點

點菜心法隨人開心,豐儉隨意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9034.jpg

 

 

 

和服務員點完菜餚之後,便在餐廳內胡亂拍了幾張照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8473.jpg

 

 

今次前來用餐是假日,高雄國賓粵菜廳內客滿,我和小龍貓一直等到了晚上八點才進場用餐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1875.jpg

 

進來餐廳內後,其實我覺得滿怪

高雄國賓粵菜裡雖然有大圓桌和小桌,其大圓桌明明沒人且收桌完成

但為何高雄國賓粵菜廳的服務員卻堅持要等到小桌收桌完畢才招呼我和小龍貓入來?

結果這次用餐我和小龍貓也是點了一堆東西,點到小桌都放不下

唉,國賓真的不管是新竹還是台北,其館內餐廳服務都有待加強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5253.jpg

 

 

第一道是小籠湯包,這是小龍貓想吃的,下圖為小籠湯包附贈的薑絲,可沾著醋一起食用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1412.jpg

 

說實話,我原本對高雄國賓粵菜廳的小籠湯包不抱期待,但沒想到送餐來後整個出乎我預料之外

這裡的小籠包皮薄多汁,雖不像鼎泰豐般完美,但也比很多小籠包店的小籠包好吃了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7024.jpg

 

 

高雄國賓粵菜廳的小籠包內餡吃起來有淡淡的薑味,且湯汁真的不少

以"粵菜"標準來衡量,這小籠包味道還真不賴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9867.jpg

 

 

接著是明爐炭烤肥鵝,很遺憾的,今天我們入場時間過晚,燒鴨已經沒有了

不過服務員說還有剩下燒肥鵝,我聽了喜出望外,因為比起鴨,鵝本當更肥嫩,我馬上毫不猶豫地和服務員點了份燒肥鵝來嚐嚐

這燒肥鵝送來之後,我不禁感到一陣失望

為這肥鵝不但目測不肥,吃起來也沒有越嚼越香,真是一道失敗的燒肥鵝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6334.jpg

 

 

接著是主食,今天郭先生的點菜心法其實就是一主食、一大菜一青菜、幾種港點這樣

這盤廣東炒麵送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因為這盤廣炒真的很大盤....

大盤到...如果有點其它菜餚港點,這盤應該有夠到四個人分食的地步吧 = =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6544.jpg

 

 

這廣炒麵體處理的酥脆,拌勻之後依然震撼驚人

但其口味就沒有像外表般令人振奮了,這盤廣炒麵芡汁太濃,吃多非常膩口

而其上方的配料並沒有和醬汁、麵體融為一道,感覺像是料歸料、麵規麵

我認為高雄國賓粵菜廳的廣炒麵實在不是很好吃,以後如果我再來這用餐,我絕對不會再點這裡的廣炒麵了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1264.jpg

 

 

 

接續是大菜,松茸爆響螺

XO醬扒在響螺片上,響螺脆到韌口又無味,牙齒不好的人應該會吃得十分痛苦

我和小龍貓最後只把這道菜下方的蔬菜吃完,我誠心認為這實在是很難吃的一道...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9497.jpg

 

 

然後,港點上桌,這籠是什醬蒸鳳爪

這鳳爪味道中規中矩,不差,但也不特別好吃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1434.jpg

 

 

這是鮑魚燒賣皇,送上桌的時候我遲疑了一下..咦?鮑魚咧?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9397.jpg

 

 

喔喔,原來鮑魚包在燒賣皮裡面呀

這鮑魚燒賣吃起來肉餡Q彈,鮑魚很小片,且味道極淡吃不出鮑魚口感,非常可惜

但若純以燒賣品評,這燒賣倒是挺好吃的

母堂鐵板燒_667.jpg

 

 

接著上桌的,是腐皮鮮蝦捲

高雄國賓粵菜廳的腐皮鮮蝦捲看起來炸得恰到好處,但很奇妙的是,這腐衣吃起來居然不脆口!?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7769.jpg

 

 

不過,這腐皮鮮蝦捲的蝦餡給的倒是非常豪邁

一口咬下滿嘴脆口蝦仁,內餡調製的也不過鹹或過於清淡,我個人還滿喜歡這道的

母堂鐵板燒_4182.jpg

 

 

再來是比較特別的,這道叫冰鎮芥藍

母堂鐵板燒_1231.jpg

 

 

這道菜的要角在於醬汁,這醬汁用了花椒以及豆腐乳下去調味

說好吃嘛...我個人認為還可以,就是滿新奇的這樣

母堂鐵板燒_638.jpg

 

 

最後是蒜香蒸排骨,排骨醃製及蒸的過軟,毫無口感可言,我非常不喜歡這道

母堂鐵板燒_1330.jpg

 

 

 

 

最後用餐用道這裏告一段落,我和小龍貓兩個吃得差點脹死,所以沒點甜點 = =

阿,對了,下圖的醬汁是一開始就擺在桌上的醬汁,分別是芥末醬以及豆瓣醬

我是沒吃啦,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這醬是要讓我拿來沾蝦咪碗糕,不過小龍貓有說豆瓣醬太鹹很難吃

高雄國賓港式飲茶_5399.jpg

 

 

 

 

 

高雄國賓粵菜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2樓(高雄國賓大飯店二樓)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

電話:07-211-5211 轉分機2485

停車資訊:高雄國賓大飯店B1到B2 •飯店客人免費停車;凡當日消費每滿新台幣500元,可免費停車1小

開瓶費:葡萄酒每瓶新台幣300元、烈酒每瓶新台幣500元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4/30

 

 

 

後記:

我認為,高雄國賓粵菜廳是以量取勝的

今天從主食一直到明爐烤鵝和松茸爆響螺,其份量都非常足夠

但是...這裡的"質",我卻認為沒有非常讓人滿意

若是未來我再來高雄國賓粵菜廳用餐,我想,我大概只會點些港點來吃

或許這樣的俗又大碗不是我的風格吧....

可是呢,畢竟高雄國賓飯店也是五星飯店,若是招待朋友來這用餐,我想,至少面子是不會輸掉的

此次用餐共2349元/2人,以上,在今次用餐差點脹死的郭先生感謝各位看倌們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