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今天郭先生要為各位介紹的店家,是一間位於高雄鳥松的台式海產店

而雖然店家位於高雄,但店名卻是叫做"太東港",這和"台南旺"有異曲同工之妙

 

 

 

位於鳥松中正路上的太東港,雖然那條路車不少,但店家並不多

很奇妙的是,這間太東港生意一直以來都不差

太東港_7658.jpg

 

 

 


太東港除了有常見的台式海產熱炒以及常見旗鮭鮪海鱺生魚片外,另外就是每到台灣的黑鮪魚季

這裡都會推出黑鮪魚料理,有刺身、烤物等等黑鮪料理

太東港_1437.jpg

 

 

 

我和小龍貓到店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雖店內沒有客滿,但今日是週一

以週一且店內沒冷氣又是夏天的情況來說,生意已經算不錯了

後面的大桌都有坐滿、四人桌也是至少有三桌客人

太東港_8979.jpg

 

 

太東港的菜單壓於玻璃桌墊下,當然其冷藏櫃也有當日漁獲海鮮可供挑選

不過...太東港的漁獲海鮮和幾年前相比,已經越來越少,少到後來,甚至都剩大型冷凍魚貨可選......

嘛,也不是說大型冷凍魚貨不好,畢竟這裡是海產攤而已,只是,當季冷藏漁獲畢竟還是最新鮮的,有冷藏漁獲是最好不過了

而這裡的餐具...部分餐具上洗不乾淨,且餐具上都還有水,來這裡用餐的看倌們請眼睛務必睜亮仔細檢查

太東港_4270.jpg

 

 

 

這是生魚片冷藏區,都已經因溫差整個起霧了,店家還不處理,太東港真是越來越隨便了

唉...以前的太東港可是在很多細節上都有注意到的店家,現在的太東港...實在讓人有點心寒

太東港_7075.jpg

 

 

 

點完菜後,過沒很久店家變為我們上菜,出菜效率倒是沒有變,一如往常的好

 

 

首先上的是我點的肉燥飯,太東港雖是海產攤,但很奇妙的這裡的肉燥飯味道滿好

這裡的肉燥飯肥肉雖多,但因有滷透且滷的軟爛所以吃起來卻不膩口

口味上不過甜,且帶著淡淡的油蔥頭香味

若真要挑太東港肉燥飯的缺點,我想就是豬毛了

太東港的肉燥飯偶爾會有幾根豬毛出現,還請看倌們自行挑掉

今天的白飯還算整碗粒粒分明,不過我以前有在這裡吃過軟爛的白米飯,所以下圖白飯參考參考就好

太東港_1856.jpg

 

 

 

這是黑鮪赤身,在黑鮪魚季的時候才會有的品項

太東港的生魚片容易吃到冷凍、碎冰的口感,因此建議生魚片上桌後不要馬上吃

請先戳戳看生魚片是否有冷凍、不柔軟的情形,若有的話請過約十分鐘再吃,才不會吃個沙西米搞得像在吃 ㄘㄨㄚˋ 冰一樣

我要重複強調,這裡是沒有冷氣的海產攤,因此郭先生不會要求太多,退凍不完全沒關係,我們放在室溫下自行完全解凍等待即可

今天的黑鮪魚生魚片吃起來還算新鮮,品質上應當是沒有問題的,但其香氣稍嫌淡了點

唉..我看台灣的黑鮪魚香氣油度一年不如一年,實在是很慘,未來的某天,台灣應該就抓不到黑鮪魚了吧......

太東港_5983.jpg

 

 

接著,這是從前菜單上有但現在菜單上沒有的魚肉炒飯

太東港的魚肉炒飯炒的乾且蛋香突出,而且不過油,算是非常有水準

對了,我要特別強調,這裡的炒飯沒有冷凍蔬菜也沒有過重胡椒味

這炒飯裡只有蛋、蔥花、蘿蔔碎、不知名魚肉

因為郭先生我個人非常討厭吃冷凍蔬菜,但外頭很多店家炒飯都喜歡加冷凍蔬菜...

不過...雖名為魚肉炒飯,但我幾乎吃不到魚肉,我們就把這炒飯當作豬油炒飯ㄅ~ㄏㄏ

然後這炒飯是平日才有供應,假日是沒有供應的唷~

太東港_5756.jpg

 

 

再來是炒空心菜,今天炒的有點鹹,實在是非常可惜

太東港_9338.jpg

 

 

 

接續是炒雨來菇,太東港炒好的雨來菇通常都濕濕的,今次我特別交代雨來菇要炒的乾一點

一樣,這雨來菇和空心菜相同,都過鹹了

不過,因為這次雨來菇炒得較乾,因此蛋香味是有突出的,蛋香伴隨著雨來菇一同入口,若鹹度調整得宜這道菜應當至少會有80分的水準吧

太東港_771.jpg

 

 

最後是烤黑鮪魚肚,這是有帶骨的部位

這黑鮪魚烤得非常漂亮,連骨頭都烤得酥脆,好吃

太東港_3823.jpg

 

 

太東港的酒水飲料區,不過很拍謝,郭先生現在很少喝酒了,因此食記裡很難看到郭先生對於酒類的品評

太東港_3760.jpg

 

 

最後附上一張星期日照常營業的照片....

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太東港要特別貼這張告示出來,因為太東港好像是不定休的ㄏㄏ

太東港_5147.jpg

 

 

 

 

 

 

 


太東港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407號

營業時間:16:30開始(幾點結束我不知道,因為店家會提早收攤,店休哪時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曾經在他們該有營業的時間去結果他們沒開,所以...前往用餐前建議先打電話確認有無營業)

電話:07-735-4122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6/20

 

 

 

 

後記:

郭先生以前其實很常去太東港用餐,那時他們的水準一直是超越路邊攤海產店的

雖然太東港沒有冷氣,但其料理皆有一定水平

只是,約在三年前,太東港貌似換了一批服務人員

而後,其水準每趨越下,致使我從一個月至少光顧兩三次到一年光顧沒三次

在我越來越少去太東港用餐之前,其實是有發生一件令我反感的情事的

那日,我在太東港的生魚片冷藏櫃裡發現一隻蚊蟲,那蚊蟲逍遙暢快的停在生魚片上以及在冷藏櫃裡飛翔

我看見後,立刻告訴生魚片冷藏台前的師傅,結果那師傅只是把那蚊蟲抓走,所有被蚊蟲汙染的生魚片師傅沒有任何要將他們丟掉的意思......

而在今次用餐,我將此事告訴太東港的管理人員,結果管理人員只是淡淡然的告訴我那可能是果蠅,拍謝這樣

連管理階層都是如此消極,也難怪其下的師傅會如此

看倌您說,這樣的態度是可令人讚賞的嗎?郭先生我認為不是

對我來說,不管一間餐飲店家的料理再好,沒有基本衛生概念一切都是枉然

此次用餐共87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