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給後,又到了一日一食記的時間了

沒錯,郭先生的發文方式是一日一篇文,一個月通常休兩星期的文

休文會發公告、復刊也會發公告

若懶得來郭先生部落格看文也沒關係....動動手指頭,部落格左方就有郭先生的臉書粉絲專頁

臉書粉絲專頁和部落格原則上是同步的,偶爾也會發個一兩篇部落格裡沒有的文章

但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就是了,只是臉書帳號比較多人有、部落格帳號比較少人有這樣

 


今次要為各位介紹的店家,是一間名為鮮記海產粥的連鎖店

說鮮記是連鎖店是因為,鮮記目前正在拓點,除了今日介紹的這間八德林森店外,澄清路上也開了一間加盟店

說到海產粥,七賢路上有一間香味臭豆腐海產粥店,這間店在高雄還算滿有名的

但八德林森店和七賢路上的香味臭豆腐海產粥其實路程差不到十分鐘,究竟為何鮮記敢這麼大膽開在知名海產粥附近?就讓我們下方的食記來好好探索探索

 

 

 


進入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後,我們一眼便可以看見半開放式的廚房

這是一個好現象,代表客人們可以看見廚房的清潔程度

鮮記海產粥_4055.jpg

 

 

 

再來,於半開放式廚房的正對面,有一缸水族缸,裡面養了許多放山雞在裡面(大誤)

這水族缸裡養的是活蝦,基本上像這種一般的海產粥店,基本上都是使用冷凍蝦

用活蝦的海產粥店家原則上在高雄市區是非常非常少的,我覺得這是一件令人感到興奮的好事

鮮記海產粥_769.jpg

 

 

 

而關於菜單,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的菜單也很簡單

約是肉燥飯、炸物、海產粥、小菜這樣

至於價格也並不高昂,在這萬物齊漲的年代,我個人是覺得以海產粥來講這價位還可以接受啦(笑)

點完菜後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採取先結帳模式,請來這裡用餐的看倌們記得先拿著菜單至櫃台結帳

鮮記海產粥_5597.jpg

 

 

 

第一道上來的是小菜、涼拌皮蛋豆腐

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的皮蛋吃起來稍微硬了一點點,我還以為店家有先將皮蛋煮過

但後來經過詢問,店家告訴我他們並沒有先煮過皮蛋

這皮蛋豆腐其實就是很簡單的涼拌小菜,皮蛋吃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怪味,但也不怎麼特別好吃,就是中規中矩這樣

而嫩豆腐在這炎熱的季節裡總是深得我心,至於醬油膏的部分,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的醬油膏吃起來較沒傳統醬油膏那麼甜,且香油味還滿突出

鮮記海產粥_7011.jpg

 

 

 

再來也是小菜,這是黃金泡菜

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的黃金泡菜吃起來酸得過癮且辣口,確實是開胃的

雖然是開胃的,但我想可能是因為泡菜製作調味方式的關係,讓這泡菜吃起來有一點點濃稠感,並不是那麼清爽

鮮記海產粥_4718.jpg

 

 

 

接著是炸物,這是彭湃海鮮捲

而雖然名稱叫彭湃海鮮捲,但這海鮮卷的造型....怎麼有點扁平啊 = ="

這應該不是我的錯覺,這確實不是"彭湃"的形狀

在彭湃海鮮捲旁,店家有附上番茄醬可供沾食

鮮記的炸物捲類,貌似都是附贈番茄醬

因為我除了這彭湃海鮮捲外,還有點蝦捲跟蚵捲,也都是附上番茄醬作沾醬

鮮記海產粥_3872.jpg

 

 

 

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的炸功其實不錯,這彭湃海鮮捲店家炸到酥脆且不含油

但吃起來就不如外型那麼讓人喜悅了,我覺得這彭湃海鮮捲吃起來只能明顯吃到炸衣和花枝的口感

雖然海鮮捲裡也有無刺魚片等海鮮,但我完全感受不到"彭湃海鮮"這樣充沛的名稱該有的豐富餡料以及鮮甜

鮮記海產粥_230.jpg

 

 

 


接著是肉燥飯,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的肉燥飯的肉燥是有滷透的,且白米飯煮得很不錯,至少我今次吃到的白米飯是粒粒分明的

但肉燥的部分就沒有那麼讓我滿意了,今天吃到的肉燥是苦的

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的肉燥飯肉燥,雖然豬毛是有去淨的,但其口味卻是很單一的油蔥味,吃不到其他滷包藥材辛香料的香氣

且不但其肉燥飯香氣單一,連這單一的香氣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在今日都沒有處理得很好

那肉燥飯一入口後便能感受到一股苦味,郭先生推測應當是店家在炸油蔥酥的時候炸過頭燒焦了

然後廚房又沒有把燒焦的油蔥酥撈起來,還直接加到肉燥裡面去滷

和店家詢問過後,店家說他們是今日(2016/7/4)才開始放油蔥酥的

我請店家自行去確認肉燥是否會苦,最後離開前店家和我坦承不諱

說他們今次的肉燥確實是有苦味的,之後會改進並向我道歉

這份改進的心態確實是好事,但其實我是很怒很想叫店家退錢給我的

我覺得這是一種處理方式的問題,做不好的商品是不該拿出來販賣的、且不該收受利潤

可是考量到這碗肉燥飯真的只是油蔥酥燒焦、飯煮得不錯、肉燥也滷的滿好的情況下,我還是自己吞下去了

但我還是要抱怨一下:阿怎麼這麼剛好,今天剛放油蔥酥我就吃到炸過頭的燒焦油蔥酥苦味

鮮記海產粥_7735.jpg

 

 

 

然後是燙青菜,今天的燙青菜是地瓜葉

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說,他們的燙青菜一天只會出一種種類,但會隨著日期更改種類

也就是說今天如果是地瓜葉,那就整天都只有地瓜葉了,但明天也可能會換空心菜之類的,但在換了空心菜之後當天也就只會有空心菜

而這燙青菜是肉燥口味的...想當然爾,也沾染上了肉燥的苦味

鮮記海產粥_5355.jpg

 

 

 

再來是網西蚵捲,其實就是蚵捲啦

同我上方所述,這蚵捲依然是附上番茄醬作為沾醬

鮮記海產粥_8216.jpg

 

 

 

這蚵捲外頭的麵衣是地瓜粉,吃起來是韭菜味

但雖然是蚵捲,可嚐起來這蚵捲的蚵味實在是很平淡,搞得好像韭菜是主角、蚵是配角一樣

再說得明白一點,就是蚵捲裡面的蚵太小,吃不到蚵的爆漿的口感與鮮香

鮮記海產粥_9001.jpg

 

 

 

接下來同是炸物,這是蝦肉捲,阿就是蝦捲啦

同樣的,炸物的炸功依然不錯,也是酥脆且不怎麼含油

鮮記海產粥_279.jpg

 

 

 

而這蝦捲吃起來和蚵捲一樣,內餡同樣令人感到失落

看倌們看到了嗎?那小小小一隻的蝦仁,就是蝦捲裡的蝦仁....

而且這蝦仁已經那麼小隻了,一捲裡面也沒幾隻

好啦我承認我是被港式飲茶的腐皮蝦捲慣壞了,畢竟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的炸物類說實在的也不是頂貴

再要求太多好像也沒什麼意思,不過我個人下次再來鮮記用餐我是不會再點海鮮捲類的炸物就是了

鮮記海產粥_5423.jpg

 

 

 

最後,是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所主打的海鮮粥-超重料頂級砂鍋粥

到這裡我一定要讚嘆一下,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的重料海鮮粥視覺上實在是震撼

雖然這一鍋不到兩百,但粥裡卻有如此豐富的海鮮料以及活蝦,這實在是一件令人感到很開心事情

鮮記海產粥_6845.jpg

 

 

 

這重料海鮮粥湯頭喝起來充滿鮮甜,且並不單調或清淡,是平價裡的華麗,讓人十分滿意

而關於配料,這粥裡有活蝦、小捲、螃蟹、筍乾、帆立貝、蛤蜊、蟹肉等配料

而粥的部分吃起來則是綿密且吸收了海鮮的鮮甜,以這個重料海產粥一碗不到兩百的價位來看,這碗海鮮粥的CP值真的很高

鮮記海產粥_7533.jpg

 

 

 

最後,離開前,拍了店內的小菜飲料冰箱,結束這又是不滿又是滿意的一餐

鮮記海產粥_9885.jpg

 

 

 

 

 

 

 

鮮記螃蟹海產粥.八德林森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59號

營業時間:上午11:00至凌晨1:30(不定休、原則上全年無休、請參照店家臉書)

電話:07-236-3038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7/4

 

 

 

 

 

後記:

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是一間非常適合吃海產粥的店家,或者,店家有改善肉燥的苦味後也能是一間適合吃肉燥飯的小吃店

而雖然這裡賣的是熱騰騰的海產粥,但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有店面有冷氣,讓炎熱夏天想吃海產粥的看倌們也不必擔心熱昏

至於烹調技術方面,今日除了肉燥外,其他產品的烹調技術郭先生皆認為是滿意的、是符合這裡的價位的

郭先生誠摯的將這間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推薦給愛吃海產粥的看倌們,當然,這裡的海鮮品質是比不上高檔餐廳或日料店的

但郭先生向來秉持著花多少錢就該吃多少東西、東西的品質必須到哪裡來衡量評斷店家,以這裡的價位來看,鮮記海產粥八德林森店已經做得非常好了

我真誠的認為,這裡的海鮮粥確實有著超越其價格的價值存在,並且是值得消費的

此次用餐共59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