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給後,今次郭先生要為大家介紹一間,已經有許多知名部落客寫過的河粉

那為什麼這麼多知名部落客寫過郭先生還要再寫一次呢?很簡單啊,因為那些部落客8%都在亂寫,7%是葉佩雯,所以我只好自己來寫自己來評斷

這間越南河粉位於龍華市場內,正面對她們攤位後,他的隔壁走道是在賣便當的,裡面的老闆和店員都是新住民(應該啦ㄏㄏ)

 

在食記開始之前,郭先生要先跟各位敘述一段真實的,在這個河粉攤我的所見所聞-

郭先生吃這間河粉的資歷,算了算也幾個年頭

前陣子,某次郭先生帶著小龍貓去用餐,在這河粉攤發現了一位婆婆

這個婆婆不管怎麼看,都不像新住民

且非常有趣的,那位婆婆在這河粉攤並不只吃河粉,還在店內忙進忙出的幫忙收碗筷收桌

我越看越奇妙,所以忍不住向老闆娘詢問,老闆娘說這個婆婆是"來玩的",並且和她們並無家屬或朋友間的關係

"來玩的"?我聽到後不敢置信,我又問,她來玩?

也許是老闆娘不黯中文文法,想了許久仍就是告訴我她是來玩的

於是我繼續在一旁觀察著,看那婆婆一面快樂的忙進忙出,一面吃著越南河粉攤的老闆娘或員工遞給她的零食

他們雖然沒有到有說有笑的地步,但所有的氛圍通通都是指向和樂融融,或者說是自然而然

霎那間,我忽然懂了那句"來玩的"意思,說是來玩,也不是玩,應該是只單純的排解無聊

在台灣,有越來越多的老年人口,她們子女也許在外地工作,或者忙於家計,總是無法陪在父母長輩身邊

雖然郭先生並不知道這婆婆家庭狀況,但依我看,那婆婆在這裡、在這新住民開的小店,找到了一個暫時的歸屬

此時,郭先生是感動的,人性的溫暖,原來是那麼不分國籍

離開前,郭先生留下了一些錢,請老闆娘買些零食請婆婆吃

但老闆娘趕忙的拒絕,她操著略帶口音的中文說著不要啦不要啦,一面靦腆的說吃多少就收多少錢(雖然我最後還是硬把錢留下然後烙跑ㄏㄏ)

我很感謝這間河粉店老闆娘的包容,替我們台灣不完美的社會接納了一個需要陪伴的婆婆

我想,為善不欲人知,在某些情況下是不適用的

特別是這樣的店家-以新住民的身份在台灣開店拚搏、以接納的態度包容我們台灣的無名老婆婆

 

 

這間越南河粉在知名部落客報過後,曾經生意好到要排隊,但現在只要是離峰用餐時間,通常已經不用再排隊了

龍華市場河粉_5302.jpg

 

 

 

店家賣的品項大約是這樣,她們家的產品都有一個共通點-俗又大碗

龍華市場河粉_1248.jpg

 

 

 

承上,這是產品價錢

龍華市場河粉_4441.jpg

 

 

 

首先,這間龍華市場越南河粉,有提供生辣椒、檸檬角、魚露、海鮮醬辣椒醬、胡椒等配料自取

下圖為店家提供的檸檬角,是免費的,喜歡加多少檸檬都可以自己拿

龍華市場河粉_5701.jpg

 

 

 

第一品是生菜春捲,總共有三大捲,裡頭包了米線生菜鮮蝦豆芽黃瓜絲等配料

龍華市場河粉_4069.jpg

 

龍華市場越南河粉的越南春捲吃起來爽脆清香,且春捲皮是Q的,在咀嚼的時候除了生菜的脆感外,還能品嘗到春捲皮以及鮮蝦的Q彈鮮脆

龍華市場河粉_274.jpg

 

這是生菜春捲的醬汁,內有生紅白蘿蔔絲,這醬汁是酸甜的

龍華市場河粉_2943.jpg

 

 

 

然後是健康燙青菜,今次點的這盤是地瓜葉,但菜的品項每日不一並不固定

龍華市場河粉_6605.jpg

 

 

 

接著是鴨肉河粉,這裡鴨肉河粉CP值超高,便宜菜多又大碗

而蔬菜的部分一樣,端看當日有什麼蔬菜,但生九層塔絕對是固定的班底之一

龍華市場河粉_1169.jpg

 

而龍華市場越南河粉的鴨肉河粉,有時有鴨腿的部位有時沒有

這裡的鴨肉吃起來煙燻入味且柔軟,雖然鴨肉偶爾有毛根沒有去淨,但考量到這裡算是路邊攤,且在菜市場內,因此我還算能夠接受

龍華市場河粉_8227.jpg

 

郭先生個人吃河粉的時候,喜歡加入魚露和生辣椒及三瓣檸檬角

所以下圖才會是那個顏色ㄏㄏ,店家剛將河粉端上桌的時候,是如上圖那樣清白色的高湯顏色

而關於河粉,龍華市場越南河粉的河粉通常煮的彈牙不爛,我在這裡吃那麼多次還沒有吃到煮爛的河粉過

龍華市場河粉_133.jpg

 

 

 

接下來,是小龍貓的牛肉河粉,基本上除了湯頭從鴨油、油蔥味重轉換成帶有牛肉清甜外,調味口味並沒有差上多少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這裡的湯頭-

龍華市場越南河粉的河粉湯頭(不管鴨肉牛肉),她們的湯底都是高湯湯底、胡椒壓底,郭先生喝得出來,那是用動物骨去熬煮的醇味

通常只要是湯麵(清爽風格不算),只要配上動物骨熬煮的高湯湯底滋味就會不錯

而龍華市場越南河粉的湯頭,便是如此,雖便宜,但挺有誠意

龍華市場河粉_5047.jpg

 

這是牛肉河粉的牛肉,說真的,這牛肉份量還挺多的

多到湯中還能帶有牛肉清甜味,其實還滿不簡單的

龍華市場河粉_9152.jpg

 

 

 

 

 

 

 

 

龍華市場越南河粉

 

地址:龍華市場內(請自行參照上方店家照片尋找攤位)

營業時間:週日休、不定休;中午開至晚上,看來客量決定打烊時間

電話:不詳(說不詳是因為,這裡的電話打了也不一定有人接,乾脆說不詳了ㄏㄏ)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10/15

 

 

 

 

 

後記:

恩,剛剛上面已經講了一堆龍華市場越南河粉的優點,現在做個優點總整理

1. 有愛心

2. 料多實在

3. 價格便宜

現在讓郭先生來說說缺點吧,這裡的缺點和一般的小吃一樣,首先是環境的問題

或許是因為在市場裡面,也或許是價格定位問題,因此,店家的河粉保存並無特別使用保鮮膜封起,而是大量擺在架上

再來,這裡還有一個缺點,就是餐具清潔,雖然還在郭先生能夠接受的範圍內啦,這裡的餐具清潔並不總是非常徹底

最後一個缺點,是...這裡的菜裡面偶爾會有菜蟲 =..=

恩...真的是菜蟲,偶爾是菜蟲,偶爾是蠅類,且以出現蟲類的頻率來計算,其實有比一般的便當店小吃店更高了一些些...

但雖然這裡有上述的缺點,郭先生在想吃越南河粉的時候仍舊會往這裡跑

蛤?看倌您問我為什麼我這麼龜毛還能接受這的料理?

很簡單啊,因為檸檬殺菌啊ㄏㄏ

此次用餐共39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們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