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今天要為各位介紹台南老店,榮吉炒牛肉

榮吉炒牛肉以平價出名,也已開業數十載,一直以來,生意一直都是不錯

但自從換了老闆之後...嗯.......之前是老老闆,現在貌似是小老闆了(2017.8.18網友補充:榮吉的老老闆還在.但郭先生後面過去兩次都沒看到.所以可能是剛好錯過也不一定)

換老闆後,口味感覺變了,所以這篇我會簡單帶過

在榮吉牛肉口味改變之前,榮吉牛肉真的又好吃又平價

不廢話,現在帶大家來看看這間炒牛肉店目前的狀態

 

店面,生意到目前還是不差

台南榮吉炒牛肉_6092.jpg\

 

門口

台南榮吉炒牛肉_9167.jpg

 

醬料台,還算乾淨,但餐具有很多很多都沒洗乾淨

台南榮吉炒牛肉_6394.jpg

 

菜單,比台南很多牛肉店都便宜,但,便宜必有玄機

榮吉炒牛肉除了火鍋的牛肉是台灣本土牛,其他的炒類通通是澳洲牛

台南榮吉炒牛肉_2168.jpg

 

飲料櫃、火鍋料區,火鍋料區裡還有本土牛肉片

通常會有兩種不同花紋,油花較漂亮的較貴

台南榮吉炒牛肉_3574.jpg

 

店內,還願意回來用餐的,我猜都是吃飯吃到對這裡有感情的人了吧

台南榮吉炒牛肉_8340.jpg

 

接著,開始介紹菜餚

 

最基本的白飯,白飯碗旁有辣椒籽,白米很明顯的能看出又糊又軟爛,很難吃

台南榮吉炒牛肉_4099.jpg

 

炒牛什,其實就是炒牛雜,看倌們能很清楚的看到,榮吉在牛雜上裹了厚厚的粉

我必須很誠懇的說,我認為這樣的手法又糟糕又難吃,還好,空心菜還可以

台南榮吉炒牛肉_1673.jpg

 

芥藍牛肉,一樣牛肉上有厚厚的粉,根本就是在吃芥藍炒太粉白粉牛肉,很噁爛

台南榮吉炒牛肉_7041.jpg

 

火鍋,鍋子沒洗乾淨,旁邊都是開大火導致的焦黑

湯頭很淡,但還可以接受

台南榮吉炒牛肉_4428.jpg

 

火鍋可選擇肉或牛腩,我們一行選了牛肉片,這是火鍋附贈的肉盤

沒什麼油花,不怎麼樣的本土牛,也沒多甜

台南榮吉炒牛肉_389.jpg

 

火鍋配料區拿的本土牛肉盤,比剛剛火鍋附贈的牛肉盤好吃上好幾倍

台南榮吉炒牛肉_6619.jpg

 

牛肉片特寫,榮獲今日表現最佳獎

台南榮吉炒牛肉_8431.jpg

 

蔥爆牛肉,現在已經很少店家的蔥爆系列會放這麼多蔥了,多數店家的蔥爆都會混洋蔥下去做

但,就算蔥多也是沒用,因為牛肉真的太難吃了,從頭到尾都一堆粉

台南榮吉炒牛肉_9467.jpg

 

吃到這盤,我已經不知道我在吃什麼碗糕了

粉,都是粉,非常噁心

台南榮吉炒牛肉_4435.jpg

 


 

榮吉炒牛肉

 

地址:台南市小北夜市西門路四段10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電話:06-2813606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3/24

 

 

後記:

用太白粉以及蛋液或者蛋白醃肉,之後再過油,是一種讓肉變柔軟的中餐常見烹調手法

若肉質本身不好,可以再加一些小蘇打粉下去抓肉,這樣多硬的牛肉醃製完過完粉幾乎都會很好入口

但現在的榮吉牛肉,我不知道怎麼回事,為何肉抓粉會抓得這麼厚?

看倌們若有仔細看照片,便可以明顯看出,牛肉上幾乎都扒了一層透明的果凍狀黏糊物,沒錯,那就是粉

當我找小老闆過來反映,小老闆居然跟我說這是正常的,因為有抓粉醃製

我直接告訴小老闆,這不是理由,抓粉100%不應該抓這麼厚

會相信這是正常的人,肯定對料理完全沒有鑽研

而會用這種抓粉醃製之類話術的唬爛,對於懂料理的人來講,也是個活脫脫的笑話。

從前,榮吉炒牛肉是很好吃的,味道非常接近高雄牛老大炒牛肉

我也是很久沒去榮吉炒牛肉了,當初這間也是我台南的朋友在地人誠懇推薦的

殊不知久未前往,這次前往美味完全變調

我以我的味覺保證,現在的榮吉,和以前的榮吉,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一個極美味,一個極爛極難吃。

若看倌對於太白粉情有獨鍾,郭先生推薦看倌您可以來吃看看榮吉炒牛肉,喜愛太白粉的您一定會很愛

但我發誓,至少幾年內我是不會再去光顧了

本次消費是友人請客,印象中不到這頓花一千或一千出頭,就算 一千左右/4人 好了,價格是真的很便宜,但我真的覺得很難吃

以上,感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謝謝~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