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今日要為各位介紹的是郭先生想吃粗飽時會前往的-

全高雄對日料初新者來說CP值最高的壽司店-不老壽司

不老壽司_2988.jpg

不老壽司從原本的三民區一間,開到第二間,第二間原叫壽司弄

但壽司弄場地狹小,且生意沒有像不老壽司那麼好,因此不老壽司將壽司弄收掉,改搬至左營區立文路

開了一間超大間、同名、和不老壽司同菜單的店

恩沒錯,現在不管是大樂附近的三民區店,以及左營區原壽司弄的壽司店,現在都叫做不老壽司

 

今次用餐,為了見證兩間不老壽司的品質是否有落差

因此,郭先生在三民店吃完後又立即前往立文店用餐

等一下會和各位說明哪樣菜是在那裡點的((迷之聲:果然大食怪無誤

 

現在要先介紹的是三民店-

不老壽司_1217.jpg

不老壽司三民店依然生意好得嚇嚇叫,我幾乎每次路過不老壽司,每次都看到有人在排隊

好加在,不老壽司是可以電話預約的,建議看倌們想前往不老壽司用餐前,先打一通電話預約,省得等太久不耐煩

 

三民店的招牌就小小的,從大樂斜對面的麥當勞那條路進去,就能在右手邊的位置看到

三民不老店面原本只有一間,後來生意太好,老闆貌似把隔壁也買下來或者租下來打通

兩間店變成一間店,因此現在室內空間還不算太小

 

入店後,服務員先帶我和小龍貓入座

就座後服務員會遞上菜單,並告訴客人今日有什麼特別食材

下圖為菜單,可清楚見到這裡的壽司價格真的非常親民平價

不老壽司_3689.jpg

 

菜單封面

不老壽司_8765.jpg

 

點完菜後,趁送菜空檔拍了下桌面

 

醬油和牙籤

不老壽司_9451.jpg

 

生薑熱茶以及哇沙米,這的哇沙米不是正山葵

店裡有另外賣山葵,薑片會先給一點點,之後用不夠在跟服務員拿即可

不老壽司_9966.jpg

 

印象中滿500元招待的小菜,有洋蔥或者涼拌青菜可選,我們選了青菜

今次除了招待的涼拌青菜外,我和小龍貓還有在三民店另外單點一份涼拌青菜

兩份都和下圖長得一模一樣

不老壽司_2361.jpg

 

 

接下來是山藥細麵,清涼酸甜又開胃

不老壽司_3109.jpg

 

山藥細麵裡裹了隻蝦子,這個價格的山藥細麵真的很有誠意

不老壽司_8843.jpg

 

空檔補店內照,其實三民店雖說不大,但真的也沒特小

純粹是因為生意太好,看起來才會如此擁擠

不老壽司_2691.jpg

 

第一個出餐的是三色生魚握壽司,內有鮪鮭旗三種基本常見魚生

不老壽司_9117.jpg

 

鮪魚赤身,沒特別熟成處理,就是很初階的壽司這樣

不老壽司_381.jpg

 

鮭魚,上面放了洋蔥,其實我覺得這樣吃起來不太搭嘎

不老壽司_2156.jpg

 

旗魚,今天最讓我驚喜的一品,雖是基本常見魚生

但仔細看,可以看出旗魚上的美麗油花,真的是物超所值

不老壽司_8177.jpg

 

在這裡我先評比一下不老壽司的醋飯,等等就不再評論不老的醋飯了

不老壽司因為生意很好、出餐量大

因此醋飯...老實說,對我來講根本不及格

醋飯是不好控制的,如此不好控制,還要大量製備

可想而知,品質上一定會有落差

可是這是對我來說,對一般沒有在鑽研日料的民眾來說,這樣的醋飯品質應當是可接受的

所以我開頭就講了,不老壽司是很適合剛接觸壽司的初學者前往的店家

 

接下來是味噌湯,我有點一顆牡丹蝦握壽司,店家把蝦頭拿去煮味噌湯了

味道平平淡淡,沒什麼特別的,就味噌湯這樣

不老壽司_2153.jpg

 

因為只有點一貫牡丹蝦,因此小龍貓的味噌湯是沒有蝦頭的

雖說沒有蝦頭,但裡面還是有魚碎肉

不老壽司_8515.jpg

 

接著是全炙燒握壽司組合,不老壽司有許多種組合套餐

說是組合套餐其實也就是把各種不同握壽司做搭配販賣,價格會比單點便宜一點點這樣

 

炙燒星鰻握壽司

不老壽司_4487.jpg

 

炙燒干貝握壽司

不老壽司_1543.jpg

 

炙燒大蝦握壽司,雖然這裡是非常非常平價的壽司店,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念一下

用美乃滋下去炙燒,真的是我很厭惡的一種手法

美乃滋的味道很重,通常都會蓋過食材本身的原味

還好這裡是平價壽司店,不然我一定退掉

不老壽司_6184.jpg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這貫捏得滿大,讓我有一種吃飯糰的錯覺

不老壽司_9086.jpg

 

炙燒鮭魚,很奇怪,不老很喜歡把鮭魚搭配洋蔥 = =

不老壽司_2889.jpg

 

炙燒海鱺握壽司

我們能明顯看見,為了大量出餐,甚至鮭魚上的洋蔥都侵門踏戶的來到炙燒海鱺上了

不老壽司_7923.jpg

 

 

接下來,是炙燒比目魚鰭邊握,點來當飯糰塞肚子的

不老壽司除了有組合可以選擇外,也可以一次點六顆相同的握壽司,通常也會稍微便宜一點點

不老壽司_8703.jpg

 

再來是小龍貓喜歡的鮭魚親子

不老壽司_3176.jpg

 

牡丹蝦握壽司,超小隻的牡丹蝦

不老壽司_5669.jpg

 

當日特選,日本海膽

海膽參差不齊的放在握壽司上,很沒技術性可言

我要誠心建議,來不老壽司還是不要點海膽比較好

雖然這的海膽一顆單價低,但海膽只給一點點醋飯一大堆

真的又有種吃飯糰的錯覺

不老壽司_1673.jpg

 

最後,是甜點,紫米紅豆湯,這是我今日除了旗魚外最滿意的一道

不老壽司_1999.jpg

 

 

11166435645_7c0e79bbf5_o.gif

 

緊接著,結完帳後,我和小龍貓馬不停蹄的趕到立文店

趁剛吃完三民店,好好比較下兩間店的優劣,以及試試店家有無兩間店完美整合同步

 

在我和小龍貓吃完不老壽司三民店後,已經七點多快八點

我們趕到立文店後,我看見一個很誇張的現象

哇靠!立文店居然還有人在排隊耶!

無解,我和小龍貓只好和門口接待作登記

等了約二十分鐘,才終於到我們

進入店家前,我有拍幾張店面照

 

很明顯的,立文店新穎且大間

不老壽司_2924.jpg

 

店內氣氛和設計做得比三民店好上很多

不老壽司_3946.jpg

 

拍完照過了十幾分鐘,店家終於叫到我和小龍貓進入

入內後,能看見偌大的工作區域

不老壽司_2419.jpg

 

這次我和小龍貓被安排在板前的位置,是說吃這種平價壽司,坐板前也沒什麼特別意義就是了

一樣的茶水,一樣的擺設,一樣的薑片哇沙米

不老壽司_3611.jpg

 

此時,服務員看見小龍貓手上有提一個包包

便主動告知,板前下方有掛鉤可掛包包

ㄟ~這倒是滿貼心的

不老壽司_8266.jpg

 

一樣,兩份餐具,雖然小龍貓吃不下了,只有大食怪的我要繼續奮鬥!

不老壽司_8036.jpg

 

從剛才在三民店的用餐經驗,我得知,今日的旗魚是最讓人驚喜的選擇

因此,這次我在不老壽司立文店,只有點了涼拌青菜、旗魚握壽司六貫這樣

 

先上涼拌青菜...

恩,看倌們請回過頭去看三民店的涼拌青菜,有沒有發現什麼端倪!?

當然有!三民店的涼拌青菜東倒西歪,而且沒有柴魚片!

我馬上找來了熟識的服務員,和服務員聊聊,為何一樣是涼拌青菜,但做法用料卻不同?

服務員立刻找上了立文店的師傅,和師傅溝通後,師傅坦承,這確實是他們的疏失!

他們之後會回到不老壽司三民店給予員工指正!並且對我致上歉意

唉...此時,我苦笑著......為何我去用餐都這麼容易碰到店家的失誤呢?

小龍貓說,可能是我都很用心地去觀察料理吧

恩,言之貌似有理

我發誓,我真的從來不曾故意去刁難店家,都是店家確實有疏失,我才會和店家反映的

不老壽司_2361.jpg

 

 

 

 

這是正確、完整版的涼拌青菜

不老壽司_3857.jpg

 

再來是旗魚握壽司,旗魚握壽司的品質倒是和不老三民店如出一轍

不老壽司_4104.jpg

 

一樣六貫,結束吃粗飽的這一回合

不老壽司_7915.jpg

 

用餐結束,服務員依然為我們送上紫米紅豆湯

紫米紅豆湯的品質和三民店相比也是一模一樣

不老壽司_5000.jpg

 

在前往立文店之前,我有問店家是否有低消

店家告訴我,不老壽司是沒有基本低消的

因此,就算看倌您是小食量的消費者

也能毫無後顧之憂地前往用餐唷~

 

 

不老壽司

 

地址:三民區明仁路16號、左營區立文路77號

營業時間:11:10 - 14:00 、 17:15 - 21:00  (以前有固定休週二,現在全週無休正常營業)

電話: 立文店 07-556-1099 、 三民店 07-348-4722

 

--------------------------------

今次用餐時間為2016/3/20

 

後記:

不老壽司是郭先生剛開始接觸壽司沒多久時,最愛前往的店家

不老壽司的價格和用料,是目前為止郭先生在高雄看過吃過,整體評比CP值最高的壽司店

雖然店內為了大量製備產品,導致其品質會受一定程度的影響

但如果看倌您對日本料理並無類似割烹對於壽司的堅持,且希望能夠以平實的價格,吃到不差的壽司的話

那不老壽司絕對會是您的好朋友,您光顧過一次後肯定也會愛上不老壽司。

 

說到日本料理,壽司肯定是日本料理的精華和代表

壽司在高雄,其實有幾項指標可以區分其價位等級

郭先生稍微以高雄的壽司店用價位做個區分,並舉例給各位看倌判斷其等級價格區別

低價金太郎老王壽司;通常偏台式

平價不老壽司;壽司入門好朋友

中高價一番技曜壽司;食材較好,但一番技我極不推,郭先生曾被一番技服務態度雷過,從此拒絕往來戶

偏高價靜岡日本料理(前鮮棧日本料理)酒吞居酒屋;通常以平價壽司日料做為主力,但也接客製化高價無菜單客層,此酒吞是前華誠日料原址,並非大樂內的酒吞

高價織 すし鮨二七;通常接預約客、價位單人數千元起跳,織 すし前身為初鮨,近期剛開幕,接散客但目前一位難求

 

之後有機會,陸陸續續的我會再添入更多日料給各位看倌參考

當然,我常說,多少價格就該有多少服務和吃到什麼技術食材

以此篇介紹的不老壽司為例,參考其價格、食材做為判斷等級評比

郭先生要再次強調,不老壽司真的是一間CP值很高的平價日本料理店

是很適合日料新手前往用餐的壽司店

此次用餐共1450(三民)+205(立文)/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