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今日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在高雄默默生意好很久的土耳其料理專賣店

這間土耳其料理到底哪裡厲害呢?郭先生時常耳聞去過土耳其旅遊的朋友們分享這間店

說來到塔克辛土耳其料理用餐,彷似又回到土耳其旅遊般

到底這間店是否有如傳說中的這麼地道?抱歉郭先生不知道

就讓我來探一探塔克辛土耳其料理的究竟吧~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其實並不大間,小小間的店面坐落在狹窄的街道裡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7156.jpg

 

進入店內後,由於生意太好,導致服務員忙進忙出,暫時無法招待我和小龍貓

不過沒關係,透明的桌墊底下有菜單,先稍微看一下等等再喚來服務員解說

從菜單裡,我們可以看見,塔克辛土耳其料理的價位其實都不高

甚至以異國料理在台灣的販賣的標準來講,可以說稱得上是平價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7546.jpg

 

店內生意真的很好,過了約十分鐘,服務員終於有時間可以招呼我們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7205.jpg

 

 

請服務員稍微介紹完菜色後,我和小龍貓便決定要點菜單裡的"塔克辛燒烤"

嗯...這套餐用店家名稱來取名,應該還滿屌的~

而且菜單上還註明這套餐可供3至4人用耶,根本是為大食怪般的我量身打造啊~

點完菜後,服務員特別說明,這個塔克辛燒烤套餐的附食是依照人數提供的

也就是說,套餐雖註明是3至4人可使用,但因今次用餐只有我和小龍貓

所以副食也只會提供2人份,不過也罷,雖我是大食怪,但吃到4人份也太過了

 

點完菜後,趁等餐期間,郭先生拍了幾張店內以及桌面照

餐具,還滿乾淨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2892.jpg

 

紙巾以及調味料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4312.jpg

 

店內一隅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6923.jpg

 

 

速度還算快的,服務員為我們上了湯

今天的湯是扁豆湯,扁豆味濃

喝的到打碎的扁豆以及香料和胡椒味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2859.jpg

 

過了約五至十分鐘,服務員又為我們端上主菜

這便是我和小龍貓的塔克辛燒烤!哇這盤可真大盤

滿滿的肉,盤底鋪滿了生菜,旁邊還有燒烤青龍以及醬料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2080.jpg

 

等等再來逐一介紹燒烤,因為服務員馬上又為我們上了附餐

這是附餐的白米飯,這塔克辛燒烤的附餐有白米飯又有麵包(餅皮),實在很難讓人吃不飽啊~~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4328.jpg

 

這是餅皮,嚐起來有濃濃的麵粉以及芝麻香氣

餅皮帶有美好油脂氣息,經我詢問下

服務員告訴我,這玩意兒土耳其人稱為餅皮,台灣人稱為麵包

是說,我嚐完後覺的這玩意兒介於餅皮和麵包中間

單吃、不用夾入烤肉和沾醬汁就香氣十足了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9339.jpg

 

接下來我會將這一大盤塔克辛燒烤中的品項逐一介紹~

 

這是香料肉丸子,吃起來有肉汁,是用"煎"的方式烹調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9824.jpg

 

這是串燒烤雞肉,烤雞肉切的非常大塊

嚐起來應當是雞胸的部位,店家不但將這雞胸肉燒烤上色,還讓雞肉不過份乾柴

雞肉嚐起來入味,且完全反映了廚師在燒烤上的功力如何!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9487.jpg

 

這是串燒烤牛肉,肉汁味濃

這牛肉也有醃製過,雖是燒烤且切的大塊,但肉質卻不硬,應該是醃製手段使得牛肉軟化

若看倌您喜歡吃原汁原味的烤肉,郭先生並不建議您來塔克辛點燒烤,因為這裡的燒烤每種幾乎都有加入香料醃製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7361.jpg

 

這是阿達娜燒烤,料理方式是用烤的,吃起來和肉丸子滋味有87%像

我猜製作原料和肉丸子是一樣的,只是烹調方式還有形狀不同~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5405.jpg

 

這是盤底的生菜,生菜有用油拌過,但我吃不出來是什麼油

這油並沒有橄欖油的特殊香氣,也許是和肉油混再一起導致我吃不出來吧~

但這油並不是讓人吃了會厭惡的油,是豐美的油脂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604.jpg

 

 

最後奉上名片以及紙本菜單,結束這滿足的一回合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_1959.jpg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53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00(不定休,店休時間請參照臉書)

電話:0905-126-075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3/9

 

 

後記: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是一間充滿異國風情的小店,用餐中時不時能見到外國人進出餐廳

不管是用餐也好、和老闆聊天也好,這再再顯示出這間店是受到國內國外顧客喜愛的

另外,塔克辛土耳其料理的品項其實也都不貴,甚至不收取服務費

有在固定看郭先生食記的朋友們一定又會想問郭先生,為何塔克辛燒烤的肉都是醃漬過的但郭先生卻依然吃的很愉快?

郭先生要告訴各位看倌,一分錢一分貨,今天這盤燒烤並不貴,甚至可以說便宜

食物要吃原味,必須要食材本身的品質十分優良才合適

越是便宜的原料,越是需要經過各種手段的烹調美化

當然,我並不是說塔克辛燒烤的肉品不好

以這個價位來看,塔克辛燒烤的肉品品質已經非常佛心來著的了

畢竟人家開店是要餬口生活不是做慈善,我們也不要太苛刻店家

此次用餐共69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