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今天要來為各位介紹高雄鹽埕區知名滷味阿囉哈滷味

阿囉哈滷味在高雄開業數十載,目前店家因家族糾紛,導致高雄目前有兩間阿囉哈滷味

若看倌您是正面對阿囉哈滷味,那在看倌您右手邊那間,便是家族分支親戚出來開的,而左邊那間雖然是老店

但在郭先生兩間都吃過的比較下,郭先生誠懇認為右邊那間比較好吃

而由於是家族糾紛的關係..嗯....自然兩邊店家都會打擊對方的品牌

還依稀記得第一次前往購買時,郭先生將摩托車停在兩間店"中間"的位置

說時遲那時快,兩間店的阿桑一同衝出攬客,場面實在好不刺激

講實在話,親戚演變成這樣局面真的是滿難看

不過今天郭先生是要寫食記的,就不多做評論了

 

這是左邊那間老店的店家廣告介紹,對了,郭先生誠心建議,看完這一篇食記後

請一定要拉到最下面看後記,否則看倌您可能會後悔

阿囉哈滷味_5731.jpg

 

左邊店家生意慘淡,等等有右邊店家的照片能做比對.

阿囉哈滷味_8210.jpg

 

排隊盛況,右邊這間真的生意比左邊好上太多

老不老店其實都無所謂了,好吃才是重點

阿囉哈滷味_5762.jpg

 

右邊店家的價目表,其實阿囉哈滷味的品項並不貴

阿囉哈滷味_4097.jpg

 

隨便挾了幾樣滷味後,便來到右邊阿囉哈滷味的店內用餐區等候

滷味店有內用桌椅可以內用其實並不多見

阿囉哈滷味_7436.jpg

 

這是我選的滷味,有豬耳朵雞腸黃金於蛋口香糖豆雞豆皮鱈魚板等等

店家還多送了我一些豆干,我看到時嚇一跳,因為我沒點豆干

去詢問店家後店家說是送的...但我已經點很多了.會吃不下啊...

阿囉哈的滷味比較特別,這裡的滷味是"乾的",雖然是乾的,但和一般的麵攤黑白切不同

這裡的滷汁混合上數種中藥材以及辛香料,吃起來微辣且香,讓人越吃越涮嘴

阿囉哈滷味_4791.jpg

 

這一樣是我和小龍貓的滷味,但這盤多了鴨肉

阿囉哈滷味的鴨肉滷的並不乾柴,反而軟嫩好吃,味道很棒

阿囉哈滷味_4856.jpg

 

這是高麗菜以及地瓜葉,也許是滷味幾乎都會加糖下去製作醬汁的關係

這菜吃起來偏甜,吃到後面有點噁心,但為了健康,就忍忍吧...

阿囉哈滷味_7673.jpg

 

嗯....這張圖有玄機,待下方後記詳解......

阿囉哈滷味_8366.jpg

 

 

 

阿囉哈滷味(正面對阿囉哈店面的右邊那間,非老店原址)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58號

營業時間:00:00~02:30、14:00~02:30

電話:07-561-6611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3/27

 

後記:

此後記有爆點,不想看的就別看,已提醒,阿囉哈狂熱擁護者勿入

另外,此後記純指阿囉哈滷味右手邊,也就是此次郭先生用餐之店家,左邊老店原址如何處理食材我並不清楚

這次郭先生在右邊的阿囉哈是選擇內用,由於我和小龍貓點了非常多的滷味,以至於我和小龍貓是吃不完的

郭先生若知道自己吃不完食物時,有一個習慣,那就是會拿一雙筷子當公筷挾取食物到個人盤中

畢竟吃不完是要冰存下次再吃,或者是要晚點吃的,用自己的筷子胡亂挾取容易將個人口水混入食物中

混入了個人口水的食物我通常會選擇當次吃完,否則不太衛生

嗯,這是前面的部份,當我和小龍貓吃到尾聲,還剩下大約五分之一的量吃不完

於是,我將滷味盤端給店家,告訴店家我要將吃不完的滷味打包

接著,店家說出了一句讓我到現在餘悸猶存的話...

店家:吃不完要打包吼~好,阿我幫你把吃剩的加熱一下蛤~

我:蛤??加熱?

店家:對啊~加熱完比較好保存啊,也比較新鮮啊~

我:........可是,我知道吃不完,所以我們有用公筷捏,這樣..

店家:你們有用公筷喔?沒關係啦~我再幫你加熱,這樣比較好啦~~~

我:.........好

嗯,各位看倌有無看出什麼離奇的地方?

沒錯,今天店家說要為我加熱吃不完的滷味

那我個人是有用公筷的習慣,但其他人呢?其他人若是沒有用公筷、在滷味裡混入個人口水呢?

我已經稍微提示店家了,店家卻依然堅持,於是,我站在一旁,看店家如何加熱我的滷味...

嗯,請各位往上拉,拉到我最後一張圖,店家直接將我吃不完的滷味倒到那瓦斯爐鍋裡

我傻眼錯愕,晴天霹靂

之後,為了證明那鍋可能是專門加熱滷味用的

我還在店家門口徘徊許久,接著,我又親眼見證店家將新來顧客點的豆皮或者蔬菜丟至同一鍋滷鍋裡煮....

心得:e04su3su;6

此次用餐共28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我未來絕對不會再光顧阿囉哈。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