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今日郭先生要為各位介紹的是位於文山特區的京日本料理

京日本料理也算新店家,前前後後開幕不到三年

但,京日本料理裡面的師傅也是在業界滿久了

所以嚴格說起,京日本料理也不算是新手上路

 

 

讓我們一起先來看看京日本料理的價格,來做個判斷與分析

京 日本料理_1350.jpg

 

這是單點的部分,後頁有套餐的價格

京 日本料理_2293.jpg

 

從京的菜單裡,我們能得知,這間日本料理店的定價是屬於中上價位

京 日本料理_3681.jpg

 

這是後面的套餐部分,京除了菜單上的套餐,也有自行給價位請師傅配餐的無菜單消費模式

只是...在這日郭先生進入店內後稍微巡了一下刺身種類....

巡完後我立刻決定單點並隨便吃吃就好,因為京的常備魚生種類少的可憐

京 日本料理_7478.jpg

 

這是店內照,黑板上是當日鮮魚

雖有喜知次這款的高檔魚,但店內生食方面實在是差強人意

也罷,反正我也沒來過,就試試看京日本料理的手藝吧

京 日本料理_1197.jpg

 

今天坐的是板前,一坐下後...

某中年婦女服員便開始瘋狂推銷,嘴裡一面說著坐板前一定很有經驗

另一面一直想慫恿我和小龍貓點高價品,ㄟㄟ..我說....

妳這服務員到底懂不懂自己店裡的食材水準到哪裡啊?一昧推銷真的讓人很反感ㄝ

到底是哪個智障說坐板前就一定要無菜單的?有點自知之明好不好啊??

京 日本料理_1481.jpg

 

在我再三堅持今天隨便吃之下,服務員終於肯讓我好好點菜並閉上嘴巴

等菜時,拍了下京的師傅

京 日本料理_3992.jpg

 

第一道上來的是炸雞,連我單點冷食熱食順序都不顧了,還敢叫我認真吃喔?真的腦子破洞了

好在這炸雞微脆多汁且好吃,稍稍消了我滿心的幹譙

一旁放上了日本美乃滋及七味粉讓顧客可以沾著食用,只是份量不多就是

我是覺得啦,不管單點也好套餐也好,有菜單也好無菜單也好

妳要將店的特色高端做出來,從出餐方式這種小細節便可以略窺一二啦

妳今天我單點這樣出給我,除非我是什麼都不懂的凱子啦

不然我怎麼可能聽妳的鬼話下次還來光顧吃無菜單套餐??

京 日本料理_7031.jpg

 

 

接下來是我點的綜合炙燒握壽司,內有干貝、星鰻、鮭魚、比目魚鰭邊、海鱺、鰤魚

由於都是常見食材,我就簡單帶過了

 

鮭魚,醋飯炙燒炙到燒焦

京 日本料理_1886.jpg

 

比目魚鰭邊肉,很肥都是油味

京 日本料理_2562.jpg

 

炙燒干貝,看起來只有微炙,味道還行

京 日本料理_2699.jpg

 

炙燒海鱺

京 日本料理_4337.jpg

 

炙燒星鰻,坦白講,京師傅的握壽司基本功是有到位的

可惜了那討人厭的三寶服務員

京 日本料理_6402.jpg

 

炙燒鰤魚肚

京 日本料理_8951.jpg

 

炒青菜,蒜味沒出來

京 日本料理_1157.jpg

 

這是生魚蔥花丼飯,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鮪魚泥蔥花...結果不是

在點這個生食丼飯的時候,死三寶服務員一直在旁邊說我一定很常吃好料,要吃貴一點的食材才會好一點

真的是在講幹話,我當然知道貴一點食材會好一點,阿我就是不想在有三寶服務員的地方點貴的不行逆?

有這種三寶服務員在好料吃起來也會像廚餘啦!一點服務員的基本素養都沒有

 

回歸丼飯講解,這丼飯玉子燒很普通,內有鮪魚鮭魚鰤魚海鱺旗魚丁

值得盛讚的是上方的鮭魚卵,京日本料理的鮭魚卵有別於外面平價壽司店店家

這裡的鮭魚卵是自己醃漬的,其醃漬醬油風味很得我心,好吃

京 日本料理_3535.jpg

 

這是小龍貓的雞肉串,烤工非常一般

雞肉串吃起來很糟糕,又乾又柴

比較特別的是一旁的地瓜泥,有用清酒處理過,吃起來滿載酒香

京 日本料理_5511.jpg

 

 

 

 

京 日本料理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文濱路3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電話:07-767-0666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4/5

 

 

後記:

京日本料理的食物基本功都有,但說特別優秀?抱歉我感受不出來

雖偶有幾樣是特別突出的,例如炸雞、鮭魚卵等

但參考其價位後,我無法將這些"表現突出"的項目列為優勢

京日本料理的價格並不是平價日料的價格,這種"表現突出"的產品是必須有且理所當然

由於京的店面位於文山特區,因此我還猜想是不是因店租因素定價才會如此

為此我還特別問了師傅,結果師傅說店面是自己家的

嗯...這下好了,連讓我想要為你們偏高價位合理化的理由都沒了

然後,最讓我不滿的是,這三寶服務員這麼倒人胃口

京日本料理居然還有收服務費,e04我是受到什麼禮遇服務了逆?

一間店的員工能夠很愛自身待的店家是好事,但如果連自己店裡的水平、客群到哪個水準都不自知

一昧的只知道推銷自己的店家的話,這樣就叫做無知

如果經客人明示暗示後仍然聽不懂,還是堅持要將自己店家產品捧的這麼高的話,那就叫做無知加無恥

如果這店員是如此無知加無恥,而一旁的同事還不出聲或稍微提醒

那麼這間店毫無疑問的並不宜二次造訪。此次用餐共1617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