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又到了食記復刊的時間了

一如往常,接下來郭先生將會維持每日一篇食記的形式運轉

而後,若郭先生要休文,也會以粉絲專頁以及部落格告知

 

 

今天郭先生要為各位介紹的,是一間算開業滿久,但並不老的壽司店,這間店叫不二壽司

聞說這間不二壽司從前是開在河堤社區,後來才搬家搬到中山一路上

那...這間不二壽司是真的那麼有實力才能在高雄開業那麼久?

就讓等等的食記解說來讓我們一窺端倪!

 

 

一樣,今日用餐時間也是晚上

雖位於中山一路上,但不二壽司其實還滿大間的

超難吃不二壽司_6845.jpg

 

 

進入店內後,我望了望吧台的魚料刺身冷藏區

從當日魚料看來,我心頭便涼了半截...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不二壽司的定位應當是和不老壽司比較像,但怎麼魚料刺身會難看成這樣,跟台式日料有87%像?

超難吃不二壽司_130.jpg

 

 

雖說我在訂位時有交代希望能做吧台座位,但在我進門後,服務員卻準備將我和小龍貓帶往一般座位

在我重新向服務員表明我希望做吧台後,服務員才開始在吧台擺上餐具

沒錯,看倌您沒看錯,是在我說了後才擺上餐具

因為不二壽司的吧台前根本一張椅子都沒有,說實話,對於一間店名有"壽司"這兩字的日料店家來講,這畫面其實很驚悚

超難吃不二壽司_3534.jpg

 

 

因為不二壽司店內的常備魚料冷藏區看起來實在太乏善可陳,所以我立刻決定今日採取單點模式

下圖為店內一樓用餐區,雖是晚餐時段,但卻沒有坐滿

超難吃不二壽司_9649.jpg

 

 

 

待我拍完店內照後,服務員仙為我們上了店內常備招待-豆干

ㄏㄏ日本料理店出豆干做常備招待,其實還滿有趣的

超難吃不二壽司_4041.jpg

 

 

接下來,是我單點的黑鮪魚赤身

這黑鮪赤身切得很厚,但卻不鮮不甜

連黑鮪魚特有的香氣也都非常非常非常淡,我很後悔點了這道黑鮪赤身

超難吃不二壽司_4154.jpg

 

 

再來是鐵火捲,裡面包了蔥花以及鮪魚

這鐵火捲醋飯被捲得太緊,口感不好

而鐵火卷內的鮪魚則和第一道黑鮪赤身同樣的失敗,連海苔都是潤掉的

超難吃不二壽司_2314.jpg

 

 

再來是櫻桃鴨肉串,在壽司都還沒出來的情況下,店家便先出了這烤物

雖說這裡不是高檔割烹料亭,但其出菜順序應當能更正確,畢竟廚房並不只有一個師傅,就我目測至少有三四個師傅在廚房裡

 

這烤櫻桃鴨肉串嫩且香,醬汁不過甜,是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唯一可惜的大概就是這櫻桃鴨並沒有烤的有"酥"的感覺出來,不過,以這價位來看,是可以接受的

超難吃不二壽司_485.jpg

 

 

然後是烤鰤魚下巴,這順序我實在已不忍吐槽...

和生食以及壽司不同,今天我點的不二熟食都有一定水平

不二的鰤魚下巴烤得很有水準,外酥內軟、顏色金黃漂亮

超難吃不二壽司_1338.jpg

 

 

翻開魚皮下的肉,能看得出是烤的剛好且不過老的

超難吃不二壽司_1388.jpg

 

 

 

然後是小龍貓的鮭魚親子,我沒吃,所以不多評論

但這鮭魚親子的鮭魚,油花實在是少得可憐

超難吃不二壽司_7899.jpg

 

 

再來一樣,這是小龍貓的松葉蟹握

醋飯和松葉蟹不成比例,我連吃都不用吃就知道這樣的比例差的可以

超難吃不二壽司_5798.jpg

 

接下來是我的握壽司...

 


這是我的胭脂蝦握,上頭放了幾顆鮭魚卵

醋飯依然有夠大,胭脂蝦鮮度"還可以",吃得出來是冷凍貨

超難吃不二壽司_1921.jpg

 

 

再來是干貝握,這干貝握上面點了一小點海苔醬

像干貝這麼清甜的食材,居然在上方放上了海苔醬,我的天啊這真是瘋狂

超難吃不二壽司_4354.jpg

 

 

接下來是甜蝦握,不對,我要更正,這是甜蝦飯糰

超難吃不二壽司_9128.jpg

 

 

我真誠的覺得,把這貫甜蝦握當成飯糰來看,這樣比較能夠安慰我受傷的心靈

超難吃不二壽司_9104.jpg

 

 

再來是花枝握,這貫花枝握實在糟糕透頂

花枝吃起來腥味很重,然後師傅居然在花枝上方放了人造合成卵?

放這種東西乾脆不要放,整個降低店家的格調

超難吃不二壽司_1761.jpg

 

 

接下來,這貫是今天最讓我驚奇的,猜猜看這是啥?沒錯,這是鮪魚

鮪魚的啥?看倌您一定猜不出來,這貫居然是鮪魚皮油握

e04我真的不敢相信這是鮪魚皮油,整個又乾又難吃,且幾乎沒有任何油脂,還非常不新鮮

我先講,這貫握壽司我是用單眼拍的,用單眼相機拍然還能把這貫鮪魚皮油的表面拍的那麼乾燥,真的是誇張到爆表

超難吃不二壽司_6665.jpg

 

 

接續,這貫也很離譜,這是廉價吃到飽才會出現的"無油"鮭魚

這貫握壽司雖然沒有那麼不新鮮,但感覺上這貫鮭魚握混雜上了其他食物的味道

整貫就是說不出來的怪裡怪氣,就算以後有人想請我吃我也完全不會想要

超難吃不二壽司_8287.jpg

 

 

再來是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從醋飯側邊細看,我們能看見大片的燒焦

說實話,吃到這裡,我已經不覺得我在吃壽司了,我覺得我是來這裡吃飯糰的

這裡的握壽司對我來講,從頭到尾魚料和醋飯不成比例

刺身魚料少及小真的並不打緊,但醋飯必須適時地做適當調整

魚料是魂、醋飯是靈,兩者必須是能夠合而為一的

但很遺憾的,不二壽司的魚料醋飯通常不但無法合而為一,且連部分魚料最基本的鮮度都有問題

超難吃不二壽司_590.jpg

 

 

然後是旗魚握,這貫旗魚握帶筋且難咬,醋飯也又軟又爛有夠難吃

阿我忘了講,上方每貫的醋飯都是如此軟爛難吃,並不單單只有這貫旗魚握醋飯失衡而已,實在是有夠慘不忍睹

超難吃不二壽司_9935.jpg

 

 

然後是炙燒星鰻握,星鰻並沒有緊貼醋飯,技術性質又再度完美的達到郭先生認為地不及格程度

超難吃不二壽司_1631.jpg

 

 

最後是炙燒鮭魚,師傅將鮭魚刷上醬汁炙燒

這貫炙燒鮭魚有點奇妙,醋飯的部份居然沒有燒焦,雖然醋飯依然難吃鮭魚仍舊無油......

超難吃不二壽司_8313.jpg

 

 

壽司在剛剛的炙燒鮭魚握已畫下句點,接下來上的是店家招待的蓴菜醋飲

喝起來就醋這樣,沒啥特別

說實話,我本來就是一個吃到什麼就寫什麼的部落客,我並不會因為店家給我招待什麼我就寫好話

我不知道店家是不是因為看到我拿單眼相機在拍照所以才招待我這杯醋,因為我也沒表明我是部落客就是了

但我寧願店家將這些哩哩叩叩的招待拿掉,專心一意將壽司做得更好

超難吃不二壽司_753.jpg

 

 

最後是甜點,抹茶凍,普普通通完全不值得一提的甜點,大概就是比外面便利商店賣的抹茶凍有誠意這樣而已

超難吃不二壽司_1593.jpg

 

 

尾聲,附上店家的門口照片,這扇門我想我十年內應該是不會再踏進來了

超難吃不二壽司_5553.jpg

 

 

 


最後,附上店家的菜單給看倌們做參考-

 

超難吃不二壽司_7539.jpg

超難吃不二壽司_1833.jpg

超難吃不二壽司_7622.jpg

超難吃不二壽司_6857.jpg

超難吃不二壽司_9700.jpg

超難吃不二壽司_6560.jpg

 

 

 

 

 

不二壽司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55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 - 14:00、17:30 - 22:00 (週一店休)

電話:07-215-0211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6/17

 

 

 

 


後記:

每間店的店名通常都是別出心裁,不同的客人看見店名也會有不同的發想

"不二壽司"這間日本料理壽司店對我來講,便是一間""會想去吃第""次"壽司"的店家

不過,按照今日的經驗看來,不二的熟食水平遠比握壽司以及生食水平好上太多

但對日本料理來說,壽司畢竟是最能代表一間日本料理店功夫的品項

因此,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會以壽司來作為日料店品評標準。

 

蛤?網路上有人說不二壽司好吃?

快請那人別說笑了,先去吃吃看高雄的奇譽恩典不老壽司,吃完再來發表對不二壽司的壽司評價吧!

此次用餐共164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