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聞說,文武街上近期開了多間日料,廣澤日本料理便是其中之一

而後,某次和某師傅聊天時,某師傅又將廣澤.鮓.日本料理推薦給了郭先生

至此,終於種下了訪問廣澤.鮓.日本料理的契機((迷之聲:騙肖ㄟ,明明就是為了活牡丹蝦去的

 

 

廣澤.鮓.日本料理,中間那個字念ㄓㄚˇ,維基註譯為鮑魚的意思...

所以這間店叫做廣澤鮑魚日本料理,恩好像有點不雅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148.jpg

 

今日用餐時段照舊為晚膳,一進門口便被服務員領到地下一樓去

稍微打聽了一下才知道,一樓平常除了商業午餐開放外,再來就是作為酒水區

原則上用晚餐的部份,幾乎都是在地下一樓進行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2457.jpg

 

 

走上這長長的樓梯後,便可直達一樓門口

說實話,這樣的構造對坐輪椅的朋友們非常不方便

還請行動不便者、老邁者,來這用餐前三思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5265.jpg

 

 

入座前,郭先生稍微掃視了一下常備魚料,不算豐富,但也不少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6496.jpg

 

 

櫃裡一區,擺放著店家自豪的台灣當季黑鮪魚-320公斤黑鮪魚前腹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1670.jpg

 

 

入座後和今日服務我們的師傅-阿舜師傅打過招呼,便準備邁入今日餐食

對了,今日用餐習慣依然,我的套餐以生食為主,小龍貓的套餐隨師父搭配,但不吃重口魚生

在用餐前,其實我忘記和阿舜師傅交代小龍貓不吃生蠔

但阿舜師傅卻在出餐前又細心的問過一次,讓人感覺好不貼心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2324.jpg

 

 

首先登場的,是我的小長井生蠔

這生蠔上略點了幾滴檸檬汁,但真的是略點,以致只有淡淡然的酸味,幾乎沒有檸檬氣息

小長井生蠔雖然小顆,但吃起來濃郁且香氣十足,一口咬下蚵肉後,其爆漿的口感在嘴裡釋放,令人對這小小蠔肉刮目相看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9111.jpg

 

 

若真要挑剔這生蠔的缺失,大概就是取下生蠔肉時店家不慎將生蠔弄破了個裂痕致其破相吧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9901.jpg

 

 

這是小龍貓的前菜,下圖為海膽山藥泥,海膽飽滿味道不錯

山藥旁邊黑黑的醬吃起來像海苔醬..恩...像吃粥配的海苔醬......

那醬單吃或混著山藥泥吃,味道新奇,但若和海膽一起吃,就可謂暴殄天物了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346.jpg

 

 

接下來一樣是小龍貓的前菜-海螺

師傅將海螺拌上甜而微酸的醬汁,搭配生洋蔥一同食用,味道不錯

但我真心覺得,醬汁真的能夠再更酸一點點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1602.jpg

 

小龍貓的兩樣前菜是擺在同一盤子上的,妳說,這是美感嗎?我倒覺得分開成兩品貌似會更美好一些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6354.jpg

 

 

再來直接邁入生食,這是我的甘鯛

甘鯛味道柔美,紫蘇香氣長伴其左右,味道滿好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1319.jpg

 

 

接下來是小龍貓的台灣姬鯛,這姬鯛和甘鯛不同

姬鯛沒甘鯛如此柔美,但較脆口,下方的醬汁為水果醋,吃來酸甜開胃

若拿今日兩鯛相比,甘鯛就好似成熟女人般氣質,而姬鯛則似少女般的活潑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7840.jpg

 

 

接下來...是郭先生今日此行主要目的之一的活牡丹蝦

活體牡丹蝦其實並不常見,多數的牡丹蝦都是冷凍貨

今日師傅將牡丹蝦刺身遞給我們時,這牡丹蝦的蝦鬚還在扭動呢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73.jpg

 

師傅將活牡丹蝦簡單處理便鋪冰上場,並在牡丹蝦上滴了幾滴桔汁

這活牡丹蝦吃起來不像冷凍牡丹蝦軟綿,活牡丹蝦吃起來非常非常的脆

每口咬下都彷似活蝦在嘴裡跳躍般的暢快,連小龍貓也說好吃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4244.jpg

 

吃完活牡丹蝦刺身後,我決定直接吃蝦頭,但由於小龍貓不像郭先生那麼野蠻嗜吃生食,所以師傅請服務員將小龍貓的蝦頭取走,說是準備填入醋飯後烤香

結果一直到我們吃飽結帳了那顆蝦頭還沒回來....難道這活牡丹蝦頭長翅膀飛走了不成!?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9659.jpg

 

 

吃完牡丹蝦後,師傅接著為我們上刺身

第一品,是郭先生的鰤魚肚刺身厚切

恩恩,這真的切得很厚,一片可以抵兩片的概念

不過看在今日師傅們趕餐趕的那麼疲勞的份上,我就收下這片鰤魚肚吧

吃來就鰤魚的特有香氣濃厚,中規中矩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6816.jpg

 

接著是小龍貓的白甘肚,其實白甘就是島鰺啦

一樣是厚切版本,並稍微用刀工切割

島鰺的香氣較淡,鰤魚和島鰺比起來氣味明顯重的多了,連油脂豐沛程度都是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3162.jpg

 

 

很快的,餐食步入握壽司的部份

第一貫是白旗魚握,上頭刷了些醬油

這白旗魚握吃起來微酸,我推測是白旗魚自身的酸度,和師傅討論過後果然我判斷正確

這塊白旗魚吃起來少筋且油脂豐富,握壽司力道拿捏不錯,整體搭配算"不差"

為何說不差呢?原因是出在今天的醋飯...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9266.jpg

 

這是我特別和阿舜師傅要來的醋飯,今天的醋飯較軟,濕度拿捏得並不妥當

而廣澤的醋飯比起其他正江戶前,又稍微偏甜了一些,並且酸味較淡

這醋飯我和師傅拿來後嚐了一口,印證了我的感受,其後,我將醋飯置於桌上約十來分鐘

重新夾起入口,能明顯的感受到醋飯水準向上提升,總之,今天的醋飯濕度控制是糟糕的,有待加強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1596.jpg

 

 

接續...阿舜師傅竟然為我上了星鰻握(?)

我訝異到以為握壽司到這裏就沒了呢 = =

結果阿舜師傅跟我說...拍謝我們這熟食上的速度比較快.....

恩,我無語了,但人家阿舜師傅都說拍謝了,我還要怎樣呢?

 

這烤星鰻握甜味並不過份突兀,順口的星鰻油脂香氣隨著咀嚼擴散,這星鰻握挖筋尬意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9362.jpg

 

再來是我的炙燒台灣黑鮪魚腹,阿舜師傅上這貫的時候居然把鮪魚和星鰻握擺在同一盤上,我都以為我在吃單點日料了呢

這貫炙燒台灣黑鮪腹筋並不多,黑鮪腹的油脂經過炙燒後更顯肥美

可惜的是這貫黑鮪香氣續航力不足,其香氣在嘴裡閃現即逝,非常可惜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8467.jpg

 

接下來是小龍貓的握壽司,冰鮮干貝握壽司

這貫我沒吃,但既然是冰鮮的味道肯定不差才對

這貫的缺失在於底部的醋飯,看那醋飯微焦...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5487.jpg

 

接下來,很突然的,師傅為我們上了招待的煮魚肝

說實話我真的弄不懂為何這魚肝是出現在現在這個時刻,至此,阿舜師傅出菜的順序幾乎全亂

就算是店家客人接太多廚房太忙,但這種微小細節也應當該注意才是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8221.jpg

 

 

再來,是小龍貓的鹽烤喜知次

我認為今天的喜知刺品質並不那麼理想,甚至我認為台灣產季中的紅喉其豐美並不輸給這條喜知次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3599.jpg

 

 

這時,我問阿舜師傅,廣澤的鹽烤喜知次都是烤成這樣的嗎?

阿舜師傅回答我是,接下來稍微解釋了一下他們烤喜知次的技法,以及解釋那焦黑是正常的常態、是師傅的堅持

但其實..我的重點並不是那焦黑,而是這尾喜知次的表皮

這鹽烤喜知次的表皮烤的其實並不均勻,更正確的說,這尾喜知次應當能烤得更好、更多表皮酥脆才是

不過也罷,師傅都這樣講了,魚也烤熟擺在眼前了,我就不再多說

 

而雖然我認為今日的喜知刺品質並沒有那麼的優質,但這畢竟還是夢幻魚喜知次,最基本的油脂還是具備

店家簡單的將喜知次抹鹽烤過,是能簡單吃出天然魚肉鮮甜的一種料理方式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7675.jpg

 

接著,是我的揚物,干貝海膽揚

這干貝海膽揚很不簡單,其表皮極薄且酥脆,炸工真的很棒

干貝吃來是細緻,可惜了其中的海膽內餡,這海膽內餡不知為何香氣普通甚至稍嫌不足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9344.jpg

 

 

干貝海膽揚的後方擺置了其它炸物,有甜椒青龍地瓜南瓜

每種炸物都炸到金黃酥脆剛剛好,非常的棒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5174.jpg

 

 

接續,這是我的黑鮪碎海膽握(?)

黑鮪碎裡藏的是海膽,外頭包了一片海苔

入口後海膽和黑鮪在嘴裡交織,但才過一下下,黑鮪的香氣就全面擊退了海膽

而雖然這黑鮪碎海膽握外層有一片海苔,但因黑鮪的油脂實在太過大方暴力,使的這片海苔氣息完全無法和黑鮪香氣匹敵

總結:黑鮪大勝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8224.jpg

 

 

然後,這是小龍貓的最後一貫握壽司,活鱈場蟹握

一樣,我沒吃,但活鱈場蟹肯定是有著冷凍鱈場蟹無法比擬的美味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2591.jpg

 

 

然後是莎莎醬比目魚鰭邊肉握,這是師傅怕我吃不飽硬是擠出來的一貫

我必須說,這貫握壽司的發想不錯,莎莎醬的果香及酸味成功襯掉比目魚其邊肉過重的油味

而缺點依然,就是醋飯,這貫炙燒又比剛剛的炙燒更慘、醋飯焦黑的範圍更大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3522.jpg

 

最後,是應我要求,阿舜師傅為我留下的捲壽司

這卷壽司不是阿舜師傅捲的,是旁邊另一位師傅捲的

要理解一間店家的水準,必須多方嘗試,為此,我才會和師傅要一捲捲壽司來嚐嚐

這捲壽司師傅說是客製化的,菜單上並沒有,嗯..還好菜單上沒有

這捲壽司吃起來美乃滋味道超重,重到有點噁心

整體捲壽司的力道雖不過分僵硬,但其實還可以再更緊一些

簡言之,這捲壽司不管是力道亦或是配料選擇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5223.jpg

 

 

接近尾聲,阿舜師傅為我們上了玉子燒

經阿舜師傅的介紹,我得知這玉子燒裡有魚漿山藥以及蛋

吃起來的口味則是要甜不甜要鹹不鹹,口感算綿密,但我個人並不是很愛

詢問阿舜師傅,他想讓這玉子燒呈現何種風格?阿舜師傅說,他想讓廣澤的玉子燒吃起來與眾不同

恩..很有個人風格,我欣賞,但我個人真心覺得不怎麼好吃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1428.jpg

 

 

鹹食尾聲,湯品上場!這是蛤蜊清吸,就是蛤蜊湯啦

這湯湯底不錯,煞費苦心的熬煮,煮好後湯裡還加入了柚子粉

但...可惜的是我比較崇尚原味,我認為這湯品並沒有"充分"將蛤蜊的清甜表現出來,非常可惜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8086.jpg

 

 

 

最後的甜點-芝麻糊奶酪

甜點上桌時用雞蛋造型的容器盛裝,擺在盤中一旁還附上小湯匙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8794.jpg

 

 

這芝麻奶酪的奶酪超級柔軟,芝麻醬則是原味的,小龍貓說奶酪是今天她認為最好吃的一樣

奶酪本身具有甜度,拌入芝麻後香氣十足,味道是真的不錯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4717.jpg

 

 

 

離開前,郭先生為了更加瞭解廣澤的定位,便和師傅拿了菜單來參考參考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4047.jpg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2962.jpg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3576.jpg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7403.jpg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9041.jpg

 

 

 

 

 

 

廣澤.鮓.日本料理

廣澤 鮓 日本料理_6871.jpg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163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3:30最後收客)、17:30-21:30 (20:30最後收客)

電話:07-231-1922

 

 

 

--------------------------------

今次用餐時間為2016/6/7

 

 

 

後記:

今天前往廣澤用餐時,店內地下一樓板前客滿、包廂貌似也是客滿狀態

店員們雖忙,但其服務態度並沒因此懈怠,非常值得嘉獎

倒是廚房的部份,我就這樣坐在吧台前看著師傅們一直趕菜一直被客人催...

看的我也是怪痛苦的  = =

今日用餐認真評斷,醋飯濕度真是需要改進、炙燒也不該讓醋飯燒焦才對

最差勁糟糕的莫過於出菜順序,今天整個出菜順序就是亂七八糟的

而關於握壽司,原則上阿舜師傅每貫握壽司的力道拿捏的都不差

唯有最後一貫莎莎醬比目魚,其力道拿捏失準,筷子挾起後醋飯差點解體

仔細看看廣澤的菜單,其實我們能發現,廣澤單點的品項並不很貴

雖然廣澤也有接無菜單以及活物,但經這次用餐經驗後,我認為來廣澤還是單點會較為明智

此次用餐共550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