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今日郭先生要位各位介紹的,是一間炭烤牛排店

這間炭烤牛排店風格迥異,餐食裡是沒有附贈任何主食的

也就是說,這間牛排店除了肉類外,沒飯沒麵

不過這也不要緊,因為店家很大方的說這裡是可以攜帶外食的

像我,我這個餓死鬼就怕吃不飽,跑到這間"吃不飽碳烤牛排建工總店"旁邊的火雞肉飯包便當來吃ㄏㄏ

對了,這間"吃不飽碳烤牛排建工總店"好像在別的地方也有分店

但我沒去過,所以今日介紹的,就純以"吃不飽碳烤牛排建工總店"為主囉~

 

 

先上招牌照,黃底白字的招牌,其實不太顯眼

建工路我還算常經過,但卻從來沒注意到這間過

吃不飽牛排_7921.jpg

 

 

郭先生我對炭烤情有獨鍾,無奈,多數的碳烤店家都是使用醃製過的肉品,且有加嫩精木瓜粉之類的醃料

幾經尋找之下,輾轉得知了這間"吃不飽碳烤牛排建工總店",於是就此將這間店加入口袋名單裡

吃不飽牛排_7948.jpg

 

 

這間吃不飽碳烤牛排,貌似非常認真努力的在舉辦行銷活動,連賴的集點卡都有

吃不飽牛排_4264.jpg

 

 

來到店門口,老闆非常熱情的打招呼,並請服務員引我們入座

在這裡,我必須先說明,"吃不飽碳烤牛排建工總店"的老闆是一位年輕人

店也是剛接下並起步沒多久,因此,店內的服務員...嗯....其實就是親友團支援這樣

也因為是親友團,因此其應對、服務,也許都不是說頂尖專業

不過,參考店內的價格,這裡的售價也不是說頂貴,約是中價位左右,因此我們也別太過苛刻了

 

下方為店家菜單,目前牛舌已經停賣了

店家除了美國肩胛牛排外,再來就是豬肋排

不過豬肋排須候時45分鐘才能上桌,因此今日我和小龍貓只有點牛排而已

吃不飽牛排_1983.jpg

 

沙拉泡菜的部份也是停賣,總之,目前店內就是以肉品為主

吃不飽牛排_6265.jpg

 

 

"吃不飽碳烤牛排建工總店"裡其實滿乾淨的,阿對了,這間店內有廁所

所以想在這喝啤酒吃烤肉的看倌,不用怕喝啤酒喝太多尿急ㄏㄏ

吃不飽牛排_8868.jpg

 

 

和服務員點完美國肩胛牛排後,我便起身在店內店外亂拍一通

下圖為店家餐具,洗得滿乾淨,仔細檢視後這一盒餐具只有三隻叉子沒洗乾淨

吃不飽牛排_7541.jpg

 

 

這是店內飲料櫃,不過...既然這裡可以帶外食,我還真好奇這飲料櫃是否會因此乏人問津!?

吃不飽牛排_433.jpg

 

 

這牛排...老闆說是抹油後冷凍,之後客人點餐就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炭烤.......

我個人是不太接受這樣的烤法啦...不過若店家堅持如此,那也就如此,就等到烤好吃了成品再來評論吧

吃不飽牛排_2316.jpg

 

烤一陣子之後,牛排外層"黑"了許多

姑且不論這牛排是怎麼烘烤的,有一點我必須提出來說

"吃不飽碳烤牛排建工總店"的炭烤台雖然在店外,但其炭烤台四周皆有用透明隔板擋著,我認為這樣非常的好

由於高雄的空氣是出了名的髒,再加上大馬路上熙來攘往的車輛...

因此其實不用隔板就直接在露天或者馬路旁烹飪的店家,其實有點可怕....

郭先生時常騎機車在高雄啪啪造,每回只要交通的時間稍微久了些

到家之後,只要用衛生紙用力一抹脖子之類的區塊,總能抹出一片黑...

這絕不是郭先生怠惰沒有洗澡的關係,有常常騎機車在高雄交通的人,肯定都能拿衛生紙輕易擦出一片髒污

吃不飽牛排_1252.jpg

 

 

這是豬肋排的部份,沒錯,就是這豬肋排需要45分鐘的烘烤時間

吃不飽牛排_5154.jpg

 

 

我今天是沒吃到這塊豬肋排啦,不過我有跟店家借了一塊烤好的豬肋排來拍照

由於我沒點也沒吃,因此今日就不發表對於豬肋排的評論了

待下次我有提早打電話來"吃不飽碳烤牛排建工總店"預約豬肋排,我再來作評論

吃不飽牛排_3013.jpg

 

這豬肋排是客人提前打電話來"吃不飽碳烤牛排建工總店"預約的,所以烤好後就先晾在一旁

我就很不要臉的問老闆可不可以拍照了ㄏㄏ

吃不飽牛排_7829.jpg

 

 

等了約二十分鐘左右,我們的牛排終於上桌了

這是美國肩胛牛排五分熟21盎司,一旁搭配上了檸檬、酸菜、泡過水的洋蔥絲

洋蔥絲切的薄薄的,刀工不錯,雖然有泡水,但其辛辣並沒有完全去除

酸菜是夠酸啦..但我覺得普普通通,不過小龍貓倒是很喜歡 = ="

整塊牛排上桌時已經幫顧客切好,省去了顧客自行切割的時間

但這樣做缺點和後遺症便是肉汁容易流失、以及沒有馬上吃掉冷掉後會變得更難吃

吃不飽牛排_3483.jpg

 

 

近拍牛肉照,我們能發現,這塊牛肉已完全解凍

熟度方面,確實也在五分熟的平均值內

而由於部位的關係,導致這塊牛排半塊是筋油、半塊是原肉

吃不飽牛排_1826.jpg

 

 

挾起單塊牛肉特寫,約是外層有烤上色,內部有維持粉嫩的狀態,

這牛排吃起來則是帶有微微的炭香,和"天然"牛肉的口感

沒錯,這裡的牛排並沒有添加嫩筋木瓜粉之類的調料去醃製

"吃不飽碳烤牛排建工總店"對牛排使用的醃料為義大利香料以及胡椒

雖說不盡我期望全天然口味的牛肉,但光是不用木瓜粉及嫩精粉醃製,我便覺得很值得鼓勵

而由於部位的關係,導致這塊牛排原肉部份吃起來微韌,筋油部份則是非常難咀嚼

但由於部位以及烤法的關係,在這裡我就看在上述的沒有使用木瓜粉及嫩筋粉份上功過相抵了

吃不飽牛排_2555.jpg

 

 

這是牛排附贈的玫瑰鹽,不過其實牛排本身已經有調味過了

建議先吃原味,不夠鹹再沾鹽,我個人是完全沒有沾啦

吃不飽牛排_9010.jpg

 

 

吃過牛排後,原本我是要走了,但老闆看見我拿單眼相機在拍照,便跟我說希望我能給他我的照片

作為交換,他要烤明蝦請我吃...

我原本是婉拒啦,可是老闆一直督過來,我就只好接受了

吃不飽牛排_9517.jpg

 

這裡的明蝦也是冷凍的,但不同於牛排的點是,這明蝦有先過水解凍

吃不飽牛排_3983.jpg

 

以檸檬為比例尺,其實我們能夠發現,這明蝦個頭並不小

至少,比我在老四川點的明蝦還要大隻ㄏㄏ

吃不飽牛排_1154.jpg

 

 

郭先生在此要先做聲明-在吃這明蝦之前,我有很清楚的告訴老闆

非常謝謝老闆招待我明蝦,但我其實是個有在寫部落格的人,我不會因為這明蝦,就將你們的商品美化

我是一個不願意欺騙讀者的部落客,還希望老闆諒解。

老闆也是很阿莎力地說,沒關係,你怎樣覺得,就怎樣如實寫出!

說實話,這份對自家產品如此坦誠的態度,真是深得我心

吃不飽牛排_3914.jpg

 

 

這明蝦老闆除了解凍外,還有將沙腸挑出

有一隻挑的乾淨,但另一隻卻留了半截沙腸在體內

如果看倌們有在"吃不飽碳烤牛排建工總店"點明蝦,還請看倌們自行注意沙腸的問題

吃不飽牛排_1344.jpg

 

 

在我小心翼翼的將沙腸去除乾淨後,便咬了一口明蝦試味道,其他的明蝦就都讓小龍貓吃掉了

這明蝦烤的不過老,個頭也不小,以這價位標準來看,其實技術面是有到位的

真要挑缺點,就是我一開始上面所說的沙腸問題了

吃不飽牛排_6773.jpg

 

 

 

 

 

吃不飽碳烤牛排-建工總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7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二 16:30 - 0:30 、 週四至週日 16:30 - 0:30  (每週公休)

電話:0985128218(店家的賴同連絡電話)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6/3

 

 

 

後記:

吃不飽碳烤牛排-建工總店是一間奇妙的小店,不賣主食、蔬菜,只賣烤肉

而且,最重要的,還沒有禁帶外食,這對多少人來講是多具吸引力的條件啊~

雖然這裡的牛排並不那麼盡如人意,但和老闆討論過後,老闆說,之後他們的牛排部位會更改

老闆屬意將牛排從肩胛部位改成沙朗部位,而老闆也有說,若是更改之後,價格也會稍微往上微調

老闆還說,他們其實一直有在做篩選客人的動作,畢竟吃不飽碳烤牛建工總店的肉類是沒有醃製嫩精粉木瓜粉小蘇打粉之類的

吃過他們牛排的客人,通常反應要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郭先生認為,在現在夜市牛排、廉價排餐充斥的時代裡

願意反其道而行、堅持對的事物的店家是非常難得的

也許這裡的牛排並不是說非常頂尖,但這老闆的誠摯,郭先生個人非常讚賞

此次用餐共500元(不含蝦)/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