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今日要為各位介紹一間很囂張的小籠包店

這間店其實除了小籠包外,還有賣麵食系列,不過這裡沒有賣飯

會說這間店很囂張是因為....請讓我們往下走

 

 

 

這是他們的招牌,超屌的上面寫著南正筠北泰豐ㄏㄏㄏㄏㄏㄏㄏ

屏東正筠小籠包_2573.jpg

 

 

 

進入這間店內後,店內的陳設倒是比一般屏東的餐館要來上華麗許多

但硬體還是輸給鼎泰豐啦ㄏㄏㄏㄏㄏㄏ,不過無所謂,我不是來這裡住的,所以等等就看看餐點如何囉~

屏東正筠小籠包_6477.jpg

 

 

 

先上菜單,粗略的拍一下這樣

屏東正筠小籠包_1984.jpg

 

 

 

入座後,餐具是要自己去拿取的,但調料倒是桌上就有

桌上的常備調料有醬油、醋、胡椒、辣油等等

屏東正筠小籠包_2109.jpg

 

 

 

點完菜後,我們可以去小菜檯拿菜

這小菜檯擺設非常豐富,不過缺點是沒有冷藏以及開放式容易有蚊蟲汙染....

但算了,入境隨俗辣薩甲辣薩大ㄏㄏ

喔喔對了,雖然菜單上的小菜有大中小份且價格不同

不過我看這小菜檯的小菜份量都是統一的,而且價格也是訂好的

我記得一盤好像是統一價80元還是多少我忘了,反正和菜單上的價格略有出入

屏東正筠小籠包_1485.jpg

 

點完菜後,服務員告訴我,他們是現點現蒸,所以要等一下

於是郭先生就晃到小菜檯啦~隨便拿了幾樣看起來不錯的小菜後,便回到座位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第一樣是乾癟四季豆,雖然這裡的小菜是沒有名牌的,但郭先生大略認得出來

我不得不說,這乾癟四季豆是我吃過的乾癟四季豆裡其中最好吃的前幾名了

正筠的乾癟四季豆吃起來非常香且不過鹹,四季豆過油後的乾爽度以及油潤平衡拿捏得極好

以需要過油以及炒香的菜色來講,這乾癟四季豆真的算很不油了,我真心覺得這乾癟四季豆很屌

屏東正筠小籠包_2056.jpg

 

 

 

再來是醉雞,這是菜單上單點的

這裡的醉雞嚐來酒香濃郁,但很可惜的,雞肉部份應該是肉雞

其肉質和酒香調料掌握相比,相形失色上許多

屏東正筠小籠包_3351.jpg

 

 

 

接著是很台式的泡菜小菜,口味上則是淡酸偏甜

且吃起來高麗菜腥味極淡,手藝上算醃漬的不賴

屏東正筠小籠包_9624.jpg

 

 

 

涼拌花椰菜,這是我為了健康導向拿取的

吃起來就淡淡香油味,而雖然有拌入辣椒添色,但這道涼拌卻不會辣

屏東正筠小籠包_6664.jpg

 

 

 

接著是涼拌豆干小魚,這道小菜吃起來小魚酥脆,個人推測應當是有炸過

豆乾方面則是較為不鹹,整道小菜的鹹味很大一部分都被青龍吸走了

但一起吃是很協調的,不過單吃各樣材料則會有一種鹹味失衡的感覺

屏東正筠小籠包_6717.jpg

 

 

 

接下來是今日郭先生感到最為驚豔之二,涼拌五味茄子

這茄子雖然不是炸過的,但吃起來口感卻是脆口且醬汁纏綿

醬汁應該是五味醬口味,吃起來酸甜辣香又開胃

屏東正筠小籠包_6787.jpg

 

 

 

接著是今日最為失望之菜色麻拌牛三寶,說失望也不是這道菜不好吃

就是在全部的小菜都各有千秋的前提下,這道菜較沒有那麼令人驚喜

麻拌牛三寶吃起來麻香淡,算微麻小辣

牛筋是入味的且口感剛好,牛肚同牛筋滷得也不過頭

牛肉則是維持著肉的口感,並沒有到入口即化或者軟爛的情形

整體吃來雖菜名叫麻拌,但個人認為這到菜的胡椒香卻是最為突出

而菜盤菜底則是鋪上蔥白,吃著是爽脆口感

屏東正筠小籠包_8727.jpg

 

 

 

接著是正筠自詡南正筠北泰豐的招牌小籠湯包,第一籠送上皮破湯流

馬上被我打槍送回重作,唉正筠的品管怎麼會這樣,人家鼎泰豐就是品管好才會那麼有名,要囂張要嗆名好歹品管也要一樣啊...

屏東正筠小籠包_8623.jpg

 

第二籠送來就明顯好上許多,雖然還是有一兩顆有輕微漏湯的情形啦....

屏東正筠小籠包_5353.jpg

 

正筠的小籠包風格和鼎泰豐相比是粗狂的,這小籠包和鼎泰豐相比較為大顆

但先不說大小,湯汁的部份正筠倒是輸人不輸陣,而湯包皮的方面,正筠則是稍稍稍稍稍稍微比鼎泰豐厚了一點點點

湯包的肉汁湯汁氣息嚐來略帶薑味且無肉腥,口味上高分通關還滿不錯

屏東正筠小籠包_8704.jpg

 

 

 

再來是三鮮燒賣,這蒸餃是同行友人想吃所點

原本我是對這燒賣沒啥期待啦,不過吼....

郭先生一吃嚇了一跳,也許是我期望值過低吧,導致這燒賣的表現令郭先生眼睛為之一亮

燒賣共有三層,底層是蝦仁,口感脆且蝦仁厚重

中層是豬肉餡,拍打及調味上都頗具水準

上層則是火腿香,帶有淡淡的清香

整體整合起來是非常有層次,香氣馥郁的

屏東正筠小籠包_5884.jpg

 

 

 

最尾是酸辣湯,這酸辣湯名列今日最讓我失望之三

這次就不是有沒有讓人驚豔的問題了,而是這裡的酸辣湯真的非常不怎麼樣

口味上是酸卻不辣,胡椒香辣沒有明顯勾勒出來

配料也不算豐富,整體表現令我有點後悔點了這酸辣湯

屏東正筠小籠包_9632.jpg

 

 

 

 

 

 

正筠小籠湯包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忠孝路130-2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1:00–14:00、17:00–21:00,星期一公休

電話:08-734-0133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8/23

 

 

 

 

後記:

正筠小籠包店確實是一間令人感到非常驚豔的餐館沒錯,但要說南正筠北泰豐,個人認為還差的遠了

正筠的特色強項在小菜,他們的小菜口味確實是位於鼎泰豐之上,但要說湯包,其精緻度以及品管都輸給鼎泰豐

說是說精緻度輸給鼎泰豐啦,但郭先生個人倒是認為正筠的小籠包也頗具該店獨有特色

而服務方面則更不用比了,相形之下鼎泰豐服務猶如五星飯店,而這裡的服務充其量就是一般小餐館而已

不過,有鑑於這裡的小菜真的頗有水準,以及這裡的湯包雖品管不佳但口味上也算不賴

郭先生仍舊是在此次造訪後深深的愛上了正筠,所以就讓我在這裡誠心的將正筠小籠湯包推薦給各位看倌們吧!

此次用餐消費共1610元/3人,阿對了,和鼎泰豐相比,這裡的消費也算是不高啦~

以上,謝謝各位看倌們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