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郭先生和小龍貓從苗栗玩回來後

思念白斬玉米雞的情緒與日俱增,甚至來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便決定上網找尋,高雄有無做白斬玉米雞的客家菜餐館

我幾乎翻遍了所有介紹高雄客家菜館的文章論壇

但每每似有收穫,上網更進一步查詢後便發現店家已歇業

最後,在眾多客家菜文章中,我只找到了這間興中客家菜,有提供白斬雞這道料理

但...網路上雖說到有提供白斬雞,但卻沒說是不是玉米雞?

於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我,便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興中客家菜的白斬雞,只有週六以及週日有提供

因此,郭先生便選了某個週日,抓著小龍貓往興中客家菜衝鋒!

 

 

到了店裡,店家先遞給我菜單,我迫不及待地點了白斬雞

結果,服務員告訴我 -

白斬雞沒了喔...白斬雞沒了喔...白斬雞沒了喔....白斬雞沒了喔.....白斬雞沒了喔......

.....................................................................

.........................................................

為什麼...上天為甚麼要這樣作弄我....我.....

 

失落傷心難過絕望悲憤的我,傷痛欲絕的望向服務員...

我:真的沒了嗎...我專門來吃白斬雞的呢......

服務員:.....真的沒了,我幫你再進去看看(笑)

我:...好

 

再服務員進去廚房的同時,我呆望著菜單,內心感到一陣惆悵...

興中客家菜初訪_2228.jpg

 

 

過了幾分鐘,服務員走出來,然後告訴我...

服務員:先生,我們老闆娘說只剩半份,做半份給你好不好?

我:好好好好好好!!!!ㄏㄏㄏYA~

剎那間,我的心情猶如撥開雲霧見青天,我終於能體會王維那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美麗心境((迷之聲:阿沒白斬雞的話咧? 我:如此慘絕人寰的鬧劇怎會在我身上上演....老天爺啊我不依..

好啦不管了,反正有白斬雞了ㄏㄏ開心

 

隨便點了幾道菜後,便開始等待菜餚上桌

今次由於是初訪,所以我沒拍店內照片,未來會再補上

 

第一道菜是梅干扣肉!這梅干扣肉做的真的不錯,梅干香氣非常濃郁

外面的梅干扣肉,很少有能夠將梅干香氣如此凸顯的店家,是很下飯的一道

興中客家菜初訪_2015.jpg

 

然後是白飯,店家一大鍋一大鍋的煮,白飯不是"每碗"都粒粒分明,但尚可接受

興中客家菜初訪_1859.jpg

 

 

接著...重頭戲登場!半份白斬雞!!

這白斬雞不是山雞,但從皮色來看,可以明顯辨別出這確實是我朝思暮想的玉米雞

雖肉質不是非常緊實彈牙,不過也罷,這雞嘗起來倒也是肥嫩好吃

從肉質口感來推斷,應當是仿土雞,可惜只有半份,真不夠解我的白斬玉米雞之癢

興中客家菜初訪_2222.jpg

 

然後是客家白斬雞通常都會附上的沾醬,客家桔醬

興中客家菜初訪_986.jpg

 

然後是炒菠菜,營養滿分,且炒得不油膩

興中客家菜初訪_7111.jpg

 

 

然後是我去吃客家菜,幾乎都會點來嚐嚐的薑絲炒大腸

這薑絲炒大腸真是酸得夠勁,且大腸處理得滿乾淨,屬於水準中上的一道料理

興中客家菜初訪_5108.jpg

 

 

最後是糖醋排骨,這裡的糖醋排骨沒什麼湯湯水水的醬汁

應當是只加醋糖和番茄醬後硬是把醬汁汁燒入炸過的排骨中

旁邊有甜椒和洋蔥作點綴,怎麼說呢...我個人比較喜歡醬汁豐富一點、甜一點的糖醋排骨

這裡的糖醋排骨吃起來酸味較重,接在酸味後的是番茄味,排骨其實不太會甜

但是以我主觀的口味來講算還不錯,還不到極愛

畢竟排骨炸得不含油、甜椒也沒有過度烹調的顏色出現,技術面是高分通關的

興中客家菜初訪_2102.jpg

 

 

今次由於是初訪的關係,所以照片極少,之後會補上N訪的數篇食記來讓各位看倌參考參考

 

 

興中客家菜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03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17:30~20:30、星期三公休

電話:07-336-8976

 

 

--------------------------------

 

今次用餐時間為2015/11/8

 

 

後記:

興中客家菜是一間CP值很高的客家菜館,菜餚烹飪技術到位,且價格真的不高

店家原來貌似是開在興中一路,後來遷址至四維三路

興中客家菜廚房是開放式的,看倌們能很清楚得瞧見店家的廚房,眼神可及之處都還滿乾淨的

而餐具部分...偶有一兩塊餐盤碗筷沒有洗乾淨,但這裡不是五星飯店,所以都還算可以接受

畢竟連五星飯店有時也會拿出洗不乾淨的餐具出來了(笑)

在結帳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我漢來福園台菜吃太多了吧,我忽然覺得這間店怎麼那麼便宜

我甚至還問了店員好幾次,有沒有算錯錢怎這麼少、只收這樣的錢你們要賺什麼...

店員還說了好幾次真的沒算錯(笑)

在今次吃過後,我決定將這間店放入我的時常光顧名單,往後定會常常造訪

此次用餐共84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