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郭先生也不是第一次介紹興中客家菜了

在臉書粉絲專頁開辦之前,郭先生的部落格裡便已寫過興中客家菜的食記

興中客家菜是郭先生在高雄最愛的客家菜之一,在此我必須誠實的面對我的私心

無論如何,我也要將這間興中客家菜於臉書粉絲專頁上再次介紹給各位看倌們

 

 

 

會喜歡興中客家菜,除了其烹調手法一直以來都有著超越其價格的水準外

另一個原因也是這間店還滿衛生,不管是廚房內部抑或是用餐區域,皆是乾淨明亮

興中客家菜。重複登場_6603.jpg

 

 

 

由於部落格裡已經有郭先生介紹興中客家菜的食記了,因此這篇我也不再贅述

等會兒下方我會附上我寫的另兩篇興中客家菜食記,還請想更了解興中客家菜的看倌們進入觀看

興中客家菜。重複登場_6297.jpg

 

 

 


對了,在這裡郭先生要特別提到,興中客家菜的菜單是沒有寫明價錢的

不過,郭先生來這裡用餐數次,每次都亂點一通且點一堆

通常兩人的價格都不會超過600元,不過,若是看倌您想更精實的控制預算

也可一道一道菜的詢問店家價格,我相信,店家也肯定會不吝情的告知

 

 

首先,上的是白飯,這裡的白飯雖不是每碗粒粒分明

雖說不是頂級好吃,可也並不難吃

但,我們要謹記,這裡不是五星飯店,其收費也不十分高昂

這碗白飯對郭先生來說,出現在這樣價格的店家裡,郭先生是完全能夠接受的

興中客家菜。重複登場_7512.jpg

 

 

 

接續,這是興中客家菜的招牌菜色-白斬雞,這盤白斬雞會這麼大盤是因為這盤是兩份的份量...

這裡的白斬雞是老闆娘精挑嚴選,從苗栗認識的友人那裏進貨的

前一陣子興中客家菜用的是玉米雞,這一陣子則是改用珍珠雞

不過,不管什麼雞,到目前為止興中客家菜用的雞都是黃皮土雞

興中對於雞肉的挑剔,郭先生認為是非常值得讚許的

興中客家菜。重複登場_7979.jpg

 

 

再來登場的,是客家菜裡白斬雞旁常會出現的沾醬-客家桔醬

但是對於崇尚美好食材原味的郭先生來說,將那美好的白斬雞沾這桔醬實在非我所愛

不過,小龍貓倒是很喜歡這個沾醬就是

興中客家菜。重複登場_6798.jpg

 

 

看倌們請仔細看看這珍珠雞,和玉米雞不同的地方是,珍珠雞較沒那麼肥,吃起來比玉米雞更緊實些

而後,我們再來端詳這雞肉,看倌們請仔細看到骨頭與肉的交接處

沒錯,興中客家菜的白斬雞熟度通常都是烹調到剛好的

雞肉不但是熟的、且一點也不過老

整體評比下來,興中客家菜的白斬雞甚至不輸給星級飯店端出來的雞肉,我認為非常好吃

興中客家菜。重複登場_1566.jpg

 

 

 


接下來,是煎虱目魚肚

其實郭先生來興中客家菜這麼多次,這也是頭一遭點到魚類料理

這裡的虱目魚魚肚吃起來皮脆肉軟,雖然煎完後的油並沒有充分瀝乾

但對於小吃店來講,連油都要求完全瀝乾實在是太過刻薄

這塊魚肚的烹調技術面是滿分的,缺點只在於沒有瀝乾的油脂

對了,這塊虱目魚肚是有刺的,如果是無刺的,我想我一定會很愛

興中客家菜。重複登場_6060.jpg

 

 

 

最後兩道青菜,這是龍鬚菜

炒的不過老,調味也剛好,健康好吃

興中客家菜。重複登場_3820.jpg

 

 

 

最後是金針花炒肉絲,興中客家菜的金針花炒的滿漂亮

外頭有些店家炒出來的金針花好像早已凋零許久似的亂顫四散,但這裡的金針花卻沒有這樣的情況

而肉絲看起來也是炒到上色,整盤的整體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興中客家菜。重複登場_9131.jpg

 

 

 

 

下方郭先生會附上興中客家菜的另兩篇食記,內有更多菜色菜餚的介紹-

 

#興中客家菜初訪

 

#興中客家菜二訪

 

 

 

 

 

興中客家菜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03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17:30~20:30、星期三公休

電話:07-336-8976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5/29

 

 

 


後記:

興中客家菜是一間價格便宜,且富含人情味並溫馨的客家菜專賣店

可是呢,說是客家菜專賣店好像也不太對,因為這裡也有其他種類的中菜或台菜

但不管是台菜客家菜或是中菜,郭先生每每來興中,都必定會點上一盤興中的白斬雞

可惜的是,興中客家菜的白斬雞只有六日才有供應,平日是沒有提供的

而興中因為對雞的挑剔堅持,導致興中的白斬雞偶會缺貨

像目前郭先生發這篇文的發文日期,興中在近期就沒有提供白斬雞

因為白斬雞斷貨了,從此篇食記發文日開始計算,目前為止,至少要等待二十天興中才有雞能夠進貨

說到這裡,郭先生要告訴各位

養好雞是一件非常不簡單的事情,而且不但不簡單,還很容易虧錢

養肉雞、養蛋雞,都好養,且比較賺

這就是為何到現在,台灣的好雞越來越少,而好雞的價格也是不斷攀升...

同時,這也是是各位看倌還有我未來必須面對且令人難過的問題-以後我們可能不再會有好的雞能吃了

再來稍微說一下興中客家菜的歷史,這是我後來光顧多次後向店家詢問的-

興中客家菜是老闆娘34歲時,靠著一身傻勁下來南部開的

在那個時候,榕樹下客家菜是高雄難得知名的客家菜

榕樹下客家菜這間店算是興中的遠房親戚開的,那時老闆娘的親戚在高雄、希望老闆娘下來南部

老闆娘自嘲,她那時什麼也不會,就傻呼呼的開了餐館

雖然一路上遭遇很多刁難,但也遇到好幾位貴人的相助

老闆娘非常的感恩,便一路支撐、將興中客家菜經營到現在

也是如此,興中客家菜的老闆娘將客家人的精神充分的發揮在這間客家餐館裡頭

雖然興中客家菜並不豪華,但,其深厚的內涵,在我多次光顧後已然被我所景仰

此次用餐共120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