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 楊家有女初長成.......

嗯嗯,用長恨歌開頭感覺特別有文學素養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內容,跟長恨歌八竿子打不著屁關係ㄏㄏ

好啦言歸正傳,今天要介紹的,是泰安觀止的晚餐篇

泰安觀止的晚餐是會隨著季節時間更改的,基本上價格也是

泰安觀止在人多的時候會開自助式餐飲,而在人少的時候會開中式合菜

原則上價格一樣,端看人多或人少來決定晚餐方式是什麼

 

先來一張木雕照,從電梯出來後,便會看見一尊木雕,泰安觀止裡面許多地方都擺放有木雕

本人是藝術感極差的鄉巴佬,所以感覺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

泰安觀止。晚餐_8369.jpg

 

 

接下來,出電梯口向左走,便會看到一條長廊,走到底便是用中式合菜晚餐的餐廳處

這是我從用餐處往電梯口拍的,長廊就...一臉長廊樣

泰安觀止。晚餐_9723.jpg

 

 

進入餐廳後,服務員不會請你點餐,因為餐都是配好的,不能改,也不能換

這是餐廳內部照

泰安觀止。晚餐_241.jpg

 

 

接下來,服務員會為您上茶

茶喝起來淡然無味,不怎麼樣

泰安觀止。晚餐_5935.jpg

 

餐具我忘記是原本就擺在桌上還是我們就坐才擺上的,這無傷大雅,沒關係

泰安觀止。晚餐_2092.jpg

 

 

第一道菜是蔥醬放山雞,服務員上菜時有特別強調這是自家養的放山雞

但在我吃來,我認為其肉質緊實度充其量到土雞等級而已

不過沒關係,這雞肉味道挺好,用白斬的方式料理再搭配上蔥醬

香且不油膩,熟度控制的也剛剛好熟,是能嚐出雞肉原味的美好一道

泰安觀止。晚餐_3736.jpg

泰安觀止。晚餐_9042.jpg

 

這蔥醬有充分的將蔥的香氣引出,是非常盡責的一項佐料

泰安觀止。晚餐_6907.jpg

 

接著是小菜,黃金泡菜,酸甜微辣,開胃好吃,是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那種泡菜

泰安觀止。晚餐_8332.jpg

 

 

這裡的上菜順序有點奇怪,雞先上來,才上沙拉,不過算了,早有耳聞泰安觀止的餐飲品質低落,不抱期望就不會特別失望

 

冷肉和風沙拉,冷肉就...一般飯店BUFFET都會有的那種成品冷肉,好在蔬菜看來新鮮,使的這道沙拉爽脆好吃

泰安觀止。晚餐_6285.jpg

 

 

然後是白飯,粒粒分明,及格,這裡的白飯可以續碗,且免費

泰安觀止。晚餐_9801.jpg

 

 

接著是公館芋絲籤,聞說這是一道地方菜餚,一人一份

在我仔細觀察過後發現,這道菜裡有韭菜花、芋頭絲、豆干、絞肉末、爆香料

我猜,這道菜應該是先將芋頭絲蒸熟,接著放上炒香過的豆干、絞肉末、韭菜花

然後等需要上菜時二次回蒸,蒸至熱即上菜

我將上頭的炒料和芋頭絲拌在一起品嘗,炒料的油脂和芋頭絲圓滿結合,味道濃郁不膩口

偶可吃到韭菜花以及豆干的不同口感,是挺好吃的一道菜

泰安觀止。晚餐_8594.jpg

 

 

緊接著,服務員為我們上的是蟹黃豆腐干貝,上頭放了青豆做增添配色的動作

這道菜的干貝非常的小,醬汁吃起來毫無蟹黃的鮮甜海味,搭配豆腐嚐起來...

恩,不怎麼樣的一道,就出給你填肚子然後因為是豆腐還可以控制成本這樣

泰安觀止。晚餐_1427.jpg

泰安觀止。晚餐_7321.jpg

 

 

接下來,服務員為我們上了這道奶油玉米娃娃菜

娃娃菜用奶味醬汁去煨,上頭放上培根碎以及玉米粒

嚐了一口.......

嗯嗯,這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奶味菜餚了

培根碎和玉米及醬汁完全沒有結合成一體的感覺,醬汁吃起來奶味過重非常噁心

在我嚐來這奶味醬汁不知道是用了奶粉還是奶水罐頭去製作

我請服務員去廚房問,得到的答案是這道菜的醬汁是用鮮奶製作

但我打死不信,到底是哪來的鮮奶可以喝起來這麼不天然?

不過,反正廚房說是用鮮奶,我也沒證據跟他吵,但依照我行走美食界的經驗,我寧願相信自己的舌頭而不是廚房的說詞

泰安觀止。晚餐_3176.jpg

為了營養均衡,我們一行還是勉強吞了幾根娃娃菜到肚子裡,我的天啊,這根本是活受罪

泰安觀止。晚餐_8934.jpg


 

我後來詢問了服務員,這個娃娃菜難道沒有常常被打槍?服務員說沒有

我是不相信啦,除非吃過這道菜的顧客舌頭全壞了,這道菜可是連比較不挑嘴的小龍貓都認為難吃的菜耶

 

再來是蒜泥細粉大蝦,在嘗試過上一道那麼噁心至極的菜餚後,我瞬間覺得這道菜的美味程度直衝天際

蝦有剖背去腸泥,滿細心的,雖然九成九點九是冷凍的,不過算了,畢竟這裡不是海邊,且蝦頭也無泛黑

這道蒸大蝦的蒜泥已蒸到香甜好入口的程度,大蝦看來好像有過油過,但過的挺漂亮,沒多餘油味

在和粉絲一起蒸過後,粉絲充分吸收蝦子的鮮甜,總算是這個價格的飯店該端出來的一道

泰安觀止。晚餐_8457.jpg

泰安觀止。晚餐_9792.jpg

 

 

最後是甜點水果結尾,麻糬以及西瓜火龍果葡萄

值得一提的,泰安觀止用的水果品質都滿好的,甚至連早餐Buffet的水果味道也是((迷之聲:廢話都央廚出來的

每種水果吃起來都十分甜美,水分充足,讓連不愛吃水果的我都吃了數塊

泰安觀止。晚餐_1239.jpg

 

甜點麻糬,由於吃到最後太飽了,所以我只吃了一顆,這裡的麻糬滿好吃的

皮Q彈內餡香甜,且不會過分甜膩,是很水準上的一項甜品

泰安觀止。晚餐_3395.jpg

 

 

晚膳用到這裡告一段落,其實呢,在來泰安觀止之前,我便打電話去觀止詢問晚餐內容

接電話的客服告訴我,他們的中式合菜晚餐是沒有在給人單點的

經我自行翻譯後,就是你吃不飽是你家的事飯店不負責,多少人飯店就只會備多少菜,不給單點沒得商量

這讓一天只吃一餐導致一餐吃起來到飽後都像大食怪的我感到十分不滿

於是不斷透過電話溝通,強調加錢單點不是問題,分量很重要

身為一間高檔飯店,你們怎能讓客人吃不飽?飯店餐飲業本來就很需要客製化,尤其是價格越高客製化越重要

經過三番兩次電話溝通後,飯店總算同意為我增加份量,很佛心來著的是,飯店說免費幫我們四人升級成五人的份量

但依然沒有單點這個選擇存在

因此,剛剛上述菜餚,客倌您看到的其實是五人的份量,對,沒錯,我們一行四人但吃五人份的東西,我一人吃了兩人份

不過我們也沒浪費食物,所有的菜餚包含難吃的娃娃菜以及粉絲大蝦的粉絲通通都有吃光,剩下甜點水果吃不完才打包外帶

不過最後回房間還是有吃光便是,說到以上,我是要告訴各位看倌,泰安觀止也有好的一面,並不如網路上的負評一面倒

晚餐便在我們一行人你一言我一句好飽的當中結束

 

 

泰安觀止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營業時間:24小時

電話:03-794-1777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5/10/12

 

 

後記:

也許泰安觀止的菜餚是真的沒有到那麼好吃,和價格相比端出來的菜品也讓人感到CP值低落

不過有個小小優點,泰安觀止的菜餚分量是十分有誠意的,其實以正常人的食量來講(對我承認我不正常)是都吃的飽的

且也不是真的每道菜都很難吃(笑),只有幾道超級地雷而已,只要您在用餐時不要去想他們一人所收費的價格...便可有容乃大

許多人來泰安觀止都會至附近的餐廳用餐,聽說便宜且料理不差,但我個人秉持著的是進飯店了總要吃吃看他們的餐,試試飯店餐飲水準的精神

此篇給各位想在泰安觀止用晚膳的客倌參考參考

這次我們用餐一人800+10%(880),共3520元/4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