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今日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泰安目前最高檔的溫泉飯店"泰安觀止"

這次的旅行,是郭先生和家人一同前往的

由於小龍貓感念郭先生的家人對她關愛有加,因此決定招待郭先生全家旅遊

這次住宿完全是小龍貓一人出資,共玩了三天兩夜,泰安是其中一日,之後有機會再補上另一日的飯店

 

由於行程的關係,我們今次到達泰安觀止時已經是傍晚時分

抵達之後,櫃檯接待員問我們是否要先用餐,因為餐廳供餐時間只到晚上八點半,泰安觀止的餐飲篇之後會再補上

 

先來一張泰安觀止的夜拍照,到了夜晚燈光打上,泰安觀止顯得非常優雅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4740.jpg

 

之後,服務員給了我們房卡,並告訴我們房間的位置,這次我們一行四人入住的是兩間觀止情房雙人房

而我和小龍貓這夜則是住在501號觀止情房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2857.jpg泰安觀止。晚餐_9218.jpg

 

 

進了房間後,能看見放置在桌上的迎賓客家米食以及無料的飲料包

這客家米食挺好吃的,吃起來香甜不膩,讓我還滿驚喜的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2591.jpg

 

茶包咖啡包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8638.jpg

 

 

打開房門後,可以看見桌椅,而冰箱隱藏在房門右手邊的櫃子裡

桌椅旁就是衣架,衣架是開放式的,感覺有點怪怪的

因為太醜了,所以我沒拍照((迷之聲:沒拍就沒拍,賣唬爛

 

不過不要緊,房間裡其他地方的設計是還不錯的,我們先來看看床的部分

床的軟硬適中,可惜的是被子,可能是因為這裡是山上,因此被子給得非常厚重

對於怕熱的我來說,實在是蓋得非常痛苦,但對於怕冷的小龍貓來說,這被子是剛剛好的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1052.jpg

 

床的正面是一大片窗戶,能看見谷景,不過這谷景是很不怎麼樣的谷景,沒有說非常壯闊,但也有水流有大樹就是了

電視設在房間的邊角,躺在床上要看電視時脖子要彎一邊,看久了脖子會扭到不舒服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148.jpg

 

 

接著是位於床的右手邊的浴室,先說明,每間房間的格局不盡相同,因此,我所介紹的位置只限於501號房

每間溫泉飯店的房間重點,肯定就是浴室了,我一定要稱讚一下,觀止情房的浴室設計的滿好

浴室的坪數根房間睡覺的地方大約是一比一,因此能很舒服、放鬆的在浴室泡湯

不會因為狹小而泡的不舒不服

這溫泉浴池使用肖楠木製成,泡湯的時候能夠聞到肖楠木的獨特香氣,可謂是非常的享受放鬆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1243.jpg

 

這是淋浴洗澡處,就設計在湯池旁邊,一個不小心便會在洗澡時將泡泡噴入浴池內

建議洗澡時站的離浴池越遠越好,我在洗澡的時候便站的非常的遠,遠到我都縮到角落去了像個自閉兒

淋浴洗澡區還有一張椅子,能讓你一邊洗澡一邊看別人泡澡坐著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9955.jpg

 

接下來是盥洗的地方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69.jpg

 

旁邊有附贈歐舒丹備品,但一房只有一組,如果再跟飯店多拿,飯店就不會在給你歐舒丹,但會給你別的、比較小的牌子

牙刷等備品盒,設計成可以拼出泰安觀止的外觀的拼圖(?),算是小小的別出心裁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9426.jpg

 

房間裡的拖鞋,我喜歡這樣用完即丟的設計,雖不是很環保,但保證衛生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2629.jpg

 

 

這是晚上從內望向外的景觀,樓下的對面是電腦室、健身區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8136.jpg

 

時間過得很快,就在我們吃飯洗澡泡湯睡覺後,很快便來到早上((迷之聲:廢話

 

這是早上從房內望出去的景觀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5541.jpg

 

其實真的不是非常美麗...不過還可以接受啦,畢竟飯店沒有因為這個景觀就對房間加價(笑)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7277.jpg

 

由於泰安觀止的大眾湯區是禁止拍照的,雖然我是不知道為甚麼禁止拍照啦,但我還是乖乖遵守規定沒有拍便是

因此這次的住宿環境篇中,並沒有泰安觀止大眾湯的照片

 

 

吃過早餐後我和小龍貓便再泡了一次湯,然後準備離開泰安觀止,早餐食記一樣之後會補

離開前,我前往他們的電腦室、健身區拍了幾張照片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2138.jpg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2228.jpg

 

這就是昨天晚上時由樓上往樓下所拍攝的健身區電腦室外觀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2239.jpg

 

 

 

最後,由於我們趕行程,便匆匆離開了泰安觀止

泰安觀止 住宿環境篇_7456.jpg

 

 

泰安觀止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營業時間:24小時

電話:03-794-1777

 

 

--------------------------------

此次入住時間為2015/10/12

 

 

後記:

我認為泰安觀止是一間很有設計感的溫泉飯店,適合夫妻情侶前來住宿泡湯,但不適合老年人和行動不便者

我認為泰安觀止的建構者為了設計感,將這棟建築物的便利性犧牲了太多,諸如樓梯太多、游泳池泡湯區動線不良等等

關於服務,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泰安觀止的新進年輕服務員態度都很不錯,反觀幾個看起來就比較資深的員工,則是給人很不體貼的服務感

例如:露天泡湯區開放到晚上十點,在進入溫泉區的時候,資深服務員便說,九點四十的時候會請大家離場

結果,到了九點四十,他們還真的趕客人,趕客人真的是我的地雷,瞬間扣他們印象分數好幾分

各位看倌請注意 -

客人當然不是花錢便是老大,但若是在高檔飯店,時間到服務員要清場,一定是用客氣的語氣油條的話語勸離客人,而不是用趕的

多少價格就該有多少服務,消費者對於飯店的品質和期待理所當然的也會隨著價格提高

請不要告訴我對服務員要有同理心之類的話,今天住這種飯店不是買飲料一晚五十元

善待服務員的薪資(包含加班費)、人力調度(該下班就給下班,但要補新的工作人員進場)是飯店的事,而我們來這裡是付錢被善待放鬆的

此次住宿共花費17000左右/2間觀止情房含早,由於是小龍貓向旅行社購買加上年代久遠故詳細價格沒記到,反正房價也是隨著飯店訂價變動

若您看完此篇後對泰安觀止有興趣,訂房時還煩請看倌自行至泰安觀止官網查看房價。

我這次計費沒將晚餐費記入,未來寫泰安觀止晚餐食記時會補入晚餐價格,以上,感謝各位今次耐心收看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