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豆腐是台灣的特殊小吃,只要是台灣人幾乎都吃過臭豆腐

而臭豆腐的發酵(臭)作法有許多種,發酵方法眾說紛紜

從前常常聽到人家說臭豆腐是拿廁所的髒水來發酵發臭的,讓我對臭豆腐有一層陰影

雖然我也滿喜歡吃臭豆腐的,但來路不明、路邊攤的臭豆腐我真的不敢亂吃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臭豆腐專賣店,原名叫中山堂臭豆腐世家

聽說原址在左營,當時生意非常的好

幾經波折後,中山堂臭豆腐世家改名為逐臭留香臭豆腐

店家以自然發酵作為商品賣點,吸引了對臭豆腐又愛又怕的我前往嚐鮮

 

先上店家的照片,店家門口有一空地,停車還滿方便的

逐臭留香臭豆腐_9456.jpg

 

門面大致上是這樣

逐臭留香臭豆腐_2707.jpg

 

廚房算半開放式,還算乾淨

逐臭留香臭豆腐_7312.jpg

 

 

進了店裡後,便開始點菜,下圖是菜單

店家有說,目前因為人手不足,導致黃金豆腐捲無限期停賣

 

店家有分較臭的"招牌臭豆腐"和較不臭的"特炸臭豆腐"

沒錯,"特炸"臭豆腐不是一種料理方式,是臭豆腐的名稱

今次我們點了招牌臭豆腐、白飯、清蒸臭豆腐小辣、麻辣特炸豆腐煲加鴨血、冬粉

逐臭留香臭豆腐_1864.jpg

 

 

這裡採先結帳的消費模式,結完帳後,我趁空檔拍了幾張照片

這是座位圖

逐臭留香臭豆腐_9249.jpg

 

餐具自取的餐具區,這裡的餐具洗的都滿乾淨的,值得嘉許

逐臭留香臭豆腐_7879.jpg

 

餐桌上,透明墊的下方,擺著一張關於逐臭留香臭豆腐的故事紙,內容是真的還是假的呢?我也不知道

仔細看完感覺有點誇張,甚至讓我懷疑起這裡的臭豆腐是不是真的自然發酵

我曾聽聞過用來發酵臭豆腐的天然發酵滷水極難製作,而這裡的店家故事卻將天然滷水設定成很幸運的掌握到的技術

天然滷水是真的需要運氣沒錯,但就這樣輕描淡寫的帶過,未免讓人有點起疑...

不過算了,既來之則安之,當作被騙也好,至少這間店在搬家前生意聽說還不錯是真的(笑)

逐臭留香臭豆腐_7863.jpg

 

過了不久,招牌臭豆腐上菜了,這裡的臭豆腐和外面路邊攤的臭豆腐有些不同

這的臭豆腐特別鬆軟,臭度也很足夠,味道其實不輸給江豪記,只是江豪記的臭豆腐口感跟逐臭留香不一樣便是

逐臭留香臭豆腐_3340.jpg

 

當我們開始吃第一塊時,我在泡菜裡發現一根頭髮,我發現後立刻拿去和店家反映,店家檢查過後來向我致歉

且完全不囉嗦的問我需要退錢還是換一盤新的,我告訴店家換一盤新的給我

到這裡為止其實我對店家的分數不減反增,食物裡有疏失不要緊,重要的是你肯認錯改正

 

接下來是清蒸臭豆腐,清蒸臭豆腐裡用了香菜香菇紅蘿蔔豆仁還有蝦皮去蒸

江豪記是使用絞肉末,而這裡則是放了蝦皮,所以這裡的清蒸臭豆腐嚐起來有蝦皮特有的香氣

我認為沒好吃到哪裡去,但也不難吃就是

逐臭留香臭豆腐_2032.jpg

 

 

再來是白飯,吃臭豆腐不叫一碗飯只吃豆腐感覺會吃不飽啊~~~

逐臭留香臭豆腐_2338.jpg

 

 

最後是麻辣特炸豆腐煲加鴨血,吃起來不麻會辣,不過算了,我對這種小店的麻辣系列本來就沒太多期待

只要不難吃我便可接受,特炸臭豆腐長的和招牌臭豆腐不一樣,特炸比較小塊,招牌比較大塊

逐臭留香臭豆腐_488.jpg

 

整體上料還算豐富,有金針菇木耳高麗菜丸子火鍋料香菜鴨血臭豆腐豬肉片,還有很多冬粉

這鍋的冬粉真的很多,大約是外面給的冬粉的兩倍量,算很有誠意

特炸臭豆腐真的不太會臭,不過也可能是我重口味所以覺得不太會臭(笑)

湯頭喝起來就一般外面臭臭鍋的湯頭,應該是粉粉湯吧我猜

整體上來講不難吃,而且能夠吃的比三媽臭臭鍋還飽

逐臭留香臭豆腐_621.jpg

 

 

 

 

逐臭留香-臭豆腐世家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1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30 - 22:00

電話:07-353-8359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3/2

 

 

後記:

雖說之前這間店的生意不錯是真的,但這次我們到店裡用餐店裡加我們卻只有三組客人

這讓我開始懷疑店家的是不是名大於實?甚至是天花亂墜?我不知道

客觀的來講,今日用餐的感覺並不差,服務員以及店家的態度都算良好

如果說,客倌您是想吃吃看,我建議您可以前往用餐,味道真的不差,且能夠吃飽

小本生意有小本生意的難處,原則上我不會刻意去批評小本生意的用料

只要口味可以,環境整潔,我便會認為是一間不錯的小店

逐臭留香便是如此的一間小店,此次用餐時間為270元/2人,感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謝謝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