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給厚,今天郭先生要來為各位介紹高雄的老四川中華店

之前,郭先生寫過了一篇老四川南屏店的食記

但...老實講,在南屏店用過餐後,我還是比較喜歡中華店....

至於理由,就待到最下方郭先生再來詳解

 

 

 

老四川中華店其實並不大間,和其他各分店相比,甚至是算小間的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6905.jpg

 

 


現在老四川也在消夜時段以及下午茶時段推出另類會員套餐,不過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為何老四川現在的這種新會員套餐都不把品項詳列?是海報太小張還是怎樣  = =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4311.jpg

 

 

只看到標題卻看不到內文的我感到非常不滿,所以在這裡我先補一張新推出的上方會員套餐的細項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7102.jpg

 

 

由於老四川的分店眾多,在SOP標準化之下,所有店家的擺設應該都是相同的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2858.jpg

 

 

值得讚頌的是,今次前來,不管是水杯或者餐具夾子,都滿乾淨的

在餐具清潔程度這點上,中華店的餐具和我去南屏店用餐的經驗倒是大相逕庭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8681.jpg

 

 

這是常備招待小菜毛豆及小黃瓜,我自己是在等菜的時候先吃毛豆、吃鍋吃到嘴膩的時候吃小黃瓜啦

當然,小菜這玩意兒愛哪時吃就哪時吃,沒有一定標準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2287.jpg

 

 

接續下來的,是常態性招待川味涼粉

老四川的川味涼粉真的很屌,除了近幾年的改版那次

後來我不管哪時候吃,味道都一樣酸麻夠味、辣的開胃

讓我們來重新複習一下關於麻辣的要點:只要是有加入花椒辣椒的麻辣涼拌系列,通常都會再加入醋以及糖,麻辣和酸甜是非常非常對味的好夥伴

在這川味涼粉上,酸麻辣同時出現的和鳴,讓我十分激賞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6309.jpg

 

 

而老四川的白飯雖是無限取用,但也不馬虎

基本上,郭先生在老四川吃到的白飯幾乎都是粒粒分明的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2311.jpg

 

 

這是老四川的沾醬,說沾醬也不太對,因為這"沾醬"的內容物是蔬菜碎

可說實話,我比較喜歡老四川以前的沾醬,他們那時的沾醬蔬菜碎裡有四季豆,現在沒有了......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5962.jpg

 

 

 

接下來,鴛鴦鍋上桌

老四川的鴛鴦鍋不管看倌選擇了單紅鍋或單白鍋或鴛鴦鍋

其最後打包份量都是固定的,並不會因為我們點單種口味的鍋就包雙倍份量讓我們外帶

 

一樣,在老四川不斷調整口味後,現在的紅鍋是以花椒香氣為主

郭先生吃麻辣鍋會有一個壞症頭...就是吃到後來越吃越不覺的辣.......

而老四川的麻辣鍋偏偏又辣度固定,且主打花椒香氣,讓每每吃到後來對辣味麻痺的我有點困擾

好在,湯頭辣度是能夠調整的,若看倌們和郭先生有相同症頭,請務必直接告訴服務員

我相信老四川的服務員會很樂意為看倌您調整辣度的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7388.jpg

 

 

白鍋,老四川的紅湯是拿來純煮食、不喝的

還請看倌們顧慮身體健康,喝湯喝白鍋,別喝紅鍋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7461.jpg

 

 


而關於煮食方面,郭先生習慣將會吸油的蔬菜煮在白鍋裡

肉類以及火鍋料煮在紅鍋中,我認為這樣烹煮比較妥當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3724.jpg

 

 

老四川是有收鍋底人頭費的,所以,只要看倌來到老四川,其鍋底和高湯都是可以免費續加的

 

這是老四川的無限續加鴨血,Q滑的口感是小龍貓的最愛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636.jpg

 

 

這是豆腐,口感上是綿實,雖綿,卻不是入口即化的綿,還帶有點紮實的口感,因此用綿實來做形容

而不管是鴨血亦或是豆腐,通通都托得了麻辣湯頭的福,讓其美味更上層樓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3815.jpg

 

 


接下來,是火鍋料篇-

 


牛五花,沒錯,單點的擺盤已經改變了

過往都是一大盤的肉類,現在改成長方盤裝,胡蘿蔔也不見了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10.jpg

 

 

 


青江菜,根部的地方有數根沒洗乾淨

和店家反映後店家馬上拿回去重洗,並重新送上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253.jpg

 

 

這是當期活動的優待豬肉品項,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那檔活動了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2210.jpg

 

 

 

接下來...是我上次去老四川南屏店發誓不再點的川丸子...

今次我來中華店,和服務員詢問後,服務員表示老四川的川丸子現在有更動

現在除了豬肉外,還有新增牛肉口味川丸子的品項,因此我決定再給老四川川丸子一次機會

這是老四川的牛肉川丸子,一份不貴,還滿多顆的

現行版本的牛肉川丸子總算沒那麼糟糕,口感比起豬肉川丸子還要來上紮實許多

且牛川丸子入口後,能吃出牛絞肉的口感,吸附上麻辣鍋湯汁,整體感覺還算不錯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5992.jpg

 

 

 

菇類拼盤,有香菇、杏鮑菇、秀珍菇、鴻喜菇、珊瑚菇、金針菇等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8175.jpg

 

 

然後是招待的烏梅汁...因為郭先生我是中華店的老客人了,所以....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3841.jpg

 

 

最後,是老四川的平日甜點...甜筒冰淇淋 = =

這玩意兒太沒誠意,就不多講了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7144.jpg

 

 


小巧的老四川中華總店,店內一隅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1332.jpg

 

 

尾聲,附上"目前"老四川中華總店店長美照一張~

沒錯,老四川裡穿白衣的就是該店店長,不管哪間老四川都一樣

老四川中華店。單點_4812.jpg

 

 

 

 

 

 

 

老四川中華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23之6號

營業時間:AM11:30 ~ AM 01:30

電話:07-2218026、07-2213663

※提醒您,老四川在熱門用餐時段用餐時間為一個半小時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6/9

 

 

 

後記:

雖然老四川是連鎖店,其店內餐點以及擺設通常也都因SOP而大同小異

但,時至今日,郭先生有這樣的一個感覺-

雖然老四川的餐點品質原則上是相同的,但店內的氛圍以及服務卻會因為"店長"的不同而出現差異

郭先生去過老四川在高雄的三間分店,中華店是我去過最多次的,再來是南屏店,而中山店我只去過一次

中山店因為去的次數太少,我就不多講了

我能為看倌們做比較的,只有南屏店以及中華店

南屏店雖然較大較新,但對郭先生來說,南屏店是缺乏親切感的

甚至店裡頭的服務員,我也是認為沒那麼可親的

或許這有點主觀,但這是我的真實心聲(其實有案例,但這篇講太多了,就留到未來有機會再說吧)

而中華店就不同的,中華店給郭先生的感覺,就是小巧而且溫暖

這份溫暖不管是在員工或者店長或者環境上都是如此...

也許這是店的規模大小不可力抗,亦或者是各店領導模式不同所致?

 

這我不知道,我只能很確定我自己的感覺-比起老四川南屏店,我更愛老四川中華總店

 

以上,今次用餐共1124元(會員卡打完折後的價格)/2人,以上,給各位看倌做個店家選擇上的參考,謝謝~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