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天原本不是要吃西班牙菜的,原本好像是要去吃%$)**/+#,恩,結果#*(&%)沒開 ((迷之聲:#&*(%+-%$是蝦咪店啦??打這樣鬼才看得懂

又剛好到了歐啦附近,小龍貓又肚子很餓,於是就走進來吃晚餐了

 

歐啦其實在高雄開得非常的久了,主廚是西班牙人,據店內資料,主廚曾經待過許多酒店飯店,最後才來台灣定居,選擇在台灣開店

我也在幾年前便吃過歐啦,只是到這陣子才開始寫部落格(笑)

今天就來介紹這間,小而美的西班牙料理店吧~

 

一進門,服務員便會領你前往座位區就坐,我這次只有簡單拍了些菜餚和桌面,未來有機會再補上店內照片

不過...對我來說,一間店的裝潢是其次,好不好吃才是重點,美味=衛生>服務>環境

畢竟,我是去餐廳吃飯的,不是去餐廳居住的

 

奉上桌面照

50340.jpg

50341.jpg

 

真的就是乾淨整潔小而美,其實就算補了店內的照片,也沒什麼特別驚奇的,不過,我下次有機會還是會補就是了

 

店內有提供單點以及套餐,第一次來的人可以點套餐,試試看店家幫你們配到好的成套料理

等到多來幾次後,如果人少,我會比較推薦單點,這樣才比較能吃到重點

這一次我們便是選擇單點,捨棄套餐

 

我們這次沒有點麵包,點完餐沒多久後,店家佛心來著施捨招待我們兩片麵包

麵包上有炒野菇和新鮮番茄,墊墊肚子還不賴

50342.jpg

 

上完麵包後,過了一陣子,是我們的熱前菜,小黑墨魚

我第一次來便吃到他們的小黑墨魚,這個墨魚驚為天人,不但將小墨魚口感烹調到近乎鮑魚,更厲害的是這個小黑墨魚的醬汁

坦白講我對於麵包沾醬汁這回事並沒有十分熱衷,但歐啦的小黑墨魚,可是美味到會讓我想點麵包來沾著吃

可惜的是今次只有我和小龍貓兩人,多點了麵包的話會太飽吃不完

 

這是小墨魚,上方放了紅椒以及新鮮香草,旁邊是有一小搓生菜,生菜旁是酸奶,這酸奶搭配小黑墨魚的醬汁,真的是平凡中的奇蹟美味

50343.jpg

50344.jpg

 

接下來直接進入主菜,說到西班牙,大家除了想到伊比利豬外和西班牙香腸外,一定還會想到西班牙海鮮燉飯

沒錯,來到西班牙餐館怎麼可以不點西班牙海鮮燉飯?

端上來的這道,便是用西班牙米煮成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仔細看,這西班牙海鮮燉飯是用專門烹調海鮮燉飯的鍋子盛上的,味道真的挺不錯

我依稀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我有問店家,是不是真的有放番紅花

會這樣問是因為番紅花是世界上最貴的香料之一,許多店家為了節省成本,直接改用鬱金香粉上色

那次店家告訴我他們沒放番紅花,但今次我問了相同的問題,店家的答案有改變,這次他們告訴我他們有放番紅花

我還有特別請服務員詢問主廚,這頓飯和西班牙人吃的米心軟硬程度是否相同,服務員問回來後告訴我是相同的

 

西班牙海鮮燉飯上有檸檬角和海鮮,吃的時候可以適時的擠入飯裡,西班牙海鮮燉飯不若一般的西式或義大利燉飯

味道比較特別,雖是海鮮燉飯,但飯吃起來卻是濃郁的,味道非常夠,沒吃過的人我也無法形容味道給你聽,建議有機會吃一次看看

50345.jpg

 

 

接著是烤乳豬腿,這是我第一次點的,店家在菜單上將它標記成推薦菜,所以我決定點來嚐嚐味道

這乳豬腿味道非常的香,肉質不會乾柴,我很明顯的可以吃出,這乳豬腿是先燉煮過才入烤箱的

後來我有問店家,店家說,並不是每次點乳豬都會分配到腿的部位,要看當日主廚如何切割

 

旁邊的配菜是馬鈴薯,而乳豬腿佐的醬汁嚐起來微酸,我並不是很愛

配菜烤馬鈴薯吃起來綿密又酥脆,且不含油,烹調得不錯,通常我吃馬鈴薯都吃個幾口就膩了,但這次的馬鈴薯我很難得的將它吃光且意猶未盡

 

烤乳豬以及其配菜

50346.jpg

50347.jpg

 

 

主餐完後已進入尾聲,最後上的是甜點,我們點了兩道甜點,一道是炸牛奶,另一道是卡達拉那甜點

兩道有一個共通的地方,那就是......

肉桂味非常非常重!!!

 

肉桂味重到連我這個對肉桂接受度滿高的人都快受不了了......

 

炸鮮奶,吃起來奶味濃而綿密,上方淋了巧克力醬以及撒上些許杏仁片,而醬汁...充滿過重肉桂味

50349.jpg

50350.jpg

 

然後是卡達拉那甜點,這甜點的特色就是上面有一層的焦糖,吃的時候要將它敲碎,均勻的拌入布丁餡內吃

注意!如果沒有這樣吃,真的會太甜,所以請務必要將焦糖充分敲碎

而這道甜點依然滿載肉桂氣息,吃到後來,我不禁開始想,主廚他老家是不是種肉桂的啊?肉桂不用錢喔???

 

卡達拉那甜點,若肉桂味沒那麼重,其實味道是不錯的

50351.jpg

 

 

 
 
 
歐啦西班牙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578號
營業時間:11點半至15點    17點半至22點    每週三星期三休息  
電話:07-343-3045
 
 
 
 
 

-----------------------------

這篇是2016.1/10號前往用餐的

 

後記:

歐啦一直是我口袋店家之一,但歐啦的價格其實並不便宜,相對的CP值也不是很高

但如果我去歐啦吃飯,我絕對不是在吃CP值,有CP值店家當然很好,但有些店家是就算CP值不高也值得吃看看的

歐啦就是這樣的店,畢竟,在高雄西班牙菜非常的少

但說貴其實歐啦也不貴,從店家的醬汁菜餚來細觀,我們能夠很輕鬆的看出,店家並不是用速成高湯粉之類的不天然作法去烹飪

對於任何行業來說,時間便是金錢,要使用天然食材來達到湯粉才能達到的美味程度是必成本較為高昂

希望各位能夠對於這些擇善固執的店家,在售價上多一份體諒,此次用餐共 2101元/2人

今次餐食到這裡便告一段落,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