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是一間古早味麵店

這麵店從前開在市場裡,後來市場拆了,麵店也搬出來了

麵店的名字叫樂卡咪,樂卡是台語,翻成國語是長腳的意思

聞說現在的樂卡咪是從前老闆的兒子在經營,原老闆貌似和兒子理念不合

因此又跑出去開了另一間麵店,那間麵店我到現在還沒去吃過

有些人說,老老闆的麵比較好吃,但根據我吃了N年來的感覺

我自己倒是認為現在的樂卡咪比較好吃、比較合我口味

不過沒關係,之後我會再找機會去吃老老闆的新麵店

寫完食記後我會再上傳,讓各位好好做個比較

 

樂卡咪以前晚上是不營業的,現在晚上也有開了,但不會開很晚便是

樂卡咪長腳麵_5292.jpg

 

 

今次來到店裡時,店家已接近打烊,滷菜都已經收起來了

我下次會再寫一篇樂卡咪的食記,補上滷菜的部份

樂卡咪長腳麵_1216.jpg

 

現在科技進步,店家也與時俱進開始使用殺菌烘碗機了

樂卡咪長腳麵_5144.jpg\

 

店內其實滿大,用餐時間時常是滿座的狀態

樂卡咪長腳麵_9572.jpg

 

點菜時,因為好幾天沒吃菜,所以我點了四份青菜

店家聽完嚇一跳,所以我告訴店家,我已經半年沒ㄘ菜了,看能不能將我點四盤燙青菜的行為合理化

結果店家聽完嚇了一大跳,用目瞪口呆的眼神看著我

好吧..我只好承認我是開玩笑的

 

首先送上桌的是黑白切的豬腸,現在已經難得看的到會保留腸邊肥油的豬腸了

雖然這樣比較不健康,但郭先生就是嗜吃這款的古早味~

豬腸算不上是燙的剛剛好,微微過熟

但和外面的麵店比,這豬腸熟度已經控制的算不差了

樂卡咪長腳麵_9201.jpg

 

 

接下來是四份一樣的燙青菜,當天只剩下地瓜葉,健康又營養

樂卡咪長腳麵_3670.jpg

 

這是樂卡咪的乾麵,樂卡咪的麵是屬於豬油拌麵系列

選用的麵條是郭先生特愛的細陽春麵條,上面放上了肉片以及豆芽,簡單卻美味

各位看倌請不要小看這豬油,幾乎每間賣豬油拌麵的店家

為了讓豬油吃起來順口無腥,都會在炸豬油的過程或者炸完豬油後動些手腳

其實這所謂的動手腳不是什麼不好的行為,就是在豬油裡加些辛香料去炸而已

所以我們在外面吃到的豬油拌麵,味道都特別的香

樂卡咪長腳麵_443.jpg

 

未拌開前麵是長這樣的,真的是簡單好吃的古早味

樂卡咪長腳麵_7637.jpg

 

這是乾麵附贈的清湯,能很清楚的喝到白蘿蔔的味道

雖不到濃郁,但還算好喝

樂卡咪長腳麵_9062.jpg

 

 

 

 

樂卡咪長腳麵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75號

營業時間:06:00〜19:30 (休假日不定,一個月兩天) 

電話:07-531-2343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3/27

 

 

後記:

樂卡咪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老麵店,幾乎所有的老鹽埕都知道這一間古早味麵店

郭先生也算是樂卡咪的老顧客,我認為,全高雄的豬油拌麵系列裡,樂卡咪是最好吃的

若看倌您喜歡豬油拌麵的簡單好滋味的話,郭先生是非常推薦您來樂卡咪用餐的

此次用餐共23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