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今天要介紹給各位的美食是牛肉麵

在高雄,有許多牛肉麵都主打著牛肉麵冠軍的名號攬客,如劉家、小王等等

但今天郭先生要介紹的,並不是那麼廣為人知的牛肉麵

這間牛肉麵叫做"牛車牛肉麵",在小港貌似也有一間同名的牛車牛肉麵

但我並沒有問過老闆兩間牛車是不是有什麼關聯...

總之,今天郭先生介紹的牛車牛肉麵是鳳山的,並不是小港的,請各位看倌不要搞混喔~

 

先來一張店面照,紅色的招牌也許是因時間的洗禮,其實並不太明亮,甚至可以說不醒目

牛車牛肉麵_2952.jpg

 

店門口有價目表,老實說,牛車牛肉麵並不貴,因為大碗的牛車牛肉麵非常大碗,小胃口的人兩人吃一碗就足夠了

牛車牛肉麵_98.jpg

 

滷菜區,其實這裡的滷味還好而已,當然並不是難吃,只是我覺得也沒特別好吃到哪裡去

牛車牛肉麵_2210.jpg

 

 

點完菜後,稍微拍了幾張店內的照片

鳳山牛車牛肉麵其實不大間,但還算乾淨

牛車牛肉麵_5480.jpg

 

牆上掛的人氣料理有些已經沒賣了,想點之前記得問一下老闆

牛車牛肉麵_870.jpg

 

接下來,是牛車很值得一提的-辣榨菜

可不要小看那辣榨菜,內行人一看就知道,這榨菜一定又辣又好吃

坦白講,高雄很多麵店都會提供辣榨菜,但這種偏辣的辣榨菜我目前除了在金湯看過

接著就只有在牛車牛肉麵看過了,會光顧牛車有一部份的原因也是衝著這辣榨菜來的啦~~

牛車牛肉麵_1122.jpg

 

接著,我點的小菜上桌,嗯...看過郭先生麵食食記的人都知道郭先生有點粉腸的壞習慣...

雖然這粉腸並不是多好吃...

粉腸上的醬油膏吃得出來是牽太白粉勾芡的,滿手工的

牛車牛肉麵_8196.jpg

 

接下來,是主角牛肉麵

牛車的牛肉麵強在它的湯頭,這湯頭真的滿屌的

我可以很輕易的從湯頭裡喝到蔬菜的甜味以及大骨的醇味

郭先生吃牛肉麵很挑,第一是麵條絕對不能爛,第二是湯頭必須濃順好喝,第三是調味不能怪異

但我對牛肉其實沒有很嚴格的要求,畢竟,真要吃好吃的牛肉,我是不會來牛肉麵店解饞的

因此,能讓我看上的牛肉麵,原則上基本功都做的很不錯

牛車牛肉麵裡的牛肉並不是說非常非常好吃,不過,湯頭和辣榨菜的完美搭配讓這牛肉麵瑕不掩瑜

若非要挑牛車牛肉麵的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滷牛肉的美味程度只到中等、湯頭加太多辣榨菜會偏甜吧

再請看倌們仔細看這湯頭,這湯並不是清淡如水的,也就是說,這碗牛肉麵用的湯確實是好高湯

牛車牛肉麵_1402.jpg

 

麵條有粗麵細麵,我個人在吃牛肉麵時較喜歡粗麵

牛車牛肉麵_6809.jpg

 

這是大碗的牛肉麵,不唬你,真的很大碗,是那種我吃一碗再吃小菜會讓我很飽的份量

牛車牛肉麵_241.jpg

 

燙青菜,營養健康

牛車牛肉麵_7779.jpg

 

手工水餃,我個人覺得這水餃內餡蔬菜以及肥瘦比例抓的不是很好,吃多會膩口,個人不推

牛車牛肉麵_8211.jpg

 

 

 

牛車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經武路332號

營業時間:不詳,賣午晚餐。不定休,之前曾經有下午去用餐過,但後來下午又沒有營業了,怕撲空就打個電話吧

電話:07-742-7728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4/4

 

後記:

嗯..很多來吃過鳳山牛車牛肉麵的人都說店家態度需要再加強,連我親戚都這樣講

但...這裡只是小吃店啊各位!這裡並不是王品或者五星酒店

郭先生來牛車牛肉麵吃麵的話,很單純的,我只是想喝個好湯頭、吃個麵條,品嘗這聞名國際的台灣小吃

我並不要求店家一定要面帶微笑之類的,畢竟花多少錢,就該得到多少東西

如果看倌是和郭先生一樣,認為小吃店只要東西好吃、適度乾淨不過份髒亂的話

那郭先生十分推薦鳳山的牛車牛肉麵,愛牛肉麵的您一定不能錯過

此次用餐共38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