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家古早味麵攤是郭先生從小吃到大的麵店,小時候每個星期幾乎都會前往吃麵

但後來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忙,漸漸的開始少去了

少去當然有很多原因,其中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這間麵店晚上是沒有營業的

有時候生意太好,麵條賣完了也會提早結束營業

因此,想吃這間趙家古早味麵攤,必須要天時地利人和,不然很容易撲空

 

今天郭先生和小龍貓起了個大早,六點便起床前往用餐

除了要將這間懷念的麵店介紹給各位看倌外,另一個原因是郭先生我也很久沒有前來用餐了,非常想念這裡乾麵的味道

這間麵店在鳳山火車站附近,騎機車大約五分鐘就能夠從鳳山火車站抵達

先來一張店門口的照片

趙家古早味麵攤_9755.jpg

 

圖中的便是老闆和老闆娘,我從老闆娘能站的直挺挺的吃到老闆娘彎腰駝背...((感嘆

 

這裡除了賣麵外,每逢節日還會自製春捲皮,想要的看倌可得提早預訂

趙家古早味麵攤_6629.jpg

 

和久久不見的老闆娘寒暄幾句後,我便熟悉的點了麵以及小菜

趁老闆娘和老闆忙著出菜時,我拍了張店內的照片

店內雖然幾十年如一,但基本的整潔還是有維持住

趙家古早味麵攤_7593.jpg

 

這是桌上的調味料,如果你這桌沒有...那就去拿別桌的吧~~

醋、胡椒、辣醬、辣油

趙家古早味麵攤_1140.jpg

 

 

拍完照店內後,老闆手腳俐落地幫我們上麵上滷菜

這裡的乾麵是採用細陽春麵條,上面淋上肉燥和點蔥花

是很簡單卻非常美味的乾麵,可是呢...可能是老闆老闆娘上了年紀了吧

今天吃到的麵感覺特別的軟,雖不到爛,但就是軟

喜歡吃硬口感麵條的看倌可記得要先和老闆交代一下喔

趙家古早味麵攤_3748.jpg

 

這是粉腸,裡面都是粉沒特別好吃

但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記憶味道,如果客觀的用我現在的味覺標準評鑑的話,我不建議看倌們點

趙家古早味麵攤_5131.jpg

 

豬耳朵,老闆刀工俐落的現切,滷的不軟爛,吃起來爽脆,是中規中矩的豬耳朵,旁邊那個是蒜泥

趙家古早味麵攤_5399.jpg

 

這是滷蛋...老闆給了我們一顆破碎的滷蛋......

滷蛋吃起來是一般的雞蛋,滷的有入味,也是中規中矩

趙家古早味麵攤_6759.jpg

 

接下來是粉腸,這裡的粉腸真的便宜又好吃,圖中是兩份的量,粉腸可以選擇做乾的或者是湯的,我習慣吃乾的

這裡的粉腸清洗的徹底,煮的剛剛好不會過老,是很棒的黑白切選擇

趙家古早味麵攤_8417.jpg

 

豆干炸,其實就是油豆腐啦~

老闆對切後直接用夾的夾過來,原本是放在盤子裡的,但因為不好拍照,所以我把它夾到碗裡拍

油豆腐是批來的半成品,老闆將油豆腐放在肉燥裡滾過之後,便夾了出來

油豆腐上吸附了肉燥的香,味道還滿不錯的

趙家古早味麵攤_1728.jpg

 

拌過的乾麵以及豆干炸

趙家古早味麵攤_6495.jpg

 

最後是點乾麵附贈的清湯,清湯是用大骨熬製的

但說實話,這裡的湯真的非常的淡

可神奇的是,這湯頭雖然淡,但卻會有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將湯喝完的神奇魔力

趙家古早味麵攤_7144.jpg

 

 

 

趙家古早味麵攤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民興路12號

營業時間:6:30-10:30/11:00-13:30,週一週二休息

電話:不詳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3/19

 

 

後記:

趙家古早味麵攤是一間郭先生記憶中的好味道,我每次前去用餐幾乎都是點乾麵

偶幾次也是有點湯麵,但我覺得還是乾麵較好吃

也許,這間店的美味成份有郭先生的記憶美化加持,所以這篇可能較不客觀

但...若看倌您相信郭先生的味蕾,不妨抽空前往一趟試試

也許,看倌您記憶中的古早味,和郭先生是一樣的.

此次用餐共205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