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今日郭先生要為各位介紹的是一間烤肉飯小店,名字是初肉

紅及一時的初肉在剛開幕時,便快速的竄紅

而郭先生之所以一直沒前往去吃,也是因為初肉是不給預約、只能現場領牌候位的

正因如此,郭先生就能拖就拖

拖到開始寫部落格後才決定前往排隊,好讓我能將這間店介紹給大家

到底,初肉是否如網路上所顯示如此熱門呢?就由此篇郭先生的食記為大家一解疑惑!

 

到店的時候,約是下午五點多,已快接近傍晚

嗯...門口的顧客讓我有了心理準備......準備要排很久

初肉_829.jpg

 

 

就在郭先生停車之時,郭先生派了小龍貓貓貓貓貓貓叫的向服務員領了號碼牌

嗯,我們是二十號,還要等很久................................

初肉_4708.jpg

 

 

趁等待的時候,拍了張店面照片

這店面雖小,但做的挺有日式質感的,我覺得還不賴

初肉_7709.jpg

 

 

這是"目前"店內的販賣品項,之前好像還有多賣別的品項,但店家之後不知為何停賣了

總之,就只有這三種品項可以選擇,下方店家有特別為每種品項作解釋

初肉_4296.jpg

 

 

等了大約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 = =

對了,外頭等待區有很多蚊子,如真要來這用餐,建議帶罐防蚊液來

後來進店候我才知道,原來點的還沒做好

進店裡只是另一段等待的起程而已!好像有點立志吼?跟死亡只是另一個開始一樣那麼勵志

初肉_2858.jpg

 

 

在繼續等待送餐的過程中,店內有可以自行取用的免費飲品可喝

ㄟ~這個飲品到是滿有誠意的,不是紅茶之類的,居然是蘋果水果茶耶

初肉_2767.jpg

 

飲料品項貌似會隨時更替不同,只是今日喝到的是蘋果水果茶

這蘋果茶並不會因是免費的就難喝,味道和在外頭手搖飲料店買的蘋果茶非常相似

以免費的標準來看,是很有誠意的

初肉_932.jpg

 

 

接下來,總算該我們的牛排丼飯上場了

這次,我和小龍貓兩人直接把店裡三種品項通通都各點一碗

這樣才能讓各位看倌們理解初肉三種產品的真實面貌!如何?我還算用心良苦吧~((謎之音:老王賣瓜耶你..

 

這是安格斯牛排丼,五分熟六盎司,美國牛

對了,每碗丼飯都可以選擇一樣配料,這碗丼飯選擇的配料是溫泉蛋,就是半熟蛋啦~

這碗是今日表現最優一碗,美國牛的軟嫩以及香氣依稀可感受到,咦?為何是依稀?

因為這裡的牛排丼肉都是有醃製過的啊!根本吃不太到肉的原味,讓我大失所望

更直接的講,這裡的肉品質根本一般般,肉吃起來沒有天然原塊牛排的香氣

多的是醃製過後的口味,之後去上廁所時果不其然

廁所的必經通道上放了一堆米酒之類的空的瓶瓶罐罐,一看就知道是拿來醃肉又或是刷醬汁用的

請看倌們記得一個準則:美好的肉品,只需要烹調過後灑一些些鹽便很美味

我不能說這碗安格斯牛排丼飯糟糕至極,但我敢以我的味蕾起誓,這碗牛排丼並沒有好吃到值得排那麼久的隊

初肉_8460.jpg

 

接著是Prime背肩牛排丼,七分熟六盎司,也是美國牛

這碗背肩牛排丼選的配料是蒜片,這蒜片炸的似洋芋片,還滿不錯

肉帶筋微硬,從肉色上觀察,我們能很清楚的看到這碗牛排丼熟度掌握的非常差勁

約只有三分之一的肉是七分熟,其他的肉根本近乎全熟

有七分熟的是上述口感,而烤到全熟的區塊吃起來則是橡皮的口感,有夠難吃

初肉_5935.jpg

 

最後這是男子漢牛排丼,紐西蘭PS沙朗,五分熟十盎司,配料是半熟蛋

從肉的燒烤程度判斷,這男子漢牛排有多塊肉烤的已經不是五分熟了

有一部分是三分熟、一部分五分熟、一部分七分熟

續兩碗都熟度都控管不佳,我相信這是常態,不是偶發

這碗男子漢牛排丼吃起來微韌,毫無牛肉天然香氣,整個就很糟糕的感覺

初肉_7311.jpg

 

這碗是半熟蛋的評比,值得一提的是初肉的半熟蛋

這半熟蛋不是一般的雞蛋,是黃殼土雞蛋

要如何判斷雞蛋是神麼樣類型的雞蛋呢?答案是從蛋黃

一般的雞蛋蛋黃偏淺黃色,而較好的雞蛋的蛋黃會偏深黃色一點點

原則上來講,初肉最讓我滿意的就是半熟雞蛋以及蘋果紅茶了

初肉_3896.jpg

 

 

最尾,我們該來好好評比一下初肉的米飯

畢竟除了牛排配料,佔了整碗最多份量的就是米飯了

初肉的米飯非常令人失望,剛剛三碗的飯沒有一碗是粒粒分明的

這的米飯吃起來清一色都軟爛難吃,甚至還有糊在一起的情況發生

我稍微觀察了鄰桌以及其他顧客的空碗,多數空碗裡都留下了白飯沒吃

可見初肉的白飯是多麼糟糕以及讓人難過

初肉_9892.jpg

 

 

 

初肉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土庫三路221號

營業時間:11:20~賣完(11:00起發放號碼牌)、16:50~賣完(16:30起發放號碼牌)

電話:無

其它(取自店家臉書)

休假時間:(用餐前,請參考休假資訊,以免撲空)
不定休(公佈於粉絲團及店外小白板)

關於用餐資訊
1.我們是牛排丼專賣店,只賣牛。
午餐是於11:00準時發放號碼牌,11:20開始營業,
晚餐是於16:30準時發放號碼牌,16:50開始營業。在此之前的準備時間勿擾!
2.由於本店空間狹小。請於發放號碼牌時事先告知正確入座的人數及使用碗數,以利服務人員統計,我們一律以''現場人數到齊''才由服務人員安排座位,
人數未到齊時一律由下一組遞補。
如果你有生兩個小孩,並帶來用餐,請務必告知我們工作人員,講三人,我們就只會安排三個位子,沒有辦法你突然推個嬰兒車跟我說他只是嬰兒不需要座位,我們就能馬上挪個空間給你的小孩,請把每個生命都當成獨立個體,謝謝!
沒有辦法等你停車或從遠方或其他餐廳走來時,請有點耐心,不要在現場大呼小叫。想要叫到號碼時就順利入座,就請全員在現場等。
3.我們僅接受一次點餐,不接受第二次加點,
4.由於餐點冷掉,風味會降低,為維護品質,我們不提供外帶服務,感謝您的配合。
5.由於號碼牌為特殊訂製,如您不耐久候,也請還給我們服務人員,讓下個想吃的客人能順利吃到。謝謝!
6.如果請您1:00準時到現場,假如您1:02才能到,請接受你預約的份數會被賣掉的可能。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4/16

 

 

 

後記:

我認為,初肉是一間名過於實的牛排丼飯店

我再講直白一點好了,這間初肉根本不值得排這麼久的隊等待

既然名稱叫牛排丼飯,店裡也只有賣三個牛排丼飯品項

那就理所當然的應該將牛排丼飯做到最好,而不是熟度控管不一、飯又軟爛

離開前,我稍微瞄了一下初肉的煮飯電鍋

我發現初肉的煮飯電鍋居然和以前我阿姨家用的煮飯電鍋是一樣的!!

看倌們須知-越好的烤麵包機烤出來的麵包越好吃、越好的煮飯電鍋煮出來的飯越可口

一分錢一分貨是不變的道理,至少對於麵包機或者是煮飯電鍋是絕對適用

若看倌在看完這篇食記後還是想來初肉用餐,那麼郭先生給您一個小建議

當看倌您在選配料時,請務必要選擇半熟蛋

並將半熟蛋和白飯拌在一起食用,切勿分開食用

原因是,蛋的蛋黃內有充分蛋白質

能夠幫助吸收初肉軟爛白飯上的多餘水分,也就是說將半熟蛋拌入軟爛的飯中後,有替白飯吸去多餘水份的效果

這會讓看倌您的飯稍微、比較好吃一點點...

若看倌您問我我下次還會不會來初肉光顧?我能很確定的告訴您我不會再來了

本次消費共87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