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不喜愛吃素食的郭先生,今天要來給各位介紹一間素食料理

這間素食料理,是某讀者推薦我來用餐的

參考之前另一位素食讀者的話,身為部落客就必須多元嘗試

因此,不喜愛素食的我,還是將這間店排入了口袋名單內

 

 

這間素食餐飲店其名稱和商品非常符合,名字就叫做"素在好味道"

素在好味道位於大東醫院附近,如果搭捷運的話,從大東站慢慢走過來素在好味道應該也不用十分鐘

素在好味道_9166.jpg

 

 

進入店內還未點餐,馬上看到了這桶水...

ㄟ這裏我沒記錯不是平價素食餐飲店嗎?不是不收服務費?

哇靠,居然提供免費的開水耶,此時此刻這間素在好味道在我心底印象分數立馬加了許多分

素在好味道_5670.jpg

 

 

進入店內後,由於店內只有一個服務員,服務員要忙端菜送菜結帳等等....

因此,也沒特別過來招呼我們

不過不要緊,畢竟這裡只是平價素食小吃店,就像便當店炒飯店那樣的平價定位

所以服務在這裡,其實並不是非常重要

素在好味道_1034.jpg

 

 

 

這是菜單的部分,我們能看見除了石鍋系列較貴外

其它的餐點價格真的都很平價,對了,由於這菜單有點長,所以我將這張菜單分成了兩張照片

素在好味道_9694.jpg

 

 

請各位看倌將視線移到右方的烘蛋區,發現了嗎?這裡連烘蛋都很便宜

葷食店一份要價一百的烘蛋,在這裡居然只賣50元

素在好味道_6841.jpg

 

 

不過,雖然這裡的餐點是很平價,但看到這間店賣了這麼多種類以及風格的餐點

郭先生我心底不免還是怕怕的,就像我常在說的-一間小店在正常情況下若只一位廚師,賣太多種類的產品通常都樣樣不精

為了測試這間素在好味道其餐點是否各具水準,因此今日郭先生除了點中式外,還另外多點了一份玉米濃湯來試驗

然後,請看倌將視線移到下圖的小黑板

小黑板上寫著結帳單買水果每盒折五元,這個水果的部份就待到最文末,郭先生我在來做評論

素在好味道_2054.jpg

 

 

懷著忐忑的心情,等待著餐食的我,趁等候期間拍了數張照片,剛剛那些照片都等餐的時候拍的

下圖是滷味區,上方素在好味道的菜單中的小菜,其實也可以臨櫃挑選

這滷味區就位於結帳櫃檯旁邊而已

素在好味道_4704.jpg

 

 

 

首先上桌的是青菜部份,這裡的青菜都是用燙的

我仔細翻查了這兩盤青菜,菜葉不會燙的過熟,且這裡的青菜洗的還滿乾淨的

至少今天,我和小龍貓沒吃到菜蟲或者砂土

素在好味道_263.jpg

 

 

這裡的燙青菜簡單燙過調味後,拌上了一些香油

上方的空心菜和下方的湯匙菜都是一樣的手法,不喜歡香油的朋友們請記得交代店家別放香油

素在好味道_4664.jpg

 

接下來是小菜的部份,其實就是剛剛滷味櫥窗裡的滷味啦~

我今天點的小菜有素米血、豆包、杏鮑菇和蒟蒻

素在好味道的小菜魯味,是屬於擁有清淡藥材香氣的魯味

藥材味不過重,能夠吃到食物的原味,非常健康養生

素在好味道_730.jpg

 

接續上桌的是...玉米濃湯....

沒錯,就是這湯,非常非常有可能是地雷

在我喝了一口之後..........

哇,完全顛覆我的預想

這玉米濃湯非常西式,濃濃的奶香氣息滑順入口

翻攪濃湯後,也無發現嚴重的成塊麵糊團

其手法技術上,約是一般西餐廳簡餐店的等級

不過,能在這樣的平價小店裡就喝到這樣的濃湯

這濃湯已經算是具有超越素在好味道規模的水準了,非常值得讚許

素在好味道_6577.jpg

 

再來是香樁蛋,店家使用香樁醬搭配打散蛋液做成烘蛋

這但技術上烘得不錯,沒有燒焦的情況

但是這蛋...有點鹹.....非常可惜

詢問過店家後,店家的回覆是,因為這烘蛋是要讓客人點來配白飯的,因此會比較鹹一點

嗯....也許,下次來這裏點烘蛋的時候,我需要特別交代一下烘蛋鹽巴放少一點

素在好味道_9786.jpg

 

 

然後是麻油蛋炒飯,未吃先看,這裡的炒飯粒粒分明,應當是非常好吃

入口後,果不其然,這裡的炒飯乾爽且不過油

炒飯的配料也十分豐富,有豆製素料、青江碎、生菜碎、蛋、薑等等材料

而較特別的是生菜部份,素在好味道的炒飯使用了類似鹹魚雞粒炒飯或者鮭魚炒飯常用的手法

也就是說,這裡的生菜是屬於半熟狀,且能吃出脆度的

我必須承認,這道炒飯真的非常非常具有水準

不管是用料、調味、烹調等等,都"至少"具有四星飯店的水平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這炒飯的麻油微苦

阿對不起,我還真不小心用飯店標準來評價這炒飯了

素在好味道_1596.jpg

 

 

緊接著,番茄湯面跟著上場,我不得不說,素在好味道出餐真的很有效率 = =

這番茄湯麵裡放了牛番茄、菇類、青江菜、小白菜等等

素在好味道_4486.jpg

 

其麵條口感有點類似烏龍麵,麵條吃來彈牙且不過爛

素在好味道_5127.jpg

 

 

這番茄湯麵的湯頭挺好,吃不到罐頭番茄的味道

經我詢問店家後,店家告訴我,素在好味道的番茄湯麵是使用新鮮番茄以及冬菜熬煮

不過,我喝得出來,這湯頭並沒那麼簡單

雖然這是素食湯頭,但這湯內的配料應當都有小火慢慢炒香過,否則味道不會是這樣美好

一路試菜試到這裡,連不喜愛素食的我,都對這間素在好味道刮目相看

素在好味道_5887.jpg

 

 

鹹食到這裡告一段落,稍為拍了一下素在好味道的店內

這間小店除了座位稍為擠了點、服務員太忙之外

餐點口味還有烹調手法真的都超越這間小店該有的水準,真的很厲害

素在好味道_8620.jpg

 

 

 

 

接下來,該輪到剛剛前面說的水果介紹上場了

素在好味道店內是賣鹹食的,而店外是賣水果的

這裡的水果除了沒切的,也有切好的

而店外的水果攤,就簡單的用塊白色紙板寫上"嘰梨呱芭"作為招牌

也就是說,若看倌只是單純想吃水果,也可以來這裡購買

若想吃素食不買水果,當然也是可以

素在好味道_9155.jpg

 

 

看著招牌旁的字報,我忽然覺得這間水果店好像特別有良心(!?)ㄏㄏ

素在好味道_8586.jpg

 

 

經我詢問,我才得知

原來,外面這間水果攤的老闆跟素在好味道店家認識

而水果攤老闆自己是在做水果中盤批發的,因此就"順便"在素在好味道店外開起了水果攤位

素在好味道_92.jpg

 

至於價格,我就不多做評論了,畢竟水果的價格是會隨季節天氣更動的

素在好味道_805.jpg

 

不過放眼望去,以我前往的當日水果價格看來

至少以切好的水果盒來判斷,這水果盒是不貴的

素在好味道_3905.jpg

 

這裡的水果還滿貼心的,該冰的有也用碎冰以及保麗龍維持低溫

看到這裡,連平常少吃水果的我都忍不住買了一盒切好水果來嘗試嘗試

素在好味道_4575.jpg

 

 

這是我後來加購的水果,我將這盒水果帶到店裡去吃了

這盒水果不但無爛果,且滿新鮮,份量也不少

除了兩種顏色的小籽無籽葡萄外,還有小番茄及蘋果

重點來了...這盒水果看倌們猜猜多少錢?

這盒水果居然只要60元!!!且憑素在好味道消費單表,還可以再折5元!!!

我心裡不禁開始想...阿現在這水果攤老闆是來賣興趣的就是了逆......

素在好味道_2281.jpg

 

 

 

 

素在好味道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7號

營業時間:11:00 - 22:00中間不休息,臉書會公布休息時間、不定休

電話:07-741-7513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5/31

 

 

 

後記:

素在好味道是一間奇葩的素食小店,賣的產品很多樣,但在今天郭先生的點菜裡幾乎樣樣都超越小店該有水準

我大方承認,我真的是一個無肉不歡、不喜愛素食的人

但這間素在好味道卻讓我真心誠意的第一次泛起想回訪品嘗素食的念頭

素在好味道不管是價格上或者是水準上,其CP值都非常有競爭力

不過,想來素在好味道用餐的看倌們需注意

這間素食小店的生意在間峰用餐時段真的非常非常好,至少郭先生去的當日是如此

今次用餐共390(素在好味道)+55(水果攤)元/2人,以上,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