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俏!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店家,是位於高雄義大購物廣場裡頭的金色三麥

相信各位看倌們對主打"現釀啤酒"的金色三麥並不陌生,原因是金色三麥除了在高雄義大有店外,其它諸如好市多、連鎖賣場等等,也能見到金色三麥啤酒的蹤影

但喝過金色三麥的啤酒比去吃金色三麥高雄店還要來的容易,因為金色三麥在高雄只有義大一間店,再來南部就剩下台南有店了

而也因金色三麥的啤酒較餐廳據點來的普及,所以金色三麥的料理應當是較沒那麼多人吃過的

今次郭先生便在金色三麥義大店點了一堆菜差點脹死在金色山脈,來讓大家看看金色三麥的料理到底如何?

 

 

 

 

今天其實是朋友聚會,我們一行五人鬧哄哄得不知要吃啥毀

後來其中一位朋友提議金色三麥,於是我們就來這裡用餐了

簡單講就不是預謀,是很隨興的前來這樣

金色三脈義大店_3442.jpg

 

 


金色三麥義大店外頭的入口有點小,但裡面其實很大,不要被這小小的入口櫃台迷惑了

金色三脈義大店_3166.jpg

 

 

門口領檯除了有菜單外,還有啤酒試喝(!?)

那個杯子和啤酒放在那裏不知道多久了,摸了也不冰,我是不敢喝啦

啤酒不冰是要喝什麼?喝啤酒就是要喝冰啤酒啊!

金色三脈義大店_4832.jpg

 

 

有別於義大購物廣場多數專櫃以及美食街的營業時間,金色三麥義大店的營業時間拉得很長

這裡週日至週四營業時間至晚上十一點、週五週六營業時間拉到晚上十二點整

金色三脈義大店_6457.jpg

 

 

這是菜單,啤酒調酒之類的飲品是肯定有的

再來還有金色三麥幫顧客配好的套餐可以選擇,當然要選擇單點也是可以的

金色三脈義大店_795.jpg

 

 

宵夜場的促銷除了門口有外,店內的桌上也會有

因為等等我們的餐有一套宵夜場的組合,因此我又特別將這宵夜場促銷拍了一次

金色三脈義大店_4140.jpg

 

 

店內布置風格就是酒桶、酒桶、酒桶

然後帶有點海島的盛夏風情,不過場內非常昏暗

金色三脈義大店_3716.jpg

 

 

也是這麼昏暗的因素,導致這裡的照片非常不好拍

等等若是有照片拍得糟糕,還請看倌們多多包涵

金色三脈義大店_4815.jpg

 

 

 

搭配上輕鬆的氛圍,金色三麥義大店的員工制服也是簡便的T恤

金色三脈義大店_6835.jpg

 

 

 

餐具,仔細檢查金色三麥義大店的餐具,我發現清潔的還滿乾淨的

金色三脈義大店_3268.jpg

 

 

 

 

首先上來的是凱薩沙拉,裡頭的蔬菜有黃瓜、紫色高麗菜、麵包丁、小番茄、生菜、培根、葡萄乾

這碗沙拉的沙拉醬非常的少,少到甚至無法均勻的讓生菜裹上醬料

金色三麥的凱薩沙拉吃起來醬汁微微的辣,麵包丁則是香料麵包

金色三脈義大店_1805.jpg

 

 

 

 

接著是墨西哥雞肉餅,一份的份量還滿多的,建議三至四人再點來分食

餅皮裡頭包覆了雞肉橄欖墨西哥辣椒等等餡料,較特別的是這雞肉餅裡頭的雞肉,是吃的到雞軟骨口感的

而餅皮吃起來則是略乾帶著麵粉香氣,配上裡頭的餡料算是餅乾香料香濃,且會有飽足感的

金色三脈義大店_4076.jpg

 

 

 

 

雖然這墨西哥雞肉餅的料理方式應該是合格的,但...我個人就不特別喜歡這道就是

金色三脈義大店_5076.jpg

 

 

 

 

然後是德式煙燻三拼,裡頭有帶皮火腿、煙燻鴨胸、培根蔬菜捲

金色三脈義大店_2277.jpg

 

 

附贈的醬汁是芥末醬,還滿妙的

金色三脈義大店_1006.jpg

 

 

煙燻帶皮火腿皮Q而且不過鹹,滋味不差

金色三脈義大店_418.jpg

 

 


鴨胸嚐來油潤,帶有一點點的煙燻味,我覺得中規中矩

金色三脈義大店_8058.jpg

 

 

而培根捲內有西洋芹紅椒杏鮑菇,入口後培根的香氣四溢蔬菜爽口,並且帶有胡椒的辣度,我滿喜歡金色三麥的培根蔬菜捲的

金色三脈義大店_9924.jpg

 

 

 

然後是酥炸蝦餅,金色三麥的蝦餅很厚,乍看之下滿有喜感,中間的醬汁是泰式酸辣醬汁

金色三脈義大店_4913.jpg

 

 

而這蝦餅吃起來就不如外表來的有"喜感"了...

雖然這蝦餅真得很有厚度,但口感卻非常不紮實

整塊蝦餅雖都是蝦仁,但卻毫無蝦的鮮甜,只吃得出蓬鬆的口感和酥脆的炸衣

金色三脈義大店_8092.jpg

 

 

 

再來上的是松露野菇燉飯,其實我們可以將松露兩字去除沒關係,因為這燉飯根本吃不到整片的松露

雖然在這種地方本來就不可能吃到整片松露,但我還是非常鄙視這種做法

明明只加了一點的某樣食材,卻把那樣食材特別強調在菜名裡

我個人非常討厭這樣的作法,感覺上根本就是詐欺

而雖然名叫野菇,但這跟很多餐廳把蔬菜取名叫野菜一樣,都在玩文字遊戲

這些菇類也根本不是什麼野生的,真的把消費者都當白痴就對了

金色三脈義大店_2386.jpg

 

 

這燉飯是今日最雷一品,整體嚐起來非常不道地

米心不但是軟的,且滋味也是普普通通,多吃一點點還會非常膩口,我們全部的人都很後悔點了這道

金色三脈義大店_5486.jpg

 

 

 

接著,是綜合啤酒三款

 

 

這杯是黑麥啤酒,是金色三麥的啤酒裡最重口的一款啤酒

喝起來煙燻味重,並且尾韻較苦

若看倌您鮮少喝酒或喝不慣啤酒,郭先生會建議看倌略過這款

金色三脈義大店_1901.jpg

 

 

由右邊往左邊數過來第一杯,這是當季的現釀啤酒

服務員當日介紹說是小麥釀的,不過現在是否還有這種啤酒我就不知道了

這款小麥啤酒入口後不苦,且麥香很淡,整體來講是很清爽的啤酒

不嗜啤酒的人郭先生建議可以喝看看這款,也許連不愛啤酒的人都能一杯乾盡

金色三脈義大店_3548.jpg

 

 

接著是最多人來金色三麥點的啤酒-蜂蜜啤酒

這款蜂蜜啤酒喝起來蜂蜜味極淡,聞起來則是有明顯的蜜花香氣

但這款啤酒喝起來也是沒有偏離啤酒的口感,若看倌是希望喝到甜蜂蜜啤酒的話,那看倌您可能要失望了

這款蜂蜜啤酒並不會甜,其蜂蜜僅限存在於香氣上

金色三脈義大店_4453.jpg

 

 

 

然後是水,金色三麥除了啤酒外也有提供免費的飲水

金色三脈義大店_1768.jpg

 

 

 

再來是鮮嫩烤雞腿軟骨串,這烤雞串烤得美麗不過頭,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

金色三麥的烤雞串吃起來辣且下酒,雖是肉雞但因軟骨的關係,所以讓這串烤吃起來是有口感的

一邊吃這雞肉串一邊喝啤酒,真的還滿爽的

金色三脈義大店_5043.jpg

 

 

 


接著,是...某個我忘記名稱的大拼盤(!?)

反正,這個拼盤裡有德國豬腳、德式香腸、椒麻雞、薯條

而且,雖然說這是個拼盤,但裡頭的餐點的量和單點的份量是一樣的

 

 

這是德國豬腳,來金色三麥用餐前,曾有一位朋友和我力推金三的德國豬腳,她說金三的德國豬腳比冒煙的喬的德國豬腳好吃多了

金色三麥的德國豬腳剛送來的時候皮是Q的,且表面脆口

但冷掉後吃起來卻不是"酥"的口感,而是硬梆梆的

這表示要馬這份德國豬腳烤過頭了,要馬就是這德國豬腳烤到一點水份都不剩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德國豬腳需經過三階段料理,分別是-滷、炸、烤

若是先滷得透,火候控制得宜炸起來應當外酥內軟

食用前再放入烤箱烤過更能加強外酥內軟的口感,不,更正確地說,不該說是柔軟,應該說是"適當的軟硬程度"

但這裡的德國豬腳我只感受到酥,內部該有的軟硬度只剩下硬

也許是我對金色三麥的德國豬腳期望太高,導致我還滿失望,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冒煙的喬的德國豬腳

(好吃的德國豬腳當然很多,但純以有分店、且風格類似的店家以高雄來講,大概就是 FRiDAY's 、冒煙的喬、金色三麥)

金色三脈義大店_8755.jpg

 

 

然後是德國香腸,這德國香腸吃來脆皮,調味是以黑胡椒味為重,我覺得中規中矩

金色三脈義大店_5085.jpg

 

 

再來是本日最驚豔的一品-椒麻雞

這椒麻雞乍看一點都不好吃,但入口後卻是含汁燙口

雖然金色三麥的椒麻雞炸得剛好無吸油情形,可吃起來就是像鹹酥雞的口感,總覺哪裡怪怪

不過,沾了醬汁後我才發現,這椒麻雞的雞其實大約只有三十分左右,重點是下方的醬汁...

金色三脈義大店_3926.jpg

 

 

下方分別是番茄醬、酸菜、芥末、椒麻醬汁

那椒麻醬汁做得真是厲害,花椒醬汁非常非常的香,淡淡然酸鮮味和上方的椒麻雞完美結合

若以滿分一百計算,搭配上醬汁的椒麻雞我認為能拿到九十分,三十分是炸雞肉、五十分是醬汁

剩下的十分是給設計出這道餐點的廚師,能將醬汁和炸雞這麼充分結合,還滿不簡單的

金色三脈義大店_83.jpg

 

 

然後是炸薯條,剛上來的時候是酥脆的、熱的

這樣也就夠了,不過是份薯條,我還能苛求什麼呢(笑)

金色三脈義大店_4522.jpg

 

 

 


最後,因為我們坐到很晚,所以又加購了一份宵夜時段的優惠組合

 

 

這是蜂蜜啤酒,誠如上方我所描述,不過這杯的份量比剛剛的多就是

金色三脈義大店_5480.jpg

 

 


然後這道叫做..焦香滿天飛ㄏㄏㄏㄏㄏ

反正就是乾酥辣口的雞翅小零嘴,金色三麥將二節雞翅一分為二,然後做酥炸的動作

整體確實是很下酒,但同時這道也比剛剛所有的菜都來得要重口味

離去前我不過吃了幾口而已,整路口渴渴到睡前

金色三脈義大店_2133.jpg

 

 

 

 

 

 

 

 

 

金色三麥.義大店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1段12號A區5樓(義大購物廣場)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2:00-23:00、週五週六 12:00-24:00

電話:07-975-8989

 

 

 

 

 


--------------------------------


今次用餐時間為2016/6/11

 

 

 

 


後記:

我認為,金色三麥義大店是一個適合喝酒聚會的好地方

裡頭許多菜餚真的都滿適合下酒,而這裡的啤酒確實也有一定水準存在

不過,若是看倌們只是純粹想吃飯或吃美式料理,我倒覺得不用特地跑到金色三麥來用餐

一般如冒煙的喬、FRiDAY's 就足夠看倌們吃吃喝喝了

而且,金色三麥裡頭的菜,其實有很多都是設計來讓人配酒的

單吃反而有損其美好,甚至會覺得過於重口

對了,剛剛上面的食記,都是郭先生一邊吃一邊用手機紀錄感想的,並不是從金色三麥的官網抄的

因為我在寫這篇食記的時候需要查詢菜餚名稱,而上了金色三麥的官方網站

結果赫然發現,金色三麥的官方網站上除了菜餚外,對於啤酒的品評建議和我親身用完餐喝完酒的想法非常非常相像...

連菜餚裡頭有什麼食材,我那天在金色三麥紀錄個半死,但官網上也有寫上部分...

因為以上紅字,郭先生特做此澄清

今日用餐共5181元/5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