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近期寶可夢超級紅的,郭先生在網路上看見大家非常積極的展現言論自由,討論著寶可夢所帶來的問題與風潮

郭先生覺得這份踴躍積極非常美好,將自己的看法丟出來,並讓大家一起探討,這是很棒的一件事

但...雖然言論自由很棒,可有些人卻不是在展現言論自由的可貴可敬可取之處

而是一昧批評寶可夢,說寶可夢害社會變了、說寶可夢佔據版面....

 

先說明,郭先生本人有下載寶可夢,但我覺得很無聊,所以我又刪掉了

所以我個人並不排斥寶可夢,也尊重所有想玩寶可夢的玩家

好啦上面聲明了那麼多、舖梗舖了那麼久,我想說的是-

 

每個時代的人有每個時代人的生活方式,例如網路

剛在網路興起的時候,多少人是害怕網路的,甚至怪罪網路的

但網路逐漸發展到現在,已經儼然成為一種人類達成更為便捷生活方式的手段之一

看倌您說,從現在的角度去看過去,我們會不會覺得那些排斥網路的人荒唐?

也許有一點,對於更年輕的世代來講,也許這份荒唐在他們眼裡是更加明顯

網路是一種改變人們生活方式的手段,而改變生活方式的,當然不只網路,例如火、電等等,這些都大大的改變了人們的生活

 

曾經,郭先生和朋友聚餐,在席間裡,郭先生聽著朋友們說道

現代的學生,人手一智慧手機,這現象如何不好如何不好,跟我們以前不同

言下之意,郭先生個人判斷,應當是貶多於褒

此時我心裡就在想著,為何現代學生有智慧手機就是不好?那也是他們的時代,他們的時空背景啊

每個年級有每個年級的世代,人類的生活從來都是不斷進步,或者倒退然後再進步

無論如何,這些改變都是必然的

聽到有人說一代不如一代是郭先生最不喜歡聽見的事之一,這話在台灣太多了

例如:我們以前都走路,哪像你們現在不耐操都搭車騎車

或者:我們以前哪有吃那麼好,你們現在有得吃就要偷笑了

到底憑什麼你吃大便別人也要跟你一起吃大便,然後別人不吃你還批評別人?

時代在延展,生活本來就會改變,不管這份改變是更便捷,或更如何

時代在更迭,我們不能不思進取,或者拒絕改變

若我們大家在繼續抱持著這個我吃屎所以別人也要吃、我不會用火所以你也不可以用的想法

那麼我想,也許人類現在還會停留在原始人時代

原始人當初也是什麼工具都沒有,按照上述那個思維,如果原始人是台灣人的話,一定會說現在大家一代不如一代

每一代都有每一代的問題,時代交替本來環境就不同,我們誰從來都沒資格要求別人停下不動

"憑什麼要別人停在前人的腳步上"我想,這個問題,是許多人都需要自省檢討的

改變從來都不是只有好沒有壞,火可以烹煮食物,可以殺菌,但同時也會引發火災,但人們從來都不該因噎廢食

再舉個例子:電玩遊戲

現在有很多長者,總是說打電玩會使人變得暴戾

那難道在電玩遊戲出現之前,世界上是一片和平的嗎?這答案很明顯,肯定不是

 

我認為,寶可夢也是這樣,它是一種生活方式的更迭

然後再回過頭來,我們來想想玩寶可夢玩到出意外的人

說真的會玩遊戲玩到不看路、出意外的人,95%都是自己本來就有問題

今天就算沒有寶可夢,那些會出意外的玩家終究會在做某些私人因素的事情時候出意外,因為這是他們的本性

我想,寶可夢就是一個試金石,它不過是讓人的天性現形罷了

就好比剛剛舉的電玩遊戲例子,在電玩出現前世界也從來不是一遍和平的

我們大家都可以不喜歡玩寶可夢,但希望我們大家也都尊重玩寶可夢的人

這份尊重,和民主社會的言論自由是一樣可貴的

 

最後我想講,加油,讓我們一起適應這個不斷進步的社會

然後,郭先生即日起休文,從今日開始休連休八天,8/17文章再開

謝謝大家這段時間以來的支持,郭先生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r.郭 高雄
    全站熱搜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