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倌您好,今天介紹的這間店,其實已經整理好照片很久了,但我一直都沒有發文..

原因是,不知道為甚麼,我就是提不太起勁介紹這間店

我想,也許是因為各家媒體已經不斷放送這間店有多好吃多好吃了

也許,我再怎麼寫,應該也無法影響任何人對這間店的既定印象了

好吧,以上都只是我個人的猜想

現在就讓郭先生,用我個人的眼光,帶著大家來看看這間鉄井家的料理如何

 

 

 

 

鉄井家的招牌,不顯眼,也不大,走過路過非常容易錯過

鐵丼家_2299.jpg

 

 

 

店家是現點現做,恩....我想,這是好事一件

鐵丼家_8148.jpg

 

 

 

鉄井家的店內,其實還滿狹窄,而且也不大

就小小一間,整間店很高,但卻不寬敞

鐵丼家_5021.jpg

 

 

 

鉄井家也有提供飲品,飲品位於一樓的冰箱內

鐵丼家_9097.jpg

 

 

 

這是鉄井家二樓的座位,真的真的,二樓的座位幾乎都非常難坐

鐵丼家_1299.jpg

 

 

 

鉄井家的餐具,還算乾淨,也是自助式的

鐵丼家_2227.jpg

 

 

 

而沾醬佐料的部分,鉄井家提供了辣椒及醬油

鉄井家的醬油味道偏甜了點,郭先生猜想,他們應該有稍稍調整過醬油的口味

鐵丼家_2708.jpg

 

 

 

先附上菜單,說真的,鉄井家的品項幾乎都很平價

鐵丼家_2976.jpg

 

 

 

第一道是小菜,清爽的黃金泡菜

這黃金泡菜是脆口稍辣的,口感方面則是蔬菜的水潤口感稍重

鐵丼家_2945.jpg

 

 

 

接下來是日式炒麵,但,郭先生個人覺得這炒麵很台式

雖然炒麵上方灑上了海苔粉柴魚片,但口味上,以正日式標準來衡量,這炒麵不偏甜也不似日本炒麵那樣的鹹

配料有魚板豬肉高麗菜蟹肉棒,而豬肉...居然是豬瘦肉而不是豬五花肉...

得了吧,這炒麵應該改名叫台式日本炒麵的

鐵丼家_5999.jpg

 

 

 

接下來是鉄井家主打的日式煎餃,這裡的煎餃外觀長的都一樣,所以等等郭先生不會再拍煎餃的表面或外觀了

這是打拋肉煎餃,口味上是微辣,且九層塔香明顯

有一點郭先生必須要特別提出來講,鉄井家的煎餃,至少今日我吃到的都是這樣,他們煎餃底的薄麵粉酥很不脆...

鐵丼家_1204.jpg

 

 

 

接續是泡菜,這泡菜是煎餃旁所附贈

嘛~看顏色就知道了,這泡菜和單點的泡菜是不同口味的

鉄井家煎餃旁所附贈的煎餃泡菜完全不會辣,上方撒上了芝麻粒,而口感方面則是和黃金泡菜一致,其蔬菜的水潤口感偏重

鐵丼家_8366.jpg

 

 

 

接下來,是今次郭先生最喜歡的口味,鹹蛋煎餃

這鹹蛋煎餃滿特別的,鹹蛋香氣突出,且這盤的煎餃底的粉皮,有稍微稍微脆了那麼一點

鐵丼家_5844.jpg

 

鹹蛋煎餃內餡的特寫,其實把煎餃內餡翻出來後

我們能很明顯的發現,鉄井家的煎餃其餡料並不豐沛

我必須很誠懇的說,我是很喜歡餃子麵食類其中塞滿餡料的人,鉄井家的煎餃真是讓郭先生越吃越空虛....

鐵丼家_374.jpg

 

 

 

最後是塔香豬肉煎餃,其實今天點的不只這些口味啦

只是其他口味是小龍貓的,郭先生沒吃到,所以就沒有拍照也沒有寫口味了

 

這塔香豬肉煎餃,郭先生私心認為是今日表現最佳的一樣

其口味是濃郁的九層塔味,而底韻帶有淡淡的薑味

調味的部份,鉄井家煎餃的調味都是足夠的,基本上我認為鉄井家的煎餃是不用特別沾醬的

而口感的部分嘛...其實鉄井家煎餃的口感都差不多,其內餡的口感郭先生一邊吃一邊猜測,約是蔬菜二肉一的比例

鐵丼家_9854.jpg

 

 

 

最後附上帳單一張,證明給各位看,真的不是郭先生偷懶ㄏㄏ

我這次用餐沒拍到的,真的只有綜合煎餃而已

因為那"一"盤綜合的,是小龍貓的晚餐,郭先生實在不忍吃掉啊....

鐵丼家_949.jpg

 

 

 

 

 

鉄井家.焼き餃子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81號

營業時間:17:00 - 1:00 (不定休,請參照店家臉書)

電話:0971-438-483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8/10

 

 

後記:

之前在高雄,有一間幽靈煎餃,那間幽靈煎餃現在已經收起來了

沒錯,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那間,那間就是宇都宮煎餃

先不說價格方面,光是說煎餃底下層的粉皮酥脆,宇都宮就屌打鉄井家了

更可惜的是,宇都宮的煎餃...說真的郭先生也覺得還好而已

鉄井家的煎餃,其特色就是"便宜"

沒錯,真的很便宜,以台灣這種普遍冠上日式且有店面的,通常吃一餐動輒就要五百以上

而這一次,郭先生和小龍貓兩人在鉄井家吃到快脹死,居然連四百都沒破

不過,便宜是便宜,若要郭先生找出鉄井家的其他突出優點....

拜託,請饒了郭先生吧

畢竟連小龍貓,都覺得鉄井家其實還好而已,甚至不會想來第二次

此次用餐共36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們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