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關於食記中的形容詞,郭先生覺得是該拿出來解釋一下,我是如何使用形容詞的

基本上,對郭先生來說,食物有分不能吃的、吃了不會死的、可以吃的、不錯吃的、好吃的、非常好吃的、必吃的

當然,各位冰雪聰明的看倌們肯定一看就知道了

一樣是形容食物,但郭先生習慣在前面加上各等級不同的形容詞-

如Q彈有勁(中等)、微Q彈小有勁(中下)、極為Q彈有勁(上等)、極為Q彈有勁到驚為天人(上上等外還加個喜出望外)

所以若看倌您在食記中看到郭先生對某食物使用了例如上述的形容詞,例如Q彈有勁好了

但您去用餐後卻覺得:阿就還好啊也沒那麼Q彈有勁

我想,那應該是您都落入了大眾化形容詞的窠臼之中了

和上述相近常使用的形容詞例子還有:極好吃>好吃=偏中上>不錯吃=偏中上一點點=不賴>不差>中規中矩>難吃>廚餘

當然啦,上述的形容詞也會因為價格的關係,導致郭先生最後的評論心得不同

例如一客五千五的牛排,郭先生吃了之後卻只有給出不錯吃的評語,那基本上這間牛排店的後記我應該是不會給出什麼特別好的推薦話語

又例如一份三十元的麵,郭先生吃完之後給出了不錯吃的評論,那其背後代表著的可能是這間店CP值還頗高的之類,所以看倌您可能會在結語之時看見郭先生幾句美言

其實會對形容詞區分等級,其實是因為郭先生的性格所致

我並不是一個隨便就好的人,對於任何事情,若我可以的話,我都希望能小心謹慎

所以才會龜毛的,對食物使用各種不同等級的形容詞

還望各位看倌們能體諒我的這份龜毛,這一切都是為了能夠讓各位看倌們可以更加詳細簡單的分辨出郭先生對於該份料理的評論

 

此次休文共八天,從2016/12/28開始休文,2017/1/5再開

感謝各位看倌們2016年一路以來對郭先生的支持以及厚愛,讓我們明年再見,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r.郭 高雄
    全站熱搜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