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寒流來襲,夭壽冷,和朋友討論後,決定晚上一起去吃薑母鴨補一下

度的,畢竟,冬天,補一下

而我立馬提議,去雲林古坑,吃這間曾被許多媒體報導過的蒸的薑母鴨 - 老甕薑母鴨

古坑老甕炭蒸薑母鴨_363.jpg

 

自己說這間有名不准,附上一張照片,來證明給各位看看,這間薑母鴨到底有多夯

古坑老甕炭蒸薑母鴨_144.jpg

古坑老甕炭蒸薑母鴨_4003.jpg

 

看看這一整排的媒體報導,就知道真的很兇

 

驅車登古坑,抵達時已是七點多,店內依舊華麗

坦白說,我真的覺得薑母鴨店裡有水晶吊燈是一件很誇張的事

古坑老甕炭蒸薑母鴨_2168.jpg

 

店內有一二樓,可是我每次去都只有坐一樓,只有一次坐二樓

 

進門後,左手邊是冰箱,裡面有各種飲料

古坑老甕炭蒸薑母鴨_3017.jpg

 

左前方是醬料臺,基本上店家會幫你弄好醬料,看倌如果不喜歡店家配的口味的話,可以在自己去調配

古坑老甕炭蒸薑母鴨_4144.jpg

 

醬料區下方有餐具可以自取,一樣,原則上店家都會給你,如果還有需要的話在自己拿

醬料區的左方是酒櫃,可是今天我們是來進補的,不是來喝酒的,所以沒拿酒

古坑老甕炭蒸薑母鴨_2736.jpg

 

 

入座後,點了幾樣菜:金針菇、袖珍菇、鴨肉丸子、下水、米酒、高麗菜、麵線、鴨腸、豆皮

 

等待的時間,我閒來無事便在店內拍照

古坑老甕炭蒸薑母鴨_1049.jpg

 

店家除了給人煮好外帶之外,也有賣真空禮品箱,說真的一間薑母鴨可以做到這樣真的很屌

古坑老甕炭蒸薑母鴨_9580.jpg

 

伴手禮盒下方,有一排水果乾,我原本以為是雲林產的水果乾,但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那根本不是雲林產的水果乾

結果,那是泰國製造 = =

想了想也是,臺灣只要是有名氣的觀光景點幾乎都會有非本地的伴手禮了,更何況是薑母鴨店呢?唉...這真不是個好現象

 

 

等待的時間,店家先送來了調配好的醬料

古坑老甕炭蒸薑母鴨_5939.jpg

 

還有我們點的菜盤

古坑老甕炭蒸薑母鴨_4268.jpg

豆皮上桌後,因為我不喜歡吃油炸的豆皮,我請店家幫我特別用滾水將豆皮燙過,結果店家居然同意了,不錯不錯,加分

拿豆皮去給店家後,回來看了看那高麗菜,發現上面有很多洞,我馬上猜到,裡面應該有菜蟲,結果翻了翻,翻了六七隻菜蟲出來,ㄟ害,扣分

拿去給店家後,店家馬上道歉,立刻幫我們重新清洗高麗菜

洗完後端回來,眼尖的我還是發現有一隻菜蟲,但已經剩下一隻了,於是我告訴店家:不錯不錯,原本六七隻菜蟲,現在只剩一隻了,有進步有進步

店家聽了很尷尬,我朋友說我這樣講,人家都不知道是在褒還是在貶ㄏㄏ

 

說到這裡,我要破解一下大家的迷思,很多人都說有菜蟲代表沒有農藥,但事實是,有菜蟲有很大的機率是因為農藥濫用

導致蟲已經對農藥產生抗藥性,這個情況在台灣非常普遍,請大家不要再相信什麼有菜蟲就是沒有農藥的鬼話了

 

 

鴨腸和金針菇,金針菇的根部沒有去乾淨,但...畢竟是薑母鴨店,雖然是有水晶吊燈的薑母鴨店,但還是算了吧......

古坑老甕炭蒸薑母鴨_6120.jpg

 

接著是麵線,味道普普通通,就是填肚子用

古坑老甕炭蒸薑母鴨_1561.jpg

 

 

 

最尾,店家將我們的薑母鴨上桌,我才發現,原來這次他們直接幫客人把整鍋都煮好了

連我點的下水...店家都把它丟下去煮了...

唉,店家都沒想過這樣下水會老到咬不動嗎?果不其然,之後撈到的下水都像口香糖一樣,非常難以入口

 

點的一半以上都直接下鍋煮好了,由於我們點的是大份,還有加米酒,導致這一鍋...嗯,非常大盆

真的是用"盆"來形容,不過店裡的客人好像見怪不怪,一點也沒有驚訝,可見這樣的盆裝是常態

 

老甕薑母鴨的湯頭滿特別的,湯頭雖有濃厚的薑以及麻油味,但不會讓人輕易感覺膩口,喝起來不油不躁,和市面上其他的薑母鴨店比起來,口味其實算很不錯

 

圖為整"盆"的薑母鴨

古坑老甕炭蒸薑母鴨_6208.jpg

 

 

老甕蒸的薑母鴨

雲林總店營業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朝陽村中山路164號

營業時間:中午12點至凌晨1點

電話:05-5821688    05-5828888      0963-140000

 

--------------------------------

 

用餐時間為2016/1/25

 

 

後記:

一訪時雲林老甕薑母鴨給我很棒的感覺,那時食材乾淨,出餐方式也很仔細,但隨著越來越多訪,也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

總覺得品質一次比一次下降,未來如果要吃薑母鴨,這間店不會在是我的首選,但我推薦沒吃過的人可以去嚐嚐鮮

畢竟湯頭真的滿特別好喝的,這次共花了21XX/4人,零頭我忘記了,以上,感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