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2月24日是個冷冷的天,久未吃花雕雞的我,決定來個花雕雞饗宴

因此,便在當日晚上,前往上海花雕餐館用餐

 

 

先來一發店內照片,上海花雕餐館位於一樓,廁所位於二樓,同時二樓還有一間酒店,也就是說樓下是餐廳,樓上是酒店

不過,我是來吃花雕雞的,不是來喝酒尋歡的,所以就不贅述了

上海花雕館_7163.jpg

 

我們的位置位於靠右第二張桌子的位置,這位置還滿隱密含蓄的,可惜的是,我們的右手邊坐了一中年男和一女,男的很明顯極想取悅女的

所以我們被迫逼著聽著那中年男子的低俗幽默度過了這餐...

 

 

就座後,店員拿了菜單來給我們,其實這裡除了花雕雞鍋外,還有泰國菜跟中國菜

我們這次選擇了套餐搭配單點,這對於第一次來的我們是很方便的一個選擇

上海花雕館_48.jpg

 

 

免費小菜,毛豆

上海花雕館_9253.jpg

 

 

接著,上茶和花雕雞的沾醬,茶不怎麼樣且沒什麼味道、沾醬也不怎麼樣沒什麼特別的,所以就不贅述了

上海花雕館_7436.jpg

 

接著,主角來拉~花雕雞乾鍋~這年頭吃花雕雞幾乎都是一鍋二吃啊,先吃乾鍋、在加入高湯變火鍋

鍋上來後,服務員告訴我們,還要再悶一下才可以吃,所以趁這個時候,我便開始拍照

上海花雕館_2632.jpg

 

豈料此時,我們隔壁桌的低俗幽默感男子,開始和那女的說...現在年輕人吃飯之前都要拍照啊..#@$%

哇靠,我做什麼關你屁事,又沒礙著你,而且我也不是拍來炫耀,我是拍照記錄的好嗎???X!滿心不爽

不過帶著小龍貓,我也沒發做便是,有女人的男人,要盡量以和為貴,少惹事生非,才能夠給另一半安全和自在的環境

 

 

過了幾分鐘後,店員前來開鍋,鍋打開的那瞬間,花雕酒香四溢,隨著店員翻動鍋內的花雕雞,那花雕酒蒸發的香氣也撲鼻而來

上海花雕館_9428.jpg

 

不過,真的很可惜,這花雕雞用的是肉雞,如果是土雞那一定至少會有85分拉,可惜了用肉雞,所以我只給70分

60分是花雕酒,10分是調味,雞肉0分,誰讓我對於各種肉類是這麼的偏執

 

接著,送上來的菜是金沙白菜,這是套餐裡附贈的一道任選熱炒蔬菜,這個金沙白菜湯湯水水,但很奇異的是鹹蛋香氣非常足夠

到底該如何才能湯湯水水又鹹蛋香氣足夠呢?真是神奇啊傑克

上海花雕館_6984.jpg

店家貼心的附贈夾子和湯匙,讓顧客能更乾淨衛生的分食菜餚

 

 

一陣胡挾亂吃後,花雕雞已快見底,此時服務員來詢問,是否要加湯讓乾鍋進化成火鍋,我說好

於是服務員便拿著我們套餐附贈的菜盤,以及高湯粉(?)泡製的高湯,來為我們將乾鍋變為火鍋

上海花雕館_1762.jpg

 

加入湯和牛肚豆皮高麗菜丸子等等配料後,服務員說還需悶煮,於是便加蓋,讓花雕雞火鍋悶煮個數分鐘

數分鐘後服務員來開蓋

上海花雕館_2704.jpg

 

煮到這時,花雕雞的酒香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粗糙的湯頭,和配料的味道

這真的很可惜,如果店家能在湯頭和雞肉上多一份用心,味道便會完全不同

好在一開始的花雕雞乾鍋味道不差

 

 

吃完後,服務員為我們上甜湯和甜品

這是冰糖銀耳湯,其實我很愛喝冰糖銀耳湯,阿要把冰糖銀耳湯煮的很難喝,我到現在是還沒有遇過啦

上海花雕館_1308.jpg

 

下圖這叫"不是麻吉",對,它真的不是麻糬,雖然看起來像花生粉麻糬,但其實這是炸的,具體內容物是甚麼我也沒特別去探究

因為我認為這不怎麼好吃,就有點紮實有點Q,帶有花生粉的味道和糖的甜味這樣

上海花雕館_6218.jpg

 

 

最後配料和火鍋都吃不完,所以打包帶走了,用滿滿的遺憾結束這一餐

 

 

 

 

上海花雕餐館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141號一樓

營業時間:17:30~00:00

電話:07-251-0636

 

 

--------------------------------

 

此次用餐日期為2015/12/24

 

後記:

誠如前面我所敘述,上海花雕餐館的花雕雞乾鍋,一開始是不錯吃的,如若用的是土雞那麼味道肯定是更棒

但從加入高湯煮成火鍋後,表現開始兵敗如山倒,不但花雕雞的味道跑掉走味,味道的走向還是往糟糕的地方走去

其實N年前,高雄有另一間花雕雞餐館,比這間好吃,但可惜倒閉了,高雄花雕雞專賣店貌似只剩下這一家

未來,我是否會再訪?我想,我是會再訪的,不過,可能又是多年後的事了,此次消費共1418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觀賞~~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