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次要介紹的,是一間亂繞發現的客家菜,沒錯,就是亂繞發現的

原本這天是要去一間叫做"興中客家菜"的店吃飯,去吃飯前,我還特地打電話去訂了白斬雞

結果到了之後,我看見老闆娘跟客人在聊天,於是我興高采烈的和老闆娘打招呼

結果聽到老闆娘嘴裡碎念著..細啊...哇咩吼郎妹啊...慘了慘了....

聽到這裡,我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我開心的和老闆娘說,我有打電話來預約白斬雞,阿是晚上七點的郭先生

結果老闆娘說:我不小心把你的白斬雞剁掉了..我不小心把你的白斬雞剁掉了..我不小心把你的白斬雞剁掉了..我不小心把你的白斬雞剁掉了..拍謝嘿

 

我聽了先是一陣錯愕,接著垂頭喪氣,唉..我可是盼了這白斬雞盼了一個星期呢(興中客家菜只有六日才會提供白斬雞,之後我會補食記)

我萬分沮喪,帶著失落的沉重語氣,難過的和老闆娘說:...那我今天不吃了

接著,便和小龍貓回到停車的地方...

小龍貓:你看起來好可憐喔,那我們去吃XX好不好??

我:不好..

小龍貓:那吃XX呢?

我:不要..

小龍貓:不然吃XX你覺得如何?

我:唉..沒心情吃了..回家好了

可是呢,因為小龍貓肚子餓,所以我必須帶她去吃東西,最後也沒有回家

我們便在寒冷的街上流浪..一邊聽著小龍貓靠邀的哀鳴,一邊尋找著有什麼食物可以滿足現在的我的空虛...

 

繞啊繞啊繞,繞進了一條巷子內,見到上面寫著-六堆美食

六堆美食客家菜_3953.jpg

 

 

小龍貓:是客家菜耶,搞不好有白斬雞,我們進去看看

我:好啊...

結果進來了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間六堆美食是沒在做白斬雞的...

但耐不住小龍貓不停靠邀喊餓,所以就將就了

來吧豁出去了,玩玩踩地雷

 

這是餐具,免費的茶水

六堆美食客家菜_1075.jpg

 

其實這天雖然晚了,但店裡生意還滿不錯的,目測一樓九成滿,二樓全滿,點菜的時候服務員還有特別說廚房有點忙不過來,會比較慢

不過,其實我完全不抱任何期待,所以,也罷~任人宰割啦

這次我們共點了五道菜,沒有點湯

 

第一道上來的是乾煸四季豆,哇靠,這四季豆火候控制的非常好,不含油,且配料肉末也炒的非常香

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鹹香下飯,好吃

六堆美食客家菜_7010.jpg

 

然後是椒鹽肥腸,其實上這道菜的時候,我有點訝異,因為我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辣椒切的這麼粗

我說..就算是要配合肥腸的形狀,弄成這樣也太粗了吧,根本不能吃啊,會辣死

為了驗證是否真的會辣死,我把一根超粗的粗管辣椒塞到小龍貓嘴裡,小龍貓一邊害怕的咀嚼,一邊辣到流眼淚

最後,我讓她把辣椒吐出來了...不然別桌還以為她怎麼了....

 

這椒鹽肥腸是我至今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椒鹽肥腸,滷的入味、炸的酥脆,且火候控制的非常棒

不但外酥內軟吃不到大腸的腥味,入口是滿嘴香酥,旁邊的蔥段和辛香料充分的襯出椒鹽大腸的美味

如果讓我給這椒鹽大腸打分數,滿分是十分,我會給到十分,真的很好吃

六堆美食客家菜_5347.jpg

 

接下來是炒菠菜,營養滿分

六堆美食客家菜_3295.jpg

 

 

然後是五更腸旺,說到這裡我一定要念一下,小龍貓非常嗜吃川菜

因此在外面看到川菜總會想點,所以不管她到客家菜、上海菜、蝦咪菜,都會想點麻辣系列,真是氣死我也

在這裏我要特別講解一下:川菜裡將"麻"這個戲份演好的必然是花椒,而台灣花椒有分幾個地方進口,雲南、四川、越南等地均有

我自己試過幾個地方的花椒,非常奇妙的是,只有中國大陸出產的花椒才會又麻又香,其他地方的花椒完全無法和中國產花椒較勁

而一般外面的店家,除非是專做川菜的,不然幾乎不會進中國大陸的花椒,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去一般的餐館,點了川菜卻常常不麻的原因

對我來講川菜必須又麻又辣才算合格,但一般店家的川菜幾乎不麻只會辣

 

這個五更腸旺非常台式,嘛,以我的眼光來看當然不麻就不及格,但小龍貓倒是吃的很開心(跟我比起來她標準真的很低 = =)...

六堆美食客家菜_4365.jpg

 

最後上的,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客家小炒,真的是目前最好吃的

店家將所有的材料過油,炸得又香又酥,且吃起來完全不含油

吃的時候芹菜的香、辣椒的辣,完美的纏繞在小炒裡所有的食材上

尤其是那個豆干,炸的非常香酥、十分好吃

這道菜讓我眼睛一亮,直衝本日最佳表現獎

六堆美食客家菜_3044.jpg

 

最後,還有店家贈送的紅豆湯,嗯...就紅豆湯,免費的加減喝這樣

六堆美食客家菜_6276.jpg

 

 

 

後來,吃飽後,要離開前,我想上廁所,於是和店家問了廁所在哪,店家告訴我廁所在樓上,於是我往樓上走

前往廁所的路上,我看見了這間店的廚房...夭壽骨,這廚房的牆壁怎麼這麼黑..以我的標準來看,已經算是髒的了...

但其實這間店原本就老老舊舊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經年累月才讓廚房變這樣..還是原本店家衛生習慣就不好...

 

 

六堆美食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洛陽街63號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1:00

電話:07-237-5433

 

 

--------------------------------

今日用餐日期為2015/12/20

 

 

後記:

這間六堆美食真的是一間很不錯的店,CP值滿高,價格也不貴,如果我沒看過他們的廚房,我應該會變成常客吧

其實呢,在台灣,有很多老師傅做菜功力都非常深厚,可惜的是衛生習慣不好,所以之後政府才會開始推行考照

希望能夠提升衛生程度,我要再次強調:我不知道廚房的黑是經年累月的老舊所致,還是店家懶得整理

也許看倌您對衛生要求不像我這麼嚴苛,那麼您真的可以來試試六堆美食,至少這間的口味是真的滿好滿不錯的

對了,吃飯期間,我看到幾乎每桌都有點"酥炸軟殼蟹",若看倌您有光顧六堆美食,不妨點來吃吃看,也許很好吃也不一定

此次用餐共720元/2人,P.S 我們有叫白飯數碗,但沒拍到。以上,謝謝各位看倌收看~~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