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次要介紹的,是漢來旗下、目前分店越開越多間的翠園高雄巨蛋店

其實N年前翠園便已在我的口袋名單,那時候翠園還沒有到處開,只有漢來本館店

這次的照片,皆是在高雄漢來巨蛋翠園拍的,不是別間分店,也不是漢來本館店喔喔喔~

 

先來一張門面照,巨蛋翠園位於九樓,九樓寬敞且空曠,內有宴會廳和翠園,這次我只有拍翠園而已,請各位看倌海涵

50602.jpg

 

 

接著,服務員領我們入座,入座後服務員呈上菜單,詢問今日要喝什麼茶

可惜的是,我對茶也是非常挑,通常這種茶餐廳粵菜館的茶都滿足不了我,所以我都說我不喝茶

今次也不例外,不喝茶不喝茶~~

但不喝茶是一回事,服務員還是送上了一壺水給我們

50619.jpg

 

這是菜單

 

50623.jpg

 

菜單內頁

50618.jpg

 

 

 

 

點完了菜,再等待出餐的同時,拍了幾張照片,這是桌面餐具

50621.jpg

 

以及醬料
50620.jpg

各位不要小看那一小碗的辣醬,每間小有規模的粵菜館的辣醬都不盡相同

通常辣醬香且好吃,菜餚應當都不會差到哪裡去

 

來茶餐廳呢,有幾種點法,郭先生在這裡傳授大家一個如何豐簡隨意的粵菜點菜心法

如果要簡單吃,便是點大點小點特點,配合上一道主食,如廣炒飯麵或煲仔飯,再單點兩道菜餚,通常是大菜或青菜或熱炒或臘味拼盤任選二

而豐吃就是...你爽點什麼就點什麼拉~粵菜以海鮮聞名,通常是多點鮑魚海鮮,最能看出店家手藝

 

第一道上來的是燒鴨,原本我是要點燒鵝的,但前一陣子台灣發生禽流感,好吃的鵝幾乎都被撲殺拉!!!

導致鵝肉大漲,不然就缺貨,所以到我去用餐的這日,店家還是沒有燒鵝,只有燒鴨,唉..殘念

我有問服務生是否能指定部位,服務生說指定部位要加50元,好,那就給你加吧~這次指定的是較肥的腿部

 

這燒鴨燒得挺不錯,入口後越嚼越香,且醃料十分入味,一旁還放上醃漬過的蘿蔔,給顧客去油解膩

各位要記得一件事,廣東燒鴨燒鵝跟北京烤鴨的差別在於,北京烤鴨是吃酥脆的外皮,而燒鴨燒鵝是否好吃的定義則是,這燒鴨燒鵝能否在您的嘴裡越嚼越香

50615.jpg

50617.jpg

 

 

接著是腸粉,嘛,其實我不是特別愛吃腸粉,因為我總覺得腸粉根本只是粄條包蝦仁或絞肉燒臘(大誤)不太好吃

這次會點是因為真的很久沒有吃腸粉了,點來回味回味...

這腸粉的腸衣Q彈,裡面的蝦仁大且爽脆,淋上醬汁後腸粉吸入了醬汁的鹹香,連不愛吃腸粉的我都覺得挺不賴的

50616.jpg

50614.jpg

 

 

接著是芥藍菜,由於點菜的時候有點誤會,服務生將我的蠔油芥藍點成了別種料理手法,後來和服務生反映後

服務生從廚房很阿莎力的端來一整碗的蠔油醬汁,嘿,我說,給我那麼多蠔油醬汁是要讓我吃完洗腎嗎 = =

不過,我沒拍到那碗蠔油醬汁,是真的很大碗,而這芥藍菜原來是什麼烹調方式我也記不清了,好像是蒜炒吧還是什麼來的,因為後來都是沾著蠔油吃的

50611.jpg

 

 

再來是腐皮蝦捲,腐皮酥脆,內餡Q彈有味道,做這種裡面有包東西的炸物,也是有秘訣的

要好吃當然第一個是表面不能含油,第二個是看內餡使否有適當調味,若兩個都有做到,只要內餡的各種食材比例不差,很難不好吃

50612.jpg

 

 

接著是常見的魚子燒賣,這魚子...沒滋沒味,我們就把它當成一般的燒賣品嚐好了~

燒賣的肥瘦肉比例抓的滿好,有一點點的Q,也蒸得不過爛,中規中矩,是星級飯店旗下附屬餐廳該有的水準

50609.jpg

 

 

再來是蠔油鳳爪,蒸得非常入味好吃,是簡單又美妙的一品

50608.jpg

50610.jpg

 

接下來是港式蘿蔔糕,外面皮煎的酥脆,內餡不過份含水且有燒臘,沾著店家提供的辣醬,味道不錯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高雄寒軒的蘿蔔糕,總覺得配方調味寒軒略勝一籌

 

50605.jpg

 

 

接著是煲仔飯,這煲仔飯一開始在點的時候,我有特別問服務生,煲仔飯吃起來的口感如何

服務生告訴我,他們的煲仔飯吃起來是有鍋巴的口感,於是我滿懷期待的點了煲仔飯

殊不知,這煲仔飯送來時,表面漂漂亮亮,但裡面的飯卻軟爛難吃,甚至根本沒有鍋巴

而隨後我馬上又發現了另一個問題,那就是青江菜沒有洗乾淨

對,沒錯,各位看倌請注意,許多店家、飯店,為了維持青江菜的美觀,而只將青江菜剖半,很可怕的事實是:青江菜的中心點、菜葉和菜葉下方的連接處

通常都會有蟲、蟲卵、土、各種髒污,所以請各位看到沒有完整分散開來的青江菜時,特別小心警覺、仔細檢查,不要囫圇吞棗,將髒污蟲屍通通吃下肚了

和店家反映過青江菜沒洗乾淨後,店家立即道歉

當下我立刻告訴服務員,並將煲仔飯退請廚房回重做!!!之後我還有特別和一開始幫我們點單的服務生確認

這樣軟爛的煲仔飯是常態嗎?服務生告訴我不是,確實是偶有的失誤

 

這是第一次來的煲仔飯

50613.jpg

 

待了一陣子,終於,新的煲仔飯千呼萬喚始出來,這次的米飯總算有了該有的水準,而鍋底也有了鍋巴

煲仔飯上的臘腸乾腸臘肉吃起來香且不死鹹、不油膩,帶有濃厚薑味的老抽醬充分滲透至飯裡

稍微拌過後香氣迷人,是滿不錯的一品

50606.jpg

 

接近尾聲了,再來是花枝煎餅,這是今天被我和小龍貓一致贊成最不怎麼樣的一品

倒也不是非常難吃,就是沒有特別美味,也不讓人驚喜,同時,我們也一致認為,寒軒的海鮮煎餅好吃多了

50607.jpg

 

最後,是鼓汁排骨,這鼓汁排骨嚐起來沒有豆鼓的死鹹,香滑好入口,蒸的也透,也是簡單且好吃的一品

50604.jpg

 

 

離開時原本我們還要點甜品,但我們想吃的甜品都賣完了....

殘念,最後只好欲求未滿的離開了巨蛋翠園......

 

漢神巨蛋翠園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67號9F

營業時間:週一到五中午11點至下午2點 晚上5點半到9點、假日整天營業 上午11點到晚上9點(中間不休息)

電話:07-555-9168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5/10/5

 

 

後記:

翠園其實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畢竟,在高雄,好吃廣式粵菜館並不多見,而翠園已經算得上是不錯的一個選項了

這次用餐雖有小小失誤,但店家態度不錯,且肯認錯、換菜,令我還算滿意,店家有錯真的不要緊,畢竟誰能完全不犯錯的活在這世界上呢?

重點是要肯改進、肯聽進客人的建議、肯坦承疏失,未來,我仍舊會繼續光臨翠園,這次用餐共1544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