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今日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秘町無煙炭火燒肉七賢店,別於秘町美術店,七賢店的消費模式是純吃到飽

七賢秘町在我個人心目中,一直是全高雄CP值最高的日式燒肉吃到飽

其他在高雄一樣有提供牛舌、牛小排吃到飽的店家裡,另一間較為知名的大概就是炭火燒肉本舖

但關於炭火燒肉本舖,之前某次郭先生和朋友去炭火燒肉本舖聚餐時

炭火燒肉本舖的某員工態度非常之惡劣,那時的情況是這樣的

炭火燒肉本舖的員工問我們要什麼飲料,我回答說,都可以

結果該員工一臉屎臉,之後送過來的不但不是飲料還是白開水

我是不懂該員工是不是生活白癡,怎麼會連開水礦泉水類別和飲料都分不清楚

和該員工反映後,該員工還嗆說阿不是說都可以,其態度非常之惡劣

且在之後點肉送餐時,該員工還自行不小心絆了一下,雖無摔倒,但口裡卻幹譙了一句髒話

是的,員工是人,私下罵髒話沒什麼不可以的,但在客人面前罵且讓客人聽到便是一件十分不敬業的糟糕舉動

從那次之後,我便永遠的將炭火燒肉本舖列為拒絕往來戶

我是不清楚該員工離職了沒拉,但我已經決定若無必要我從此不會再去炭火燒肉本舖消費了

且之後和櫃台反映,櫃台僅是口頭抱歉,毫無誠意可言

從那次之後,每每我想吃燒肉吃到飽,便會到秘町用餐

 

 

秘町的吃到飽有分數種價位,有課長、部長、社長、會長

價位由左至右分別為價低至價高,當然可以選擇的品項以及較貴的食材也是隨著價格往上選項越多

本人真心建議,如果看倌您想用課長餐,那乾脆就不要去秘町了,在秘町吃課長餐,您將有很大機率感受不到秘町的特別美好

因為秘町課長餐的肉品很不怎麼樣,但客觀點的實話實說也不能如此批評

更正確的說應該是,想付出低價,本來就得不到好食材

從部長餐開始就能吃的到PR級美國牛、盤克夏豬舌

社長餐則多了社長餐則多了天使紅蝦、藍鑽蝦,PR無骨牛小排、美國自然極黑豬等食材無限吃到飽

這類珍稀食材吃到飽會隨廠商進貨不同或者國際肉價水漲船高,或切肉時剛好分切到哪些部位,而品質有所落差

當品質差距太多、或者進貨成本過高,這些較珍稀的肉類品項將會有所不同,不過原則上天使紅蝦和牛小排以及牛舌算萬年常駐款

 

好了,說太多話了,現在讓我們來看看秘町社長餐的珍稀品項吧~

藍字是社長餐可以點的肉類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3660.jpg

 

入店後,若有位置,或看倌您有訂位

服務員便會領您至座位上,原則上座位上都會有下列這些東西,沒有的話請跟服務員反映,請他們補上

那一壺保溫壺裡,裝的是熱雞湯,也同樣是無限續的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8073.jpg

 

店員點完肉品後,等待上菜的這一小段時間裡,看倌您可以前去一樓取用小菜

小菜不怎麼樣,但都提供了,就加減吃看看吧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4981.jpg

 

接下來介紹實體肉品

首先是牛舌,吃起來有嚼勁,且肉汁香甜

看倌您請先不要批評哪裡哪裡的高級牛舌吃起來柔軟多汁,要知道這裡的牛舌可是無限點用的,所以品質當然會不如某些高檔燒肉店的牛舌

但以價格、品質評比,在這裡花這樣的價格能吃到這樣的牛舌吃到飽依舊是很划算的事

牛舌會依照當天廚房切肉切到哪裡、廠商的進貨,而有大小片的不同,大片的較好吃、小片的較口感韌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4403.jpg

 

在烤爐上的美麗牛舌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4924.jpg

 

烤好後放入秘町的蔥鹽裡,搭配著蔥鹽一起吃,也算十分享受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3582.jpg

 

接下來是生魚片,說實話,我認為秘町七賢吃到飽的生魚片,品質比石頭燒肉好很多

這是鮪魚以及甜蝦,光是這甜蝦的甜美就屌打石頭燒肉了

有在看郭先生其他食記的朋友,一定能夠理解郭先生對日本料理生食的講究

這時看倌您可能會問:阿這種品質的生魚片、甜蝦,和郭先生你之前去吃的日本料理的品質未免也差太多,郭先生你怎麼吃得下去?

在這裡,郭先生要告訴大家一件我一直謹守的原則,多少的錢,就該給什麼樣的東西,以秘町的價格來說,這刺身真的已經算有誠意

我們也不要為難店家品質怎樣,雞翅不能比雞腿,店家也是要生存的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345.jpg

 

再來是鴕鳥肉,這是烤好的鴕鳥肉,已經醃漬過了,不是原味

有許多研究都指出,鴕鳥肉的營養價值完全不輸給牛肉,是很優質的肉類選擇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6319.jpg

 

這是社長餐的筊白筍和玉米筍,清爽解油膩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9756.jpg

 

中場休息,來兩張店內的照片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1760.jpg

 

這是一樓飲料區,一二樓都有,二樓的飲品比較少,二樓的飲料台大概跟這台是一樣的

幾乎都是氣泡飲料類型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3169.jpg

 

這是一樓的其他飲料,旁邊保冷箱裡的是豆花愛玉,是以前國小時會發的那種營養午餐甜品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9014.jpg

 

接下來回到烤肉主題,秘町的員工有時會很忙,有時則是有很多新進人員,因此會搞不清楚狀況

看倌您若點了肉品或者要求換烤網,過了許久都沒來,請記得和看起來比較老練的員工反映

很多時候,消費者碰到問題,又不和店家講,只怒在心裡,店家是不清楚您的怒火的

有問題、有不滿,請直接表達出來,有表達出來有道歉有處理措施都好談

若反映問題後又沒任何處理措施、只有口頭道歉的,才是真正的爛店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7517.jpg

 

接著,這顆牡蠣是店家偶爾舉辦活動贈送的,贈送品項不一定

有時是牡蠣,有時是干貝,記得喔~是有活動才有,平常是沒有的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161.jpg

 

好,原本天使紅蝦要慢點介紹的,但躲在牡蠣後面的天使紅蝦應該已經被發現了,所以就提早介紹好了

秘町不管是什麼餐,只要有點蝦子,都有提供貼心的剝蝦殼服務

原則上,郭先生我在秘町服務員幫忙剝完蝦殼後,都會自行拿牙籤再進行去腸泥的步驟

我總覺得吃天使紅蝦時嘴裡有沙的話,是一件讓人很難過的事

看看這可愛的天使紅蝦,這個價位就可以無限點用這個頭不小的阿根廷天使紅蝦,是真的挺划算的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1400.jpg

 

剝好殼後,放至烤網上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3407.jpg

 

烤好的天使紅蝦,是小龍貓到秘町來時的最愛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4336.jpg

 

接著是無骨牛小排,這牛小排是我在點選社長餐時,唯幾樣會點用的牛肉

要問我為甚麼不點其它肉嗎....嗯..

我誠實的的回答這個問題,因為其它肉不怎麼樣啊!

來秘町就是要吃天使紅蝦跟牛小排啊!不然來秘町幹麻?

看看這油花美麗的牛小排,雖然端看當天的品質,但多數的時候,這無骨牛小排都是這麼美麗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4083.jpg

 

這張的無骨牛小排便是和剛剛那盤不同,我習慣將燒烤肉片,烤到單面冒出血水後灑上鹽巴,然後才翻面

對了,我在和服務員點餐的時候,我都會告訴服務員我的肉品不要加鹽要原味,因為我習慣自行調味

請各位看倌謹記一個原則:新鮮的美好肉品,只要原味烹調好後沾上一點鹽,便能展現最迷人的那面

也就是說,肉品過早撒上鹽巴或者醃漬過,都會有損優質肉品的美好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1771.jpg

 

這張照片可以明顯看到何為單面出血水,和另一片牛小排成為明顯對照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2304.jpg

 

對了,牛小排最適合的熟度是七分熟,原因是牛小排帶有筋絡,要烤到稍微熟一點才能將筋絡充分軟化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536.jpg

 

 

補上兩張不同盤、不同時點的牛小排給各位看倌瞧瞧

印證一下我說的,隨著切肉時部位的不同,會分到不同品質的肉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6338.jpg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7747.jpg

 

吃到這裡,通常我和小龍貓也渴了,這時前面介紹過的保溫壺雞湯便凸顯出其重要價值

我習慣將清雞湯加入吃剩的蔥鹽碗裡,讓清雞湯喝起來有蔥鹽的香氣

秘町的雞湯是將處理食材後剩下的可用零碎食材加入熬煮,湯頭還算不賴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4147.jpg

 

最後,接近尾聲,是用甜點的時候了

我每次到秘町,幾乎都會點選這三種烤物作為結尾

第一個是起司地瓜,地瓜含有澱粉,吃起來本就微甜,烤好後和起司拌勻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1098.jpg

 

這是起司地瓜原本的樣貌,上面有鋁箔紙,被我撕開來拍照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2937.jpg

 

烤好後拌勻的起司地瓜,沾上麻糬附贈的煉乳,奶香濃郁,雖然熱量高,但很好吃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6451.jpg

 

再來是布朗尼,布朗尼放到烤網上烤,烤的熱熱的、表面的油噗滋噗滋的

配上冰淇淋後就是自製的冷熱冰,可別小看這樣的吃法

美國冰淇淋必葛燙,便是將巧克力鬆糕放上燒熱過的鐵板,之後挖一球自家的冰淇淋放上鬆糕,並淋上紅酒

這樣一份就要賣你兩三百元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6430.jpg

 

烤布朗尼要一直翻面,不然容易燒焦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7061.jpg

 

最後是常見的烤麻糬,烤的熱熱酥酥的便滿好吃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3005.jpg

 

最尾,是許多人去吃吃到飽最期待的冰淇淋

七賢秘町的冰淇淋有幾種,有瑞士莫凡彼冰淇淋、哈根大師、mingo熱帶水果冰淇淋、卡比索

由於口味視店家進貨有所不同,因此我便不一球一球拍攝了

 

莫凡彼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4114.jpg

 

mingo熱帶水果冰淇淋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6759.jpg

 

哈根大師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8498.jpg

 

卡比索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9237.jpg

 

 

最後,用一張清理的滿乾淨的桌子結束這一場燒肉吃到飽饗宴

秘町七賢店吃到飽_6866.jpg

 

 

 

秘町無煙炭火燒肉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465號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7:30 - 23:00

電話:07-236-8666

 

 

 

 

--------------------------------

 

本次用餐時間為:太常去了,不列

 

 

後記:

我也算是七賢秘町的老客人了,秘町的幾個優缺點我還算清楚

寫這篇食記是要真實的將我的感受呈現,不是要幫秘町打廣告

秘町的優點第一個當然就是食材,秘町較高價位的吃到飽模式,食材都滿優質,很少會吃到不優的食材

其第二個優點就是清潔,秘町服務員在清理顧客的桌面時,都會用廠商送來的NG紙巾清理,清理完即丟棄

不若一般店家只用抹布,而且通常用抹布清理桌面的店家,那條清理用的抹布都不知道用過幾次了

第三個秘町的優點,當然就是體貼的剝蝦殼服務,這個服務愛吃蝦子的顧客一定很愛

第四個優點是,看倌您有反映問題,通常秘町都會做出改進以及提出補救辦法

當然,七賢秘町不是一間只有優點沒有缺點的店家

七賢秘町的缺點,第一個肯定是服務人員的訓練

眾所周知的,餐飲業的流動率十分的高,而秘町的服務員服務生流動率也很高

其新進人員往往無法提供最適切專業的服務給予顧客,諸如送餐疏失、餐點介紹不詳盡等等

當然,碰到這樣的情況,通常我都會告訴較老練的員工,請他們幫忙督促

第二個缺點,便是七賢秘町會催客人,可是嚴格講起來,這也不能算缺點

畢竟用餐時店家菜單上也很清楚告知用餐時間了,只是催客人這點,會給許多人觀感不佳的印象

第三個缺點則是客滿,每逢假日、小假日之時,秘町時常一位難求

因此,郭先生十分建議看倌,您在前往用餐前先打電話訂個位置,以免您白跑一趟

題外話-許多人都說,吃秘町這個價格,都可以去吃飯店吃到飽了,但郭先生仍舊鍾愛秘町

原因是,五星飯店的吃到飽,通常會用很多廉價的食材(義大利麵)、冷凍的食材(螃蟹)、半成品的食材(火腿)來餵飽顧客

而雖然肉類也是冷凍品,但在台灣養牛業不算興盛的狀況下,原則上大部分的肉品都來自國外,所以不管去哪裡

看倌您都有很大的機率吃到冷凍肉,冷藏肉當然也有,但價格肯定就比較高

言簡意賅的說,秘町是一間較能吃到重點、高價食材的吃到飽,和五星飯店相比,我認為吃秘町其實比較划算

今次用餐為社長餐兩份,共1824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2016/11/10更新:秘町菜單改版,此篇食記除上述藍字為最新介紹外,其餘或多或少皆有更動)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