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南部的泰國菜連鎖店-新泰城

新泰城在高雄其實算開很久了,從前有許多家分店,後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關到剩下六間

因為我總是只在同一間新泰城消費,因此,我也不明白其他分店的具體缺點

 

說到泰國菜的大品牌,除了什麼湯匙外,接下來大家會聯想到的大概就是瓦城

瓦城也是許多人吃泰國菜的首選之一,郭先生我吃過數次瓦城和新泰城

我的感想是,瓦城服務比新泰城好上許多,但是餐點大同小異,其實差沒有多少

價格方面,瓦城比新泰城貴一些些,原則上,兩間各有千秋

可是呢...郭先生住的地方附近就有開了一間新泰城,因此,若想吃泰國菜,我還是會首選新泰城

 

今次拍攝的菜餚,是最近兩次我前去用餐的時候拍攝的

前一次是商務聚餐,還有一次是和小龍貓路過一起去吃晚餐

重複的菜餚我便只有拍攝一次,但其實照片裡是五人份的菜餚

 

這是鳳山旗艦店,我每次都來這間用餐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8313.jpg

 

 

原本鳳山新泰城的店面還滿大的,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越開越小間

目前餐廳主體的部分位於二樓,也就是說,要去新泰城鳳山旗艦店用餐的話

看倌您還得爬樓梯,其實這樓梯對行動不便者還滿不友善的

但格局往往是餐廳最難改變的點之一,所以...就這樣吧...可接受的還是會去啦~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9418.jpg

 

二樓還有一道門,位置有分門內跟門外,我是看不懂為何要這樣分拉,可能又是既定格局的關係吧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5205.jpg

 

一樓通常都會有服務員在外接待,在一樓和服務員接洽後,服務員便會通知二樓,請其他人員出來帶位

這兩次我們進入二樓後,店內都沒有客滿,我們用餐的時間皆為平日晚上六點到八點之間

也就是說,平日要來這裡用餐的話,路過應該就有位置了,但完全不想冒撲空風險的看倌還是保險一點訂位會比較好

這是二樓的門內位置,裝潢就很泰國風這樣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3184.jpg

 

就座後,服務員會奉上菜單

有套餐也有單點,任君挑選,套餐的份量會隨著人數以及價格異動

也就是說,看倌您在新泰城點雙人套餐和四人套餐份量是不同的

雙人套餐種類多,但每份的份量都比小份還小,就是少量多種的概念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7706.jpg

 

點完菜後,等待上菜的期間,我拍了幾張照片

這是桌面餐具以及水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7936.jpg

 

這裝水的水壺底部不太平,搖搖晃晃的好像快倒快倒一樣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8155.jpg

 

在上菜前,飲料先上來了,這是泰式奶茶,不會太甜膩

不過我對泰式奶茶沒研究,也不知道內容物是什麼,偶爾喝一下還不賴

四人套餐是一整壺的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103.jpg

 

雙人套餐是小杯的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7818.jpg

 

這杯子真的很醜,我完全看不懂放一個地球圖案在杯子上做啥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4003.jpg

 

飲料出完後,接下來就是上菜時間啦

先上來的是白飯,選用的米是泰國香米,這白飯是可以無限續的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2783.jpg

 

第一道菜是打拋肉,肉有牛豬雞可以選,我們兩次前來都選擇了豬肉

吃泰國菜有幾道菜是必點的,分別是綠咖哩、打拋肉、蝦醬系列菜餚

打拋肉帶有九層塔的香氣,吃起來又辣又下飯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3121.jpg

 

再來是翠玉薄片,原本這道菜的名字是叫做雲南大薄片,我N年前來用餐時候是這樣,後來不知為啥改名了

但不管是翠玉薄片或者是雲南大薄片,至少店家都沒有將薄片改掉

其實這種涼拌薄片的薄片呢,就是所謂的豬頭皮薄切

將豬頭皮切的又薄又脆,燙熟後加入辛香料去涼拌

是開胃酸辣又爽脆的一道菜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4767.jpg

 

這道是蝦醬空心菜,蝦醬是一種很神奇的調味品

還沒炒之前蝦醬非常的臭,炒完後的蝦醬料理卻簡單美味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542.jpg

 

再來這道是月亮蝦餅,其實泰國是沒有月亮蝦餅這道菜的,這道菜是台灣人自己發明的

我也不知道為月亮蝦餅的由來典故,反正是滿好吃的

炸的酥脆的蝦仁餡再沾上甜甜的醬汁,不油膩且好吃

新泰城的月亮蝦餅醬汁比較甜一點,瓦城的醬汁還帶有微微的酸,對我來說兩者都可接受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486.jpg

 

近拍可以發現,其實內餡並不少,熱呼呼的入口,酥脆好吃,是一道吃爽感的菜餚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9545.jpg

 

接著是雲式椒麻雞,椒麻雞的做法和醬汁家家大同小異

大約就是魚露香菜辣椒蒜頭檸檬紅蔥頭或洋蔥這樣,這道菜考驗的是雞肉塊炸起來的酥脆以及醬汁的調配

新泰城的椒麻雞,老實說沒有非常好吃,麵皮有點厚,雞肉已醃漬到完全無味,但醬汁味道倒是酸辣帶勁

會點這道全是因為來吃泰國菜我的習慣,並不是因為這道菜特別出眾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1509.jpg

 

再來上的菜。同樣是炸物,這道菜叫做檸檬香茅酥皮鴨

這是我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在新泰城點這道菜,以往我從沒點過

這道菜吃起來並不酸,酸的是醬汁,鴨肉炸的乾爽酥脆不含油,但可惜鴨肉也是醃漬到無天然鴨肉本身的肉味

淡淡的香茅味襯著酥脆的鴨肉,是吃調味吃工藝的一道菜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5050.jpg

 

這是鴨肉的沾醬,我只稍微嚐了一口,酸辣有味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6382.jpg

 

然後是最後一道,蝦醬炒山蘇

較空心菜不同的是,這道菜還多加了豆鼓和薑絲

山蘇本身並不老,搭配蝦醬是爽口的營養一道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7059.jpg

 

最後是餐後甜點,說是甜點,我看比較像點心

這是椰汁糕之類的,我對這類點心作法較沒研究

吃起來有椰汁的味道,三兩口便解決了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_140.jpg

 

 

 

新泰城鳳山旗艦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濱路12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 - 14:00 、 17:00 - 21:00 

電話:07-777-7260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5/11/10以及2016/3/4

 

 

後記:

新泰城和瓦城相比,之於龍袍湯包和鼎泰豐、之於老四川和鼎王

我們就先不要提那些不是連鎖店的泰國菜了,同類型才可以互相比較

可是呢,好像也不能完全這樣比,上述的連鎖店家其實雖各有所長但都相距不遠

我必須老實講...新泰城的服務實在是差瓦城很大很大很大一截

我不知道是不是新泰成鳳山旗艦店特別有愛心,裡面聘請了幾個服務員感覺上都有社交障礙

近兩年幾次前往,我都快被那幾個服務員氣死,例如我點套餐有幾道想換菜,結果某服務員跑去跟櫃台講我全部都要換

害櫃台跑來跟我說不能全換只能換兩道,我原本氣到直接跟櫃台說我不吃了準備起身走人

哪有這種套餐菜餚不能替換的鬼道理,又不是和團購和其他公司行號打契約

如果新泰城真的是聘用有社交障礙或較不伶俐的員工我真的可以接受,但請先在門口告知客人

可是如果這些員工都是正常人...嗯......我真的很為在新泰城鳳山旗艦店的用餐顧客感到難過

還好新泰城的菜餚味道還不差,裡面也有正常的員工

不然我可能會將新泰成列為永遠拒絕往來戶,此次用餐為2390(3人)、942(2人),共3332元/5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