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今日郭先生要來為各位介紹的是,傳說中,服務態度奇差無比(?)的惠美壽亭

惠美壽亭在高雄已開業很久,算是間老店

但惠美壽亭的爭議非常的多,多到...只要網路上搜尋十篇食記裡面有八篇都在罵惠美壽亭

 

郭先生從前並沒有去惠美壽亭用餐過,後來是為了寫食記才前往用餐

是說,我也是抱持著踩地雷的心態前往的,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惠美壽亭的真實風貌吧~

 

惠美壽亭的招牌,很壁雕的,店家門口只給停汽車不給停機車

我剛開始在外頭等待時,還看到店員出來煩躁的問:啊那台機車到底又是誰的啦?

惠美壽亭_870.jpg

 

 

這是店門口,惠美壽亭是間老店,不管是招牌也好室內裝潢也罷,看起來都是歷盡滄桑

惠美壽亭_4038.jpg

 

今日前來用餐是週五,店裡是客滿的狀態,郭先生還在外頭等了約半小時

這是店內一隅、靠櫃台的地方

如網路上大家所說,這間店貼滿了各種日曆

惠美壽亭_7854.jpg

 

 

好不容易就坐後,服務員端上了熱茶以及擦手巾

對了,惠美壽亭的菜單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郭先生沒有拍

但郭先生要先提醒:惠美壽亭的菜單都是日文沒有中文,看不懂的看倌建議網路上做足功課想好要點什麼再來

惠美壽亭_2751.jpg

 

由於郭先生到日本料理店會有一種不看菜單的壞習慣..因此和服務阿桑溝通過後,便胡亂點了一通

是說惠美壽亭的阿桑也不太專業就是了,對於料理有時她也一問三不知

 

第一道,洋蔥拌魚肝,洋蔥給的很大方,上頭擺上了蘿蔔泥和辣椒

惠美壽亭_1364.jpg

 

魚肝破碎破碎的賣相並不好看,但沒有腥味

洋蔥吸附了酸甜的醬汁後,和上方的辣椒蘿蔔泥拌在一起

吃起來又辣又爽口,是很開胃的一道

惠美壽亭_8797.jpg

 

 

第二道是蔥花鮪魚蓋飯,蔥花鮪魚蓋飯上有蔥以及芥末跟針海苔

旁邊那個醬油是蓋飯專用醬油,味道和桌上的醬油不同,請不要加錯

惠美壽亭的蔥花鮪魚蓋飯的白飯是熱的,但白米飯煮的滿有水準

粒粒分明的白米飯配上上頭的鮪魚泥,入口後鮪魚泥以及蔥花海苔米粒在嘴裡交織

是簡單但卻好吃的一品,是說,這樣的手法非常家常,很不講究便是

但惠美壽亭屬於家庭日本料理,因此我是能夠接受這樣吃法的

惠美壽亭_275.jpg

 

再來是炸雞,這是"第一盤"炸雞

這炸雞炸的黑黑又苦苦的,很難吃

和店家反映後,店家立即致歉認錯,並幫我重做一份

惠美壽亭_9664.jpg

 

這是第二版的炸雞,重做過的炸雞好吃上許多

可惜的是雖然比第一盤好吃,但這炸雞的粉時在是滿多的

我的主觀感覺上,這炸雞-粉>肉=肉汁

整體評比是吃起來還好,但會很飽這樣,還是櫻花食堂的炸雞好吃

啊櫻花食堂又是另一篇食記的事了......

惠美壽亭_9343.jpg

 

緊接著,上來的是牛排定食

這牛排又硬又老又薄,是讓我今天最失望的一道

惠美壽亭_6563.jpg

 

這是定食的白飯,一樣白飯很夠水準

後面附上了清淡的日式豆腐,以及..我覺得很不好吃的白菜泡菜

惠美壽亭_9206.jpg

 

 

這是定食的味噌附湯,坦白講並沒有網路上其它人說的那麼鹹

但也就是中規中矩,沒多特別就是

惠美壽亭_5789.jpg

 

接著,是很多人推說來惠美壽亭必點的鰻魚玉子燒

鰻魚醬汁的味道很好,這裡的鰻魚飯應該很好吃,可惜今天郭先生沒有點鰻魚飯

而這個玉子燒,吃起來其實就蛋捲而已

蛋的味道很厚實,可是和其他中價日料店比起來,這個玉子燒並沒有特別突出

參考這裡是家庭日本料理,我是能夠接受這蛋捲這樣的表現的

惠美壽亭_3994.jpg

 

然後是炒青菜,這裡的阿桑很奇怪,說要炒青菜一直強調高麗菜

啊這裡是除了高麗菜都沒其他菜就對了..

最後送上來的炒青菜如下圖,放了些韭菜、豆芽、紅蘿蔔下去炒

好啦這樣我稍微釋懷多了,不然一直跟阿喪鬼打牆很疲勞

惠美壽亭_1756.jpg

 

接著,這是鮪魚山藥泥

日本山藥磨成泥後散發著山藥特有的香氣,加入醬油鮪魚後一起食用養生又健康

可惜的是這裡的鮪魚,其實非常一般,一般到外面的日本料理都可以和這裡互相匹敵的程度

惠美壽亭_3013.jpg

 

最後是漢堡排,點的時候阿喪一直強調這裡的漢堡排是炸的

旁邊的有附贈生菜沙拉,阿對了,牛肉定食也是有附贈生菜沙拉的喔

惠美壽亭_5547.jpg

 

漢堡橫切面,這漢堡排並不紮實,讓我有點難過

惠美壽亭_7869.jpg

 

入口後證明了我的猜測,鬆散的漢堡肉雖然肉香十足,但卻沒有湯汁,非常可惜

惠美壽亭_8541.jpg

 

 

最後一張,這是漢堡的醬汁

這個醬汁很厲害,將漢堡排從60分救到80分

至於滋味,就是酸甜不膩口,能夠轉換炸物油膩的那種醬汁

惠美壽亭_7173.jpg

 

 

 

 

 

惠美壽亭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興街135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週日公休)

電話:07-331-1961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4/15

 

 

後記:

惠美壽亭是一間家庭日式料理小店,其料理口味我認為以家庭日料標準檢視是有及格的

無奈,真的就只是及格

惠美壽亭以價格衡量,其實並不如網路上許多人說的平價

以家庭日料的標準來看,甚至是偏貴的

若下次郭先生再前往,應當是前往品嚐惠美壽亭的鰻魚飯吧

畢竟這次的鰻魚玉子蛋捲的鰻魚有讓我驚艷到

對了,關於許多人說的惠美壽亭服務不好

郭先生在這裡要說一個當天發生的小故事

那就是...郭先生和小龍貓當天吃飽飯後發現忘記帶皮包 = =

和服務員說明情況後,服務員並沒有不開心或厭煩的情況發生

相反的,甚至還和我說不然先欠著、之後再拿來還

但郭先生是個對金錢很一板一眼的人,直和服務員說這樣不行、請等我拿錢來

於是郭先生將小龍貓留在店內,自己一個人前往附近朋友開的店尋求支援

後來,過了約半小時,郭先生終於拿著錢回店內付帳

而這時店裡多數的人員都走了、燈也關一半了

此時留下的服務員,是一位豐滿的女性服務員

這位女服務員在許多食記裡常被點名態度不佳

但這位服務員在郭先生拿錢來結帳時,卻一點不耐煩都沒

態度是和善的、和藹的

以上是我在惠美壽亭發生的獨特經歷

雖然一開始有服務員出來喊店門口不能停機車,雖然阿桑服務員對自家料理並不能完美解釋

但,透過今次我發生的事

郭先生對惠美壽亭的服務是感受良好的

此次用餐共172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